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騎行一百公里 靠譜嗎?

時間 2021-12-26 09:35:58

1樓:see night

不是很靠譜我也是9月底才騎行的 。在一天100公里之前騎過20 30 40公里的練習在國慶節時候和朋友騎車去了滴水湖往返130公里。總得來說很累。

記得當天喝大概三公升的水,吃了乙個能量棒一包可可豆兩片壓縮餅乾到最後是真餓了,這只是在路上吃的不是正餐 ,騎到最後十公里感覺屁股疼都不想再坐坐墊上有穿騎行褲晚上回去挺累的第二天還好上午又騎了三十公里從朋友家回家第一次騎行建議迴圈漸進證明我沒有吹逼敷個我去滴水湖的圖我騎的是三千塊錢收的幾乎全新的捷安特tcr6300

2樓:涵爺沒有不開心

騎行有幾年了,這個問題想起了我最開始騎車的時候隨便搞了臺山地車騎了不到二十公里

乙個小時吧,感覺還不錯

後來才愛上這項運動

然後慢慢挑戰一天騎五十公里

一百公里、一百五十公里

到後面每次挑戰都有想要探索自己極限的想法

建議題主慢慢探索

同時一定注意身體情況,注意安全

3樓:

可以的,慢慢騎唄,有隊友會比較好,相互打氣,自己第一次騎這麼遠就有點悶了

我12年在大理租了乙個捷安特的山地車,環大理洱海120多公里吧,一天騎下來加路上玩14個小時左右吧,在此之前就小學和初一騎100多塊錢自行車上下學的經驗,普通褲子,那時候還不知道騎行服(●°u°●) 」青旅小夥伴和我說這車還行就租了它

不逼一下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厲害( _)

13年1499元買了迪卡儂山地車,平時也就20-30公里的經驗,十一的時候一不小心和朋友一起一天環了個太湖,本來計畫個2-3天的,沒想到一天就完成了,280多公里,16個多小時,小夥伴比較給力,一直在我前面給我破風

4樓:月明風清

先騎行幾次二三十公里,試試感覺如何,輕鬆的話騎行一百公里是沒問題的;我就是這樣騎的,前面四天都堅持在一百公里左右,後面加到一百三十公里,第八天沒注意騎了一百五十公里。

5樓:fengmin03

如果真是第一次那肯定不靠譜,首先屁股受不了如果是硬鞍座可能50公里不到屁股就要起泡了,再繼續就會很痛的。如果是矽膠騎行褲騎行一段就會感覺屁股不過血了,必須站起來一會,而且間隔時間越來越短。另外回來的過程更難過。

6樓:同濟陳同學

幾乎不可能,你的腿會廢掉。

我剛收到車的那天騎了45公里

公路車會好點,路況也很重要

公路車快是快,但是長時間趴著你的腰受不了你第一天騎五十幾公里,第二天不一定堅持得下來

7樓:自由的心

實話說,我去年第一次騎行就幹了一百公里。裝備都沒有:頭盔、眼鏡、魔術頭巾。如果身體條件好,雖然能夠做到,但是不建議這樣做。還是循序漸進的比較好。

8樓:毛曉嗷

保證安全的情況下,靠譜的。

姿勢一定要對,膝蓋內扣啥的絕對不行。

有一定技巧,根據路面情況選擇合適尺比和踏頻。

護具帶好,第一次不要獨行,風險比較大。

速度不是第一位,安全最重要。

9樓:

上個月剛騎完318,也是人生的第一次騎行,車是出發前一天買的,變速是出發當天路上隊友教的。第一天的行程就是140km的平路。靠意志力是可以騎到的,但路上你會多次懷疑人生。

如果只是騎一次,建議別一次性騎100km,因為騎完後,你就不想再騎了。

10樓:Ensunt

有啥不靠譜的,人的極限沒有這麼低,就比如你沒跑過全馬,或許覺得遙不可及,不過你均速壓低,慢慢跑總能跑完,就是速度的問題。

11樓:佳佳

買了一輛二手平把公路,週末沒事就出去騎騎車,第一次騎100公里那天下著雨,不過還挺舒服,在此之前最長距離都沒超過50公里,現在慢慢可以騎的更遠了,但還是建議第一次不要騎這麼遠,我有個同學,得知他剛買了新車後就約了他,出發的時候興高采烈的,要騎完全程(如圖一,全程150km,圖二三是我上次去蘇州的記錄),最後我們帶著他騎完了100公里後他就貨拉拉回學校了,之後再約他就從來沒出來過→_→

12樓:

