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考一級消防工程師有用嗎?

時間 2021-06-12 07:24:24

1樓:學天消防工程師

消防工程師都在新版的《國家職業資格目錄》中,而且屬於准入類證書,還排名第二,有沒有用一目了然。

通過新版的《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我們可以看到,沒有消防工程師證書,就無法從事消防技術諮詢、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設施檢測、火災事故技術分析、消防設施維護、消防安全監測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實現公升職加薪,就更難了。

2樓:得道消防工程師

沒有那個證書是沒用的,心裡價位問題。有人看長期,有人看短期。無非是利益問題。我自己就是外行考一消,並且從事了相關工作,自己也兼職建立培訓。

好不好,還是看個人怎麼利用。

備考的話,看個人實際情況。

有能力的,有實際工程經驗的,自學應該問題不大。

沒有相關經驗的,可能要報班才行。特別是對於文科出身的考生來說。系統原理,系統結構組成是關鍵。

3樓:李不太白

在問這個問題時,你肯定是沒考過,所以自己在這裡找安慰說是這個證沒用,給自己找個藉口。當然來這裡尋求答案,說明你當時選擇考消防工程師並不是一時興起,我的建議是,既然已經選擇了,還是再堅持一年,就算不能掛靠,以後的職業發展也可以往這方面靠!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實際情況,人云亦云不可取。

理性對待消防工程師,也要理性選擇!如果你是抱著試試的心態或者考不考對你的職業規劃無關緊要,那就抓緊放棄,免得當炮灰。

4樓:小樣請活出精彩

作用主要還是看市場需求:

以前公安部129號令要求超過200平公尺的經營場所必須配備消防工程師,所以一般從事消防工程公司為了取得資質,必須找6-8個消防工程師去註冊;

去年應急管理部採用誠信經營制度和事後追責,允許企業自行參與消防專案,但是如果出事後查處沒有配備就需要負擔刑事責任,另外也調整了一級資質和二資質的要求人數,所以2020是很多銷售公司的寒冬;

5樓:一曲肝腸斷

個人覺得有用…國家對安全工作越來越重視…一些大型企業明文規定需要該證書…同時現在也缺乏真正懂的人。

有時候上億的工廠可能就因為一場火沒了…注重消防…沒錯

6樓:又軼希

如果你是本專業的或從事消防工作的人員,建議你考乙個,一是提公升自己的理論知識,二是通過案例實操,讓工作更加得心應手。

如果你想掛Z,那就算了吧,別給培訓機構交錢了(千萬千萬別聽什麼幫你解決工作年限就可以報名消防師,也別信年入十萬,報個消防師的廣告,千萬千萬別報華中網校);

7樓:良善

如果想掛證是沒什麼用的,一是現在查的嚴,查到掛靠辛苦考的證就廢了,二是也沒有多少錢最多一年三萬,三是風險大如果用你的證做的專案出事了,要坐牢的。

想從事這個行業就好好學,幹這行也不容易,整天提心吊膽的。

8樓:中科國為CTNT

1,請檢視報考規則,對於準考的學歷、工作年限等要求。看自身情況是否符合。

2,做與不做其實不用問別人,而是要用自己的長期主義來衡量。當下的每個動作都應評估是否符合自身長期規劃,是否有益和服務於長期目的。

3,心裡行為不用問別人,做自己。做事情也需要快速找到本質和切入點。符合長期規劃就迅速去找到報考要求,符合那馬上去檢視考試日期、大綱、知識架構要求。

祝你好運。

9樓:未了情

如果你是做消防的,或者想從事消防工作的,可以考慮。但如果僅僅是考個證,想掛靠賺錢的,還是算了吧,有太多的虛假廣告,迷惑了我們理智,交了智商稅。

10樓:啟承教育

分情況:

1、對於消防行業和學習消防專業的來說,必須有用!

一級消防證是你權威的能力證明,考下之後,你的職業生涯就不再有天花板,能走多遠就只看個人能力了。

2、對於非消防行業來說,如果你想嘗試考下來,那就有用。

二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最快2023年就要開始了,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會越來越難,趁考試改革剛開始,趕緊考下來,搭上便利的尾班車,否則以後想考可能也很難考過了。

不要想什麼市場需求量的問題,因為市場需求量還在變大,部分地區學校已經要求配備持消防證人員了,並且其他機構也會逐漸開始有相似要求,如果需求量不大,就不會先面向社會招聘消防員,又積極推進二級消防工程師考試!

