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有用嗎?

時間 2021-05-11 12:21:49

1樓:木九

我說說我的觀點吧,為什麼從一建二建勘察設計類證書開始註冊以來,其他很多考試的證書,國家都不在要求註冊和核查企業人員數量了?你以為各個主管部門不想實行註冊核查的?那是因為一建二建等實行註冊考核的證書,亂相橫生,尤其是掛靠,讓住建部很頭疼,大家也頗有微詞。

所以其他證書的主管部門不敢實行註冊的,除非制度完善,能有效杜絕掛靠以後,才會實行註冊考核。相應的,你也不能掛靠了。建議:

趁現在還能掛靠,就去考可以掛靠的考試,賺幾年是幾年,沒實行考核註冊的,就別去浪費時間了

2樓:Yinyuyinyuewanjia

基本沒什麼用,法律沒有硬性規定配備。政策改,基本涼涼。除非你是從事這個行業,想掛證的話基本不好弄。並且聽說現在不是很樂觀,有人2年也掛不上,掛上還要轉社保。

3樓:自由飛翔

你本人如果是在消防行業內工作的話,可以考取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還是有用的。如果你本人不在這個行業內工作,對消防感興趣也可以報考。其它情況就不要輕信培訓機構的忽悠,他們都是為了你的培訓費用才這樣苦口婆心。

消防工程師通過率很低,涉及的內容很多,知識面很廣,所以是不容易通過的。

4樓:魅玫

有用,證書的用途

1、 消防系統專案:設計,安裝,檢測,驗收,維保,安全評估,效能化設計等;

2、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

3、 消防專案經理或負責人;

證書的市場優勢

1、眾所周知,建築行業是乙個薪水很高的職業,但週期較短,就像是手術醫生,每次做完乙個開刀手術,收取高額費用;

而消防工程師就像是家庭保健醫生,定期來家庭給我們檢查,提供保養身體的建議,是被長久被需要的。

2、消防設施檢測維保等公司資質目前全國均為臨時資質,部分省份做了轉正手續,沒轉正的佔絕大多數。

臨時資質延期時間截止到2023年6月30號,部分是到9月底,這意味著到今年6月底到9月底,這些企業要想把資質轉為正式的,(臨時資質未轉正的佔絕大多數,至少95%以上)就必須有註冊消防工程師,並且人數要達到規定的人數,因而,資質到期,一證難求。且通過四年的考試,這方面的人才缺口依然很大。

5樓:佛系天仙姐姐

當然有用,特別是對於沒有社保沒有單位的人,考過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直接可任專案經理或消防管理負責人,年薪二三十萬輕輕鬆鬆的。

6樓:河南炸醬麵

以實際告訴你,消防工程師在現階段沒用,除非應急管理部重新制定管理檔案,否則就是廢紙一張,說他有用的的都是培訓機構。

我的證就在家某個角落扔著呢,好久沒看到了。

7樓:Yyyghmb

培訓機構會誇大吹噓,都是一些噱頭,除非自己真的需要或者想學一點知識可以去考,如果自己學習不好的話就建議別聽,不過消防這塊近些年是比較重的大關,跟緊實事就行

8樓:葉寶鴻2

沒用是開玩笑的

1、乙個國家多年考試的專業技術人才證,用處很大的;不是證沒用 ,是人沒用;

2、拿到證書的有不足,但用處就是技術規範引數頂呱呱,能說清一二三,理論強動手差點。

更多疑惑知乎「消防安全事業圈」了解真實消防行業。

9樓:炎焱

非常有用啊。

國家現在大力宣傳消防,支援消防改革發展,需求人才缺口很大,要往後看三年,而不是只看眼前的利益。

明年就要開考二級消防工程師了,如果沒有用,國家花大力氣搞消防幹啥啊

大家覺得考一級消防工程師有用嗎?

學天消防工程師 消防工程師都在新版的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中,而且屬於准入類證書,還排名第二,有沒有用一目了然。通過新版的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我們可以看到,沒有消防工程師證書,就無法從事消防技術諮詢 消防安全評估 消防安全管理 消防設施檢測 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消防設施維護 消防安全監測等消防安全技術工...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好考嗎?

DaLi 888 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考試難度還是比較大的,每年的考試通過率不超過3 所以這就要求我們在備考消防工程師的時候去認真對待,由於消防的考試難度大,而且也是剛開考沒多久,搜易目前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的含金量還是比較高的! 一期一會 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含金量高,考試難度比較大。15年首次開考到現在,...

一級消防工程師?

目前國家僅開放了註冊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考試,其報名條件不限制專業,只是不同專業在報考年限上有所區分,比如都是大專學歷,消防工程本專業是6年,相關專業 如 土木工程 精細化工 機械與自動化 要加一年就是7年,非相關專業 如 會計 歷史 法語 在加一年就是8年 審核時還要有相關單位蓋章 這個地域不同也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