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佬,是否應該辭職考研呢?

時間 2022-01-07 15:42:03

1樓:裴釩啟

觀點:不建議辭職考研,可以利用班後時間複習。

理由:1.辭職後各方壓力都很大,七大姑八大姨嘴太碎了,有強大的內心可以考慮。

2.考研目標院校專業不知道是否已確定,這個時候選擇大於努力。辭職並不代表一定就能考上,但是還是希望你能考上。

3.考研不一定必須成為辭職的理由,我研究生舍友大哥,85年的工作每天也很忙,大專起點,為了考研學到後半夜(不過頭髮真的少了),最後400+筆試第一進複試。讓我們這些應屆汗顏。

工作很容易分心,的確需要你強大的定力體力精力再去學習…

4.騎驢找馬不一定是你現在最想的有的狀態,但是我覺得是最好的選擇。你真的要考慮研究生這三年的成本,畢業後的規劃,對你未來的幫助。

5.這麼想個人感覺有很大部分原因是根本就不喜歡這,壓力太大真心不爽。就是想離開這,就算沒下家,只要離開,心裡也爽。莫不如暫時當做培養自己的抗逆力吧。

2樓:

其實很多人都想告訴你

辭職考研是付出與回報最不對等的

考個證出來能帶來直接收益

考研出來你還是個應屆生

用人單位招人大部分是看本科學歷的

但是很少會有人直接說

你看馬丁和張雪峰的辯論

馬丁被罵成什麼樣兒了

雖說言論有些過激

但是大部分都是事實,除了一小撮人

如果你是那你小撮人的話,你去吧

92年,是否應該辭職考研?

楓影緣sunwill 同92年,國企工作三年後2017年辭職考研,準備了八個月時間後調劑上岸。有時候很多事情不用想太多,如果自己想做就去做吧 張小糖包 如果所在單位的晉公升對於學歷沒有要求,那麼沒有必須非要考研,如果想增加自身的知識儲備,可以自發學習或者報個班,再或者讀MBA啥的,僅此而已!如果單位...

各位大佬,銀行以開門紅為由不讓辭職是否有依據?

淘桃濤 不讓辭職是不可能的,也許是所在單位開門紅壓力太大勸你多頂一段時間。能不能頂一段要看你自己的狀態,比如想不想要開門紅獎金 新工作是否需要你馬上到位 你的心態能不能崩等等。 夢想發射器Piu 沒有依據,交辭職信,等脫離保密期就可以走了。他不讓你辭職,你就把辭職信傳送到支行人事,支行不讓就發給分行...

辭職考研還是在職考研呢

水石藍 如果你覺得不辭職能考上當然不辭職,這樣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因為你也擔心辭職了還考不上兩頭空。關鍵是1.你覺得不辭職能考上的概率有多大?辭職能考上的概率多大?兩者的差距值不值得你用這個編外的工作搏一下?值得就辭,不值得就不辭。2.不辭職考不上的結果和辭職考不上這兩個結果你能承受哪個?前者就不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