而且12月1日起,一級消防工程師可以申請上海戶口了,可以享受上海教育、醫療、養老保險等待遇,一線城市逐漸開始對有相關職業技能證書的人才開放特殊政策了,記住一點,消防這個行業至少目前是很難被取代的,所以會一直有它的需求。

3、如果你只是想考乙個簡單點的證件,那就沒用。

比消防工程師簡單的證有不少,只想弄乙個簡單點的證的話有很多選擇,而且可以等著考二級消防工程師,會比一消容易考一些。

11樓:試題通

有用的,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的用途有以下幾種:

(1)應國家政策要求

今年5月,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長羅永強表示:「對於大型養老機構,還要積極聘用註冊消防工程師,組建管理團隊實施規範的管理,同時要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常態開展內部的防火檢查,巡察和消防宣傳,及時消除火災隱患,撲救初期火災」。

(2)積分落戶大城市

很多城市對於註冊消防工程師等人才,都開放了積分落戶以及其他福利政策,如天津在「海河英才」行動計畫上,持有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就可以直接落戶,而在北京也有加分政策,在廣州和珠海等城市會有住房補貼獎勵等政策。

(3)市場缺口大

根據國家公安部消防局介紹,未來的幾年內,中國將大量需要一級消防工程師人才,總數接近50萬左右,但是目前中國在職的消防人才是遠遠不夠的,在各行各業凡是具有消防責任的單位,都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人才才能取得相應資質,需求量不斷上公升。

(4)就業前景好

既然有國家做後盾,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就業前景自然是不錯的,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等。都是拿到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可以從事的崗位,薪資待遇不低。

(5)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消證書採取三年為乙個週期的考試辦法,三年內通過三門科目就可以拿到證書,對考生來說有更多的時間複習備考,只要用心備考,考試通過是可以的。分割線

12樓:劉六蛋

最近二消馬上要出,看樣子21年二消應該是要上了。

起碼,從這方面看,消防是涼不了,發展壯大應該沒跑,就像下面有些人說的,畢竟是國家職業資格目錄裡的證書,不會差的。

當然,這些和培訓機構無關。

13樓:炎焱

肯定有用啊。

國家現在特別重視消防這塊,出台了很多政策,宣傳方面也比較多。

明年二級消防工程師馬上就要開考了。

想考就別猶豫啦,不過別太相信機構的宣傳,多看看了解一下國家的政策

14樓:消防設計師劉一消

我覺得挺有用的,只至少投簡歷的時候,你會多一本正!

另外,能考過這本證的人,說明學習能力都不差,而且都很認真的學了裡面的知識。這本證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考到的!

為國家消防事業出乙份力吧!

15樓:明天會更好

當然有用了,拋開證書的收益,單說學習的過程就是對自己的一次鍛鍊,堅持下來的話,在時間管理,意志力,執行力上都是一次提公升!也是自己能力的提現!拿證以後,咱也是有證的人啦,還是全國認可的證書!

最後,學習總比玩手機強!!!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有用嗎?

木九 我說說我的觀點吧,為什麼從一建二建勘察設計類證書開始註冊以來,其他很多考試的證書,國家都不在要求註冊和核查企業人員數量了?你以為各個主管部門不想實行註冊核查的?那是因為一建二建等實行註冊考核的證書,亂相橫生,尤其是掛靠,讓住建部很頭疼,大家也頗有微詞。所以其他證書的主管部門不敢實行註冊的,除非...

一級消防工程師?

目前國家僅開放了註冊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考試,其報名條件不限制專業,只是不同專業在報考年限上有所區分,比如都是大專學歷,消防工程本專業是6年,相關專業 如 土木工程 精細化工 機械與自動化 要加一年就是7年,非相關專業 如 會計 歷史 法語 在加一年就是8年 審核時還要有相關單位蓋章 這個地域不同也有區...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好考嗎?

DaLi 888 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考試難度還是比較大的,每年的考試通過率不超過3 所以這就要求我們在備考消防工程師的時候去認真對待,由於消防的考試難度大,而且也是剛開考沒多久,搜易目前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的含金量還是比較高的! 一期一會 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含金量高,考試難度比較大。15年首次開考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