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倒車的時候需要踩油門嗎?

時間 2022-01-07 19:42:36

1樓:蒼山如海

看車怠速高有勁或者會自動補油的車就不需要明顯轉速掉的厲害沒勁熄火的就點一下油門

不管一檔還是倒檔起步想利索就帶點油門松離合離合一直抖發動機轉速憋著不難受嗎? 反而給點油門快點松離合起步還快還不傷發動機離合器

2樓:哇哈哈

手動擋倒車不是需不需要踩油門的問題,是需要油離配合。具體怎麼操作要看實際路況,您既然問出這個問題,那應該是油離配合還不太好,多練習練習就可以了。

3樓:微光c

我勸你別踩

曾經有次開別人的車,當時自己的技術也不熟練,倒車時沒發現車屁股後面有塊大石頭,我倒是挺自信的,倒擋一掛,一腳油門,直接撞石頭上了……

4樓:那誰家的小誰

倒檔扭矩大,離合全鬆開感覺挺快的其實。

一般來說我們倒車的速度都不會很快,所以基本不用踩油門,坡上的話可能需要,和起步一樣操作。

5樓:藍溜

平地一般不需要,下坡可能還要控一下離合和剎車,一般倒車上坡的時候需要踩油門,希望速度加快的也可以踩油門。

據說只要手動擋掛倒擋,就可以當自動擋來了呢

6樓:Travis L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對自己的技術不是非常自信游刃有餘,那就半聯動,基本不會出錯,提前換離合片而已

離合片小一千,不小心刮了別人漆面一條大概三四百吧,兩三次就回來了,而且又不是壞的很快,誰家車也不是整天倒著開,別人6萬你4萬的區別。(沒算工時費,假設你會在年底檢修時候一起換掉)

何況,你這麼問應該是新手緊張吧,開著開著或許就發現自己其實技術很好,也就不需要再半踩離合了

7樓:85後駕校教練

你好,本人85後駕校教練員,我來回答下:

只要不熄火,不用踩油門慢慢抬起離合車就會走。手動擋換擋之後汽車需要保持一定的速度,如果不及時踩下油門會引起車一抖一抖的,不能正常行駛引起熄火。

這種情況比較常見,忘記公升擋會增加油耗,並且會產生很大的噪音,舒適性和燃油經濟性都會降低。

這種情況往往是因為堵車或者其他原因造成車速太慢,一些新手害怕不好控制車輛速度而造成的。離合器長時間處在半聯動狀態下,會加速損傷離合器片,大大縮短離合器壽命。

有些新手朋友在開車時,往往會存在乙個誤區,就是空擋滑行會比較省油省力,可是他們卻忽略了另乙個更重要的因素,那就是行車安全。

這是最傷變速箱的行為,不停穩車就掛倒擋,會造成變速箱齒輪打齒,如果經常打齒,齒輪的齒冠就會被磨圓,齒輪間咬合就不徹底了,而且經常這樣操作是越打越禿,越禿越打,造成惡性迴圈,齒輪咬合不徹底,會造成掛擋後稍微有震動就容易出現掉擋的現象,這時候就需要大修了。

踩不到底致使離合器不能徹底分離,使發動機和變速器第一軸不能徹底脫開,傳動時離時合,造成換擋時發響,特別容易打壞齒輪。

自動擋真的比手動擋更容易發生誤踩油門事故嗎?

如果重踩油門,自動擋會變為高檔位 高速,手動擋不會變高檔,速度不是像高檔位那麼快,而且發動機會嗷嗷叫。但是,假如乙個人連剎車油門都能誤踩,我相信即便是發動機嗷嗷叫他也聽不見。這時候就只有高速和低速的差距了。對於汽車撞人,20km都能撞死,尤其是硬踩油門往牆上頂,沒什麼大區別。 不姓孫的行者 手動擋是...

手動擋汽車起步時一邊松離合一邊踩油門有啥技巧?

踩離合,先踩油門到兩千轉左右,半抬離合,走 熟練以後逐漸縮短提前踩油門的時間直到左右腳同時踩抬找個沒人的地方練個半天足夠了,可以比大多數人起步快別信那些練彈射的,回頭懟了別人車子 熄火是因為傳動系突然增加負載發動機轉速過低難以維持正常衝程迴圈,所以油量夠了愛多快多快。0 踩離合,掛一檔 1 左腳慢放...

手動擋用二檔爬坡的時候,感覺油門踩到底沒動力了怎麼辦,感覺換一檔的間隙就會溜車。?

七星瓢蟲 那為啥要等到沒動力才換?感覺不夠力之前,就預估,先換好,動作要快,不然就一開始就一檔。總之是經驗問題,開你的車多了,哪樣的坡需要什麼檔位就能提前作出決定,不至於臨時停車,半坡起步。 風繼續吹 這時候車還是有向前的慣性的,否則在二擋車就熄火了。這時候左腳迅速踩下離合右手把檔位丟到空擋,快速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