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古人的「愚忠」現象?

時間 2022-01-17 22:01:16

1樓:劉雨軒

第一,在古代中中國人們不愚忠皇帝難道自立嗎?(古代中國可沒有支撐共和國建立的長久影響的理論)第二,為什麼你們要說古人是愚忠呢?古人忠誠的是自己想象的君主而不是現實的那個君主。

他們可能從來沒有見過現實的那個君主,但為了自己想象的君主他們可以有足夠動機做出那些你們認為「愚忠」的行為。可是他們是知道這些行為能做什麼仍然去做。這如同絕望的貧農為了共產主義理想去革命,只不過共產主義是真實的科學的。

2樓:知音

黑統而「文化唱戲」,進而形成「太監文化」,施行「太監黑統」,愚忠就天下遍布了。

3樓:楊畔

乙個人所處的時代有多複雜。那麼他自身就有多複雜。——評價史達林

4樓:海軍上將張召忠

怎麼不把愚忠說成是氣節??

評判乙個人,尤其是歷史人物,因為好噁就去貼標籤是大忌我們一般認為是這樣的

就評判乙個人,要根據其歷史貢獻,和所處時期的歷史背景,自己這個人的所謂所為是否是推動了歷史發展為依據。

考慮到了歷史的程序,順應了歷史的潮流,推動了歷史的發展。

這樣才是評判乙個人物的標準。

而並非人云亦云的愚忠與氣節。

古人如何看待時差?

曾天山 大禹之時,日起落的時差對應整個已知世界的東西長度。日出暘谷,而入於蒙谷。這段時長對應的距離大概是2500公里。括地圖曰 奇肱民能為車 從風遠行 湯時西風久 奇肱車至於豫州 去玉門四萬里。玉門至於豫州,也是2500公里,但觀察者的位置已經東移了近千公里。 已登出 在中國,早在13世紀就有人注意...

如何看待追星現象

山鬼謠 人活著要有信仰,不管自己意識還是意識不到 有的人追星可算為一種 信仰 有的人追星是因為缺乏信仰,而idol成了一種 信仰 好像現在飯圈的意思是,只有花錢打投了才算追星,白嫖也好意思說自己追星?我也有自己喜歡的愛豆,我也會去看他們的超話,留意他們的動態。看到好看的圖會儲存,想著今天也是做顏狗的...

如何看待 丁克 現象?

每乙個都有自己喜歡的生活狀態,別強加給別人我丁克覺得活得挺好,但是我也不會覺得人家別人生孩子了就不好,更不會拿我自己丁克的原因一條一條列給有孩子的家庭 但是有些準備生孩子或者已經生孩子的人,麻煩不要拿你生孩子的好處一條一條列在我面前,你自己過得好就行了,我祝福,為什麼想方設法要讓我覺得只有生孩子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