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一級消防工程師,非消防相關專業能考嗎?

時間 2021-05-31 15:06:36

1樓:法律小院

非消防專業考生只要符合一級消防工程師報名條件可以報名考試一級消防工程師。

報考一級消防工程師條件:一是學歷,二是專業,三是工作年限,四是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年限。一般來說只要在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工作經歷都可算作消防安全技術年限。

具體報名條件: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你可以結合自身情況對比,看看自己是否可以報名。

2樓:秦時明月

考一級消防工程師,對專業不作限制,但是對畢業年限有限制,這個方面說過的人已經很多就不贅述了。

秦時明月:2年通一級消防工程師,真實備考經歷

秦時明月:通過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我如何進行第一輪複習。

3樓:考試100教育

非消防相關專業畢業可以報考一級消防工程師考,消防工程師考試對考生所學專業不受限制,任何專業符合報考其他條件的考生均可報考一級消防工程考試。

但是考慮到消防工程專業及相關專業與消防工作的緊密聯絡性,並結合消防專業技術工作的特點和要求,將報考人員的專業背景分為「消防工程專業」、「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和「其他專業」三類,這三類考生均可報考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

對於不同專業背景的考生,在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上做了一定的要求,對 「消防工程專業」、「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和「其他專業」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梯次遞增。具體報考條件如下:

零基礎非消防專業,考一級消防工程師,好考嗎?

除非是想轉行專職的,否則別輕易考,更別提培訓機構或者中介機構的忽悠,說考和消防證一年十萬,都是為了讓你買培訓課的,我考完一年了,找工作都不要,因為沒經驗,要麼工資實在時低,兼職只有幾千,風險與收益不成正比我的證書都在家躺一年了,還不如二建呢,難度低,收益比消防高一倍。客觀的說,有一定的難度。但我更想...

一級消防工程師?

目前國家僅開放了註冊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考試,其報名條件不限制專業,只是不同專業在報考年限上有所區分,比如都是大專學歷,消防工程本專業是6年,相關專業 如 土木工程 精細化工 機械與自動化 要加一年就是7年,非相關專業 如 會計 歷史 法語 在加一年就是8年 審核時還要有相關單位蓋章 這個地域不同也有區...

想考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非消防專業畢業,也沒有從事與消防相關的工作,工作6年,請問可以報嗎

已重置 這個要看你所在省份的政策,是否查詢社保了,而且還有各地的審核方式不同,有的是考前審核 有的是考後審核,還有的是考前加考後審核。如果不查社保,你的情況畢業8年了就可以考。不過要提醒你的是,各地的政策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如果情況允許,就盡早報名,否則政策一旦改變,再向報考就難了。 消防工程師小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