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好考嗎?

時間 2021-12-26 09:35:58

1樓:DaLi-888

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考試難度還是比較大的,每年的考試通過率不超過3%,所以這就要求我們在備考消防工程師的時候去認真對待,由於消防的考試難度大,而且也是剛開考沒多久,搜易目前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的含金量還是比較高的!

2樓:一期一會

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含金量高,考試難度比較大。

15年首次開考到現在,消防工程師依舊保持全國個位數的考試通過率,看下面的資料:

2023年通過率0. 92%

2023年通過率1. 53%

2023年通過率5%左右

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中國從事消防專業技術的人員約為20萬。未來幾年內消防工程師證書會非常奇缺,行業核心力量發展前景也非常可觀。在行業急需消防證書的前提下,「物以稀為貴」。

消防工程師我們該怎麼複習?

《技術實務》最全面, 講解精闢細緻,通俗易懂。學懂實務,案例是手到擒來,不費吹灰之力。《綜合能力》有現場實戰經驗的人看著最輕鬆,內容多為檢查、除錯、驗收等。

《案例分析》考的是應用,最好放在最後看。所以,看書的順序為《技術實務》→《綜合能力》→《案例分析》。

3樓:[已重置]

2023年是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的第四年,可以說,它是乙個非常嶄新的資格類證書。因為報考消防工程師並沒有專業條件的限制且它有著萬眾矚目的含金量,所以它吸引了很多同學前來諮詢報考。雖然如此,還是有許多同學因為看到了這個考試的通過率而開始擔心,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難道那麼難考嗎?

我會不會考不過?那麼,事實到底是什麼呢?

一級消防工程師難考的點在哪?

如果說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唾手可得,這幾乎是不可能的。那麼,是什麼原因讓它帶著一種「難考」的屬性呢?

·教材厚,涵蓋知識點豐富

消防工程師三科考試的教材頁數加起來就已經接近1300頁了,加上我們需要學習的相關規範,幾乎有2000多頁的內容需要我們去消化。

不僅如此,這三本教材當中還涵蓋了包括建築防火、消防設施、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法及相關法律法規在內的所有內容,就只看消防設施裡面就涉及到消防給水、自動噴水、火災報警、防排煙、滅火器這些等等,這些內容分布在共十

四、五章的內容裡面。

· 有一定專業屬性,重視實踐操作

三科考試當中,消防設施部分技術實務重點內容是設計規範,綜合能力側重施工驗收和維護保養規範,案例則是注重綜合應用。對於我們許多非相關專業的同學,平時的工作和學習都沒有接觸過關於建築防火以及消防設施的相關知識。但如果在日常工作中能夠不斷積累相關經驗,就可以更好的實現應用了。

· 出題相對靈活,案例分析題難度較深

三科考試當中,實務和綜合直來直去的題比較多,但還有很多是需要在記憶的基礎上理解,將教材內容結合實操才能做出題。儘管案例分析在2016、2023年有了多選這一題型,不過很多同學還是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這科考試的內容是非常靈活的。

三門科目特點2、綜合能力:是技術實務的延伸,裡面主要是講解檢查、除錯、驗收等實際操作經驗,裡面會有很多的小技巧。

3、案例分析:講的全是真刀真槍的現實應用,這個比較難,必須學過了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後才能學,不不過因為有乙個個案例,對消防有些基本了解後也會覺得這科特別有意思。

看到老師上面給大家講的,想必很多同學開始在心裡打鼓了,有的同學甚至望而卻步了。

跟大家講這些要點讓同學們能夠更快的了解情況,心裡的疑問變少一點,知道我們平時說的「難考」到底說的是哪些角度。想必看過我們上週六孫志明老師直播課的同學們都知道,雖然消防考試考點豐富,但其整體難度和備考需要的時間和我們初中三年所學知識難度和知識容量是類似的,所以同學們努力備考時沒有問題的。

那麼低的通過率是怎樣產生的?

·報考人數多但走到考場的人數少,拉低通過率

因為消防工程師考試報考對專業沒有限制,許多人開始蠢蠢欲動,在中國的同型別資格證書當中,這個證書的報考門檻可以說是很低的,並且這個考試他的內容主要是一些記憶類的知識。有的人看到這樣的報考條件,就踴躍報考了,但是因為時間沒有安排好,或者是備考不充分,再或者是因為懶惰,許多人還是放棄了最終的考試。如今個位數的通過率,最主要還是因為報考的人多但真正參加考試的人數卻很少。

·許多人並不備考就去考試碰運氣,結果可想而知

參加消防考試的大軍中,不光有專業工程人士,也有企事業單位員工、個體戶、軍人,甚至是家庭主婦、保安、自由職業者……這樣的一支備考隊伍,很多人都是慕名而來,壓根沒有複習過,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去考試。這樣的態度注定通過機會不會太大。