騎行超過5萬km。平路單天100非常靠譜,一般人都行。有鍛鍊基礎的一天200沒問題。

唯一注意的就是人身安全,再就是補水和碳水化合物。如果山路就不確定了,我說的是盤山公路,普通起伏路100km也很簡單。

13樓:孫麼麼

靠譜啊,我第一次騎長途就是輕輕鬆鬆120往返。女,萌新。

騎行,尤其是長途騎行這種事,其實都是在自虐。逼自己一把,別說一百公里,三百也能逼出來。年紀輕輕別那麼多顧慮啦。

14樓:我是乙隻小毛驢

人生第一次騎行就直接去318了,沒有任何騎行經驗,第一天從成都騎到雅安,全程150公里,早上6點多出發,晚上九點多到,幾乎都是上坡,靠譜嗎?作為27歲的女生,我騎到了。但是後面一段路簡直快要死了,走路都走不動,全靠意志力硬抗,對我來說有點挑戰極限的感覺了,到了已經沒有食慾不想吃飯,直接睡去,現在回憶起來還說蠻有意思的經歷,我只能說如果你沒有騎行及運動經驗,你大概率可以做到,但是過程的艱難程度就看你身體素質了

15樓:簡單

先看兩張圖,車是美利達sl1

這是我第一次騎百公里,路上停了不少次,為了買水喝,5月份那時候真的熱,但腿是一點事情都沒有,酸的感覺都沒有(平時騎車上班的單程3.5公里)就是屁股回來的時候離家不遠了屁股就受不了了,踩不動就慢慢騎,只要你敢出門,百公里真不難,保持踏頻就像,除了會出汗,你可能大氣都不帶喘的,哈哈加油

16樓:

就結果論,如果你是個有毅力,哪怕很累也願意咬牙堅持的人,那麼第一次騎100公里是可以的,但是不要乙個人去。有個伴,再累也有個心理依靠。另外,要注意路上安全和對膝蓋的保護。

這個問題我很有發言權,因為我第一次騎行就是和朋友一起從徐州到南京,全程400公里騎了5天。在這之前騎自行車的距離都在10公里以內。我們第一天行程就在100公里左右,而且是十二月底,穿的多加帶了很多回家行李。

第一天下午最累的時候是真的很想放棄,我就一直對自己說,當天行程已經過半了,回頭放棄也很難晚上趕回宿舍,不如繼續下去,就這樣安慰自己騎了5天。

17樓:racetop-sam

看意志力吧,可能屁股疼更消磨意志力…一朋友新車騎了不到一百公里就要我陪他參加一百公里的騎遊活動,平路還好,爬了一段坡後開始抽筋,差不多騎了30km,後面70km平路速度就17左右,逢坡必推,最後還是堅持騎完了,圖上是資料,全程陪著他騎。合照左邊是我朋友,保護隱私給他打個碼,中間是我

18樓:隨風休閒騎

第一次一百公里是有難度的,主要是新手沒掌握騎行姿勢,一般會出現這種情況:先是死死地坐在座墊上,大概十多公里後屁股就受不了了;然後就會手更多的用力,要不了多久手腕又受不了了!

記住乙個簡單的原則,座墊不是用來坐的,是用來靠的;力主要分散在腳踏上面,大概50%腳踏、25%手、25%座墊

19樓:克里斯Cris

第一次騎行不要這麼長路程建議 20km

30km 多練練腿速度能抬起來之後配上裝備騎行服可以考慮騎長距離不然你的屁股腿意志力都堅持不住

20樓:Phoenix·Wang

前三個月保持心率在50到75之間,也就是休閒騎,巡航20左右,第二個月開始看見坡就站起來騎,三個月騎完,第四個月天天爬坡或者起伏路段,騎乙個小時是補充碳水的最好時機,超過九十分鐘紅糖和鹽各百分之三來一杯,不抽筋,至於騎多遠,北極狼兩口子出去給寶寶找吃的一天來回大概也要個120公里,第一次嘛,我建議還是找姿勢,循序漸進

21樓:叫什麼來著

你問這種問題就好像問:人能從二樓跳下去嗎?廢話!

只要有腿有腳能動能走路。當然能!但是!

不想想後果?!你從二樓跳下去腿會不會摔傷?甚至後果再嚴重點會不會摔斷變成殘廢?!

第一次騎行一百公里。如果沒有騎行經驗的人。身體素質再差一些很有可能造成橫紋肌溶解症。

這些後果不想想嗎?!

22樓:Charles510

要看個人運動能力了啊,我騎了乙個月之後就騎了一次110公里,建議慢慢加距離,比如先騎3-40公里,再騎6-70公里然後再嘗試100公里

23樓:不吃韭菜

取決於很多因素。

體能狀態如何?100公里可能需要5-6個小時,能否承受?

