如何看待汽車設計的套娃現象?

時間 2022-01-19 10:59:30

1樓:羅伯茨

哈哈哈(ω)hiahiahia,這個問一下為啥統一大眾福特就是沒有保時捷呢

自從費迪南德 .保時捷老爺子創造性的設計了New Beetle之後……保時捷系列成了New Beetle套娃了 (圖源微博,侵刪)

2樓:

能大幅增加低端產品的逼格,滿足國內消費者的剛需,提公升銷量

個人認為這是德系國內銷量領先日系的最大原因

3樓:周杰倫

設計圖窮表現,營銷容易成功。1,設計上來說,因再無更好創意,或不想再有好創意,只能用這個設計,並延展各個型號車上。2,營銷上四輛撥千金,給消費者識別度高,給營銷聚焦性省錢做營銷的特點。

缺點也很多,特別是營銷上

4樓:高爾夫GTI

並不是套娃,可以參考蘋果手機。當乙個產品成熟之後基本的設計風格就不會有太大差別,就像奧迪,看車燈就知道是奧迪。寶馬看進氣口就知道是寶馬。家族臉,一旦形成就很難有太大的改變。

5樓:路迪

在這不說經濟效益,從設計上來說套娃就是品牌在長距離上(20-40公尺左右)的體現,在這個距離上是看不見標誌的,所以不同的品牌只能用套娃設計在這個距離上體現自己的特色和可識別性,有些品牌想在40公尺外就告訴大家我是中國做得最XX的車,我有XX的發動機,我是XX國來的,等等的XX資訊。作為設計師憎恨套娃設計但不得不承認它的作用。

6樓:

這是腦洞大開之後的 Mustang這是腦洞大開之後的 Camaro

看看 Mustang和Camaro的黑歷史才會知道套娃真比亂改好得多

7樓:火花

1.降低成本是毫無根據的臆測。所謂套娃就是單純指外觀,那麼不同系列的車的外部部件是不可能共享的。Passat和邁騰長得再像,也不可能共用一套保險槓。

2.如果你覺得長得都很像,說明你看得不夠多。就像我們覺得猴子長得都一樣但是他們自己能互相辨認。

3.真正套娃是大眾和奧迪。日系車的家族特徵已屬相對不明顯,更多體現於風格而不是具體形狀。

4.這叫家族特徵。平心而論,A4 6 8的差別要大於各代iPhone的差別,難道說蘋果沒有誠意,不懂得展示高超的工業設計水平?

8樓:

之前看過乙個對奧迪設計總監的採訪,他的大意是如果你喜歡A8然而又買不起,那就買A4吧,反正長得差不多……從這個角度來說是營銷策略的一種吧,既然眾口難調,那就從各個細分市場都抓住喜歡這個風格的人。

9樓:李崩

說的好聽叫強調品牌底蘊,追崇家族式設計語言,說的不好聽就是套娃,車型之間毫無設計新意。

好處嘛,設計生產平台化,模組化,大量配件通用大大降低成本。不懂車的人看見a8,a4都管他叫奧迪,泡妞成本大大降低。

如何通俗地理解 俄羅斯套娃現象 ,這一現象的起因是什麼,會產生怎樣的影響?

已登出 乙個廣告人的自白 奧格威有乙個 俄羅斯套娃 的著名比喻,也是乙個給很多企業經營管理者以警惕的故事。在一次奧美董事會上,每個與會的董事面前都擺了個俄羅斯套娃。奧格威說 那個就是你,開啟吧。於是,董事們一一把娃娃開啟來看,結果出現的是乙個小一號的娃娃。接著他們繼續開啟,裡頭的娃娃乙個比乙個小。最...

如何看待《法華經》的套娃行為?

保護池塘的王麒麟 說實話我第一次讀法會經的時候竟然有同種感覺 信我者得永生的感覺 但後來多讀了幾遍就能發現精髓了 我記得法華經裡有大富用鹿車牛車作為利耳讓兒子們從火宅裡出來的比喻。雖然佛陀當時是說講三乘佛法的原因,但現在想想不停的說法華經好也是這種方便法吧。 你的唐長老 你若是想學哦,就老老實實放下...

如何看待買畢業設計的現象?

其實,我還真不知道。被你一問,也好奇為何不自己做,而要買。但,我個人猜測 1 有的人不會做,不得不買 2 有的人根本不想做,所以才買?3 有的人還沒畢業,就已經參加實習而沒空做,所以不得不買?4 有的人,因為忙於別的事而耽擱,因此臨時抱佛腳而買?5 有市場,導致產生需求而買?或者有需求,導致有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