不過話說回來,那麼多五花八門的零基礎考生加入消防考試大軍,甚至已經成為了主力軍,也恰恰說明了擁有消防證書前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其實,消防考試只要你端正好態度,認真遵循著自己的學習節奏,打好基礎,通過考試並不是一件難事。

4樓:長衫罩紫龍

作為相關專業從業人員,我勸各位非專業人員不要去考非自己行業的證書。這個證我們單位好幾個通過的,但是沒有人掛靠出去。乙個是這幾年政策已經很嚴格,掛靠這條路已經快被堵住了,本來也是違法行為,各企業都需要人證合一。

然後就是各種教育培訓機構都是哄人的,根本沒有那麼值錢,值錢的是個人的業務水平,光乙個裸證,很少有單位要的,有的人辭了工作考這個證,真是我都替你們著急,錢哪兒有那麼好掙。踏踏實實工作,或者就抱著轉行的心態去學習消防。

5樓:學緣教育

有些難度,其價值也非常高,分為兩方面,一是國家政策的扶持,二是市場大量需求,2023年發布政策取消臨時資質,對於市場需求來說可謂變得更加迫切。市場需求,那麼消防證書就會很值錢,很吃香。

消防工程師是一年一考,每年考試時間在11月中旬,當然,並不是固定的,至少往年都是如此,如果每週都有一定的時間來學習,想通過還是不難的。

我是學緣教育的老師,很榮幸解答您的問題。

6樓:建工學習站

我覺得好不好考還是得看個人的基礎吧,別人說好或者不好考都是根據自己的情況說的,只能借鑑,不能照搬。

以下是備考中的幾點建議:

1.培養每天的學習習慣對備考一消來說很重要。當你每天都有固定的時間用來學習時,這就像乙個約定。當你習慣了之後,這就成為了你自然而然要做的事,不用再去多想了。

2.善於總結:就是在仔細看完一遍教材的前提下,一邊看書,一邊做總結性的筆記,把教材中每一章的要點都列出來,從而讓厚書變薄,並理解其精華所在;要突出全面理解和融會貫通,並不是要求把指定教材的全部內容逐字逐句地死記硬背下來。

而要注意準確把握文字背後的複雜含義,還要注意把不同章節的內在內容聯絡起來,能夠從整體上對考試科目進行全面掌握。眾所周知,考試涉及的各個科目均具有嚴謹性、務實性的特點,儘管很多問題從理論上講可能會有不同的觀點和看法,需要運用專業判斷,但在考試時,考試試題的答案都具有「唯一性」,客觀試題尤其如此。

3.看書總是以大綱為指導,大綱以外的不予理會,造成應試時遇到大綱以外的知識點往往失分較多,損失慘重。一級消防工程師中有很多知識點都需要我們進行理解性的記憶,而不是死記硬背,這樣會浪費很多的時間,結果還是事倍功半。

所以你一定要學會理解性的記憶,與實際工作結全起來。這樣對考試是有利而無害的。

備考一級消防工程師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備考必看】消防工程師複習4大技巧!

7樓:籃徒

我雖然是做這個培訓的,但是我還只能那個說: 這個不好考!!!難度還是比較大的,不過含金量比較高。

17年的考試成績以及審核註冊辦法都出來了,通過人數的資料也都出來了,基本上每個省份的通過率都增長不少,接下來這幾年通過率肯定還會提高很多,畢竟市場缺口還是這麼大,如果覺得自己有時間有精力學習能力以及考試能力還可以的話也可以考慮考一下試試,畢竟這個證是面向全社會的,就業範圍也比較廣,可以試試看。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有用嗎?

木九 我說說我的觀點吧,為什麼從一建二建勘察設計類證書開始註冊以來,其他很多考試的證書,國家都不在要求註冊和核查企業人員數量了?你以為各個主管部門不想實行註冊核查的?那是因為一建二建等實行註冊考核的證書,亂相橫生,尤其是掛靠,讓住建部很頭疼,大家也頗有微詞。所以其他證書的主管部門不敢實行註冊的,除非...

一級消防工程師?

目前國家僅開放了註冊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考試,其報名條件不限制專業,只是不同專業在報考年限上有所區分,比如都是大專學歷,消防工程本專業是6年,相關專業 如 土木工程 精細化工 機械與自動化 要加一年就是7年,非相關專業 如 會計 歷史 法語 在加一年就是8年 審核時還要有相關單位蓋章 這個地域不同也有區...

2023年考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還有前景嗎

乾貨分享 岩土這麼牛的證也有低谷期的時候,不都實名消防職業化了嗎,消是救援滅火防是檢測維護防火,在乙個現在國家越來越重視消防,所以這個證書個人感覺還是有很大的前景的,畢竟消防是關係到生命財產安全的, 在學考試網建築 如果要說一級消防師考試現在沒有前景的話,可能就是在掛靠方面比較困難了吧。但是畢竟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