車子狀態如何?100公里最好騎專業一點的車子,能省力不少。

其他因素,像天氣,路況,路線規劃,單獨騎行還是組隊等要考慮好再出發總體難度不大,不過需要充分的準備

24樓:喜歡上乙個人

先上圖個人情況:體質:街健小白校運會1000m 3分多身高170+ 體重65kg 沒有任何騎行經驗

隨意的分割線

先回答問題靠譜前提是題主做好相關準備身體和心理等等騎行服公路車一些基礎裝備就行了早上早一點出發騎行到晚上差不多我們乙個小時大約騎行15km差不多具體看路況,有時10km差不多了 。所以一天從早到晚騎行就可以

25樓:風夏夜中

拋開路況談距離是不現實的。

路況好即沒有長距離上坡的平路且無風時,第一次100公里主要看毅力。

考慮到新手可能不會合理分配體力並及時補充能量,不建議首次100公里。

15公里進可攻退出可守,是個比較合適的距離。也是pro們冬訓推薦的距離。

26樓:胖出風格

我很負責的告訴你,只要你是個身體健康的年輕人,一丁點問題都沒有。

前些年我和朋友一起非常突然的騎了一次80公里,從天津武清區騎到濱海新區。

平時還是偶爾騎一次自行車,上班99%是開車。

過程不廢話了,早上十點集合完畢,開始騎行。

中午吃完飯休息了三十分鐘,開始的三十公里非常輕鬆。

後來是20公里休息一次。

十公里休息一次。

五公里休息一次。

最後需要一兩公里休息一次,最後十公里太難熬了,身體已經支援不住了,只能靠意志。

歷時六小時到達目的地。

在此之前,我沒有任何騎行經驗,這些年上下班騎行次數都不超過30次,自行車長期吃土狀態。

口說無憑,上圖。

有很多回答說什麼虛脫啊,騎完人累的散架啊,或者爆胎啊,我認為他們都是雲玩家,我騎完洗了個澡就可以了,身體沒有任何不舒服,還沒耽誤我們到目的地喝酒聊天,至於脫水,騎累了渴了誰不知道喝水?

現在外胎你隨便買個建大正新,會爆胎?

27樓:gg zhang

我咋感覺這都是知乎機械人手動加的題目?

一百公里靠不靠譜你自己不知道嗎?我騎車的時候是從40公里往返開始的,慢慢60 80 100 試試不就完了?

28樓:對啊

想試試就試試唄,學會補胎。帶好吃喝,補胎包,出發!

路上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規則,上坡慢點騎,下坡控制好速度。帶好頭盔,防曬(袖套面巾),少喝冰水(雖然爽但是爽後有的人會咳嗽,不戴面巾也是一樣)

中午吃完飯,找地方歇半小時到一小時,下午繼續你的征程,注意時間,別趕夜路,

騎不動就聯絡乙個貨拉拉回家,哈哈哈,計程車也許也可以,沒試過

29樓:緋色月下獨斟客

建議可以先找一段10公里或者20公里左右的路段,刷圈。

這樣子,能對自己的能力有所了解,也不會出現騎到半路,到也到不了,回也回不了,另外,也方便救援(比如爆胎),還方便補給。

對了,找的路段最好是有平路有上下坡的,以及盡量選有樹蔭遮擋的路段,而沒有遮擋的大路,和車流密集的區域盡量避開。

還有一件事。

記得要戴頭盔和手套。這兩個是必要的安全裝備。

要注意遵守交通規則。盡量靠邊騎行,注意避讓機動車輛和行人。

行程超過五十公里的話,建議穿上騎行褲。騎行過程中注意偶爾改變騎行姿態,舒緩一下被壓迫的屁屁。

最後的最後,注意安全。

第一次騎行選擇60,70公里的距離合適嗎,需要注意什麼?

劉濤 第一次騎行60,70公里,這無異於跟自己較勁,只會抹殺了你的騎行興趣。如果說需要注意什麼,那就是有個保障車跟著,不想騎就可以不騎了 子不語 第一次騎行,高中畢業,川藏線。日常就是學校高三跑操,跑個三千公尺都要死。沒什麼合不合適,堅持就好。最難的時候,二十公里上山,不是路多難騎,而是沒吃午飯快餓...

第一次配眼鏡去網上買靠譜嗎?

陳學偉 第一次不管是線上還是線下都差不多吧,因為度數很快又會變化,一至兩年估計就要換了。怕被坑太慘,你就網上選鏡架,去實體店配鏡片。選鏡片盡量不要選各種防某某光集合成的鏡片,很貴,效果肯定是不如你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來得好。 視光師石知遙 個人經驗,如果有完整度數,是可以在網上配鏡。網上配鏡攻略 下面...

大學和學姐戀愛靠譜嗎?(本人大一,第一次)?

阿離阿 如果你從大學裡談戀愛就要開始權衡利弊做出取捨而不是出於對這個人的喜歡或者有感覺的話,那別談了。不談權衡利弊的事兒。你這個問題太以偏概全了,根本沒有辦法做出回答。學姐是什麼樣的學姐你又是什麼樣的你?性格方面彼此是什麼樣的只有你自己知道。大部分男生心理年齡普遍比女生小兩歲,所以坦白講我不太喜歡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