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最近的翻拍現象?

時間 2021-06-01 20:04:36

1樓:老高解電影

近代以來,無論是經典電影還是電視劇集都逃脫不了被翻拍的命運。似乎翻拍已經成為當代的一種習慣,然而當代確實乙個流量為王的時代,是乙個看臉的時代。導演為了讓翻拍的影視劇有熱度,有流量,有收視率,通常都會找一些演技尷尬的演員,並把大部分的經費都用在演員身上,根本就不考慮劇本的劇情和演員的演技。

造成收視率很高,口碑很低的兩級局面。

因此,我認為這種現象是不可取的,翻拍不注重質量,不僅浪費時間和金錢,而且辜負了觀眾的信賴。與其看亂七八糟的劇情和演員尷尬的演技,還不如原版來的精彩。

2樓:情人草

翻拍好像沒停過。

從文化傳承的角度,那些名著,是需要一代一代翻拍,必竟,社會在進步,科技在翻新,同乙個原著,解讀會不同。怎麼不毀原著,又讓觀眾接受,這挺考驗創作人智商的。

現在,社會發展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人們的衣食住行,不在是問題,精神追求成為首選。短短幾十年時間,那股沉澱的文化隨著解放天性,回歸自由的風氣,走馬燈似的在人們的腦海裡過了一遍,把人們的品味一下子調到老高,連創新都來不急喊停,要讓大家一起拍手稱好,確實有難度!!

當然,翻拍成功,也還是有的,像趙微版的《情深深雨濛濛》;胡軍版的《天龍八部》;蘇有朋版的《倚天屠龍記》;楊紫版的《天乩白蛇傳》改的挺好的,好多好多!!

說來說去,翻拍成不成功,要看選角是否貼合,編劇是否創新,服化道是否精良,這一切一切是否在觀眾的心穴上,市場自會給你乙個評分。咱們吃瓜群眾,就看個熱鬧,圖個樂子!!!

如何看待知乎最近的 殭屍粉 現象

糖醋排骨甜甜的 我也納悶,以致於我之前在知乎上相親,雙方相互交流資訊時候。我問 你有什麼需要問我的嗎?對方 你咋那麼多粉絲?他應該是忍了蠻久的 後來看到有人說是個人資訊被盜用註冊,為什麼,有誰知道的嗎?我現在的粉絲是1305。 我不能禿 專門來搜這個問題 來知乎有幾年了 一直是零粉絲 從今年二月份回...

如何看待最近「勃學圈」嚴重的分歧現象?

了解他還是我的一位學生告訴我的。看他一句話 浙大三本,浙工大一百本。就知道,他一點都不自卑,反而很自傲。高調地宣稱自己是失敗者,其實是在標榜自己的成功。這種做法,在古代叫欺世盜名,如今叫做炒作自己。 關注幾位勃學專家也有一段時間了,但恕我直言,這種 試圖用反諷喚醒失敗人士 的行為處處透露著高人一等的...

如何看待《撒野》被翻拍

樵人 說實話,書粉不管多抵制,拍出來不管多差,但微博上一定會有水軍刷真香,誇拍的真實。然後綁架大部分懶得出來噴的書粉和80 的低齡女孩,營造出特別紅的半真實場景。 璇啊璇啊旋 撒野真實的就像發生在這個世界上的故事一樣。他們真實的努力著,真實的喜歡著。編劇能改出來嗎?演員能演出來嗎?最後讓播出來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