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今社會還有大多數女性試圖通過生孩子,生男孩來提公升自己在家庭這個小團體的地位呢?

時間 2022-01-19 10:59:31

1樓:云羲

常常看到知乎上有很多人說女生不願意生孩子,但如果她們不願意生孩子,這個社會是否還會對她們給予相當的尊重?

女性生育應該是和男人勞作相輔相成的,大部分體力勞動依舊是由男人承擔,警察,軍人,消防等職業依舊是男人在做主導.

女性大多數承擔輕勞力,部分農村女性迫於生計不得不承擔重勞力,但是她們不會反對生孩子.

由此可見,反對生孩子的女性是不是大多數生活比較過得去,換而言之是那種可以享受生活的女性,這類女性是不是要跟傳統女性做個區分,我們要尊重的,強調的女性優先是不是那種承擔生育的女性,而對於不想生孩子的女性才實行男女平權,不再享受女性優先等一系列特權?

2樓:

生什麼男孩啊現在的中國男多女少,生個女兒好好培養,比什麼都強,而且老了還能侍奉床前的大多是女兒不是兒子。

3樓:長之

我簡單說一下我的觀點哈

①這女人是笨蛋,除了相較男性自然生殖能力的優勢,再找不出其他可以努力的方向了。

②這女人所嫁家庭有重男輕女傾向,為此她想要通過生兒子來提公升自己在家庭的存在感。而不是反對婆家愚昧的想法,還是可以看出,這女人腦子不行。

③這女人自己受封建殘餘思想荼毒太深,難以自拔。在此,擁有乙個這樣愚昧的母親,為她的孩子默哀。

……其實總地來看也就兩方面吧,或者三方面。

其一,她自己思想愚昧,自以為然。

其二,她家庭成員思想愚昧,她自己因為不聰明也只能順從。

其三,以上二者兼之。

然而其實,這樣的家庭在中國並不會少見吧。至少在我親戚中,有這樣生了兒子就一副腰板兒挺直了一般的女人,而她的婆家也確實顯得更「依從善待」她了。

然而根本而言,到底是因為自己能力有限,於是只能另尋狹徑來「證明」自己,可笑啊,大自然的賦予而已,也不是你自己發明的能力啊。

而從大範圍來看,這是歷史長河走過來的悲哀啊。

當然,活著也不容易。要通過這樣原始的方法來達到所謂「證明」自己的目的,大約也是這些女人確實是別無他法了吧。悲哉哀哉。

社會文明之道,任重而道遠。

可以的話,從自身做起吧。摒除愚昧不可能一蹴而就,但稍微做出點努力還是可以的。無論男女,都要努力,畢竟社會是由每個人組成的。

4樓:青青子衿

因為乙個人的地位不是自己以為的,是旁人賦予的。

為什麼當今社會大多數青少年沉迷於電競

宇智波鼬 電競已經不像以前那樣,被人們看做 玩物喪志 電競目前已經被列入了運動專案,至於你說的沉迷,那是遊戲,遊戲和電競最大的區別就是電競的賽事性 於特 一.用最低的成本,換去最快的正反饋。我打一局CS GO 10分鐘,一把LOL 30分鐘,不用熱身,不用流汗,也不會感到無聊,就能獲得勝利的快感。二...

為什麼當今社會對女性那麼嚴格?

雁難歸 你的意思是以前對女人不嚴格嗎?如果你覺得以前對女性不嚴格的話。那是因為那時候女人不會出來 打獵 如果不是的話,你的意思就是為什麼一直很嚴格,那是因為掌握力量的雄性動物要確保自己的基因能被遺傳下去。所以,主流群體的雄性動物就會對雌性動物有更高的控制欲和更多的要求。回答完畢 木頭人 如果是遭遇不...

當今社會有哪些扭曲的價值觀,並且被大多數人認可?

看 知否 的時候,前期的大娘子為人善良,熱心直腸子,全身心投入自己的小家庭,即使再討厭的人也沒想過要害死。結果彈幕裡清一色罵她蠢。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會耍陰謀詭計,會致人於死地,會兩幅面孔待人,成了聰明的代名詞了? 顏值即正義,身邊即世界。顏值不只是說外在容貌,其實是說我們過分相信自己的眼睛了,而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