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非消防專業,考一級消防工程師,好考嗎?

時間 2022-01-02 12:54:27

1樓:啥都不知道

除非是想轉行專職的,否則別輕易考,更別提培訓機構或者中介機構的忽悠,說考和消防證一年十萬,都是為了讓你買培訓課的,我考完一年了,找工作都不要,因為沒經驗,要麼工資實在時低,兼職只有幾千,風險與收益不成正比我的證書都在家躺一年了,還不如二建呢,難度低,收益比消防高一倍。

2樓:凡晨

客觀的說,有一定的難度。

但我更想說的是,你考這個的目的。如果以後想在消防行業從業,考這個無論從學習消防專業知識還作為工作入門,都是個很好的方式。

但若是不準備從事這個行業的話,單純只是想通過證書來獲得一些報酬,則不建議。因為消防事關安全,如果註冊用於企業專案,肯定是要擔負一定的風險。毫不誇張的說,註冊消防證書算是職業資格證書裡擔負責任比較大的一種,不建議不在消防行業的人註冊這個證書。

當然從考試的角度來講,通過認真的複習是可以順利通過考試的。這個證書需要在3年內通過3門考試,技術實務,綜合能力和案例分析。這幾門課程的難度是逐漸增加的,尤其是案例分析,對於綜合運用消防知識和技能的考核難度比較大,且主觀題居多。

技術實務主講設計及原理的東西,綜合能力主要是考核施工驗收及維護方面的內容。

若題主真想考,建議理論與實踐結合,多看教材學習的同時,去實地參觀一些消防工程專案和消防展會,增加直觀認識,會很有助於學習,當然也可以加入專門的學習課堂,請教專業的老師指導學習。

祝題主順利

3樓:琪樂無窮

除非是本專業的,否則別輕易考,更別提培訓機構或者中介機構的忽悠,說考和消防證一年十萬,都是為了讓你買培訓課的,我考完一年了,找工作都不要,因為沒經驗,要麼工資實在時低,兼職只有幾千,風險與收益不成正比我的證書都在家躺一年了,還不如二建呢,難度低,收益比消防高一倍。

4樓:碩碩通

一級消防工程師3門還是有一定難度的,當然科目難度還體現在平時備考中,據參加過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的人士回答,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考點字數較多,需要記憶的數字較多,考試靈活度也較大,無疑給考試增加了難度,並且從這兩年的情況看,消防考試的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因為消防考試設計的規範多達將近二十本,裡面有很多的資料,而且很多的概念和設施,我們在生活中是不能看見或了解的。

5樓:

消防工程師含金量很高,肯定能有一定難度。本人是安全專業的。我備考來說有些知識點還是聽的懂的,但是記憶的點很多。

我另乙個朋友完全不是這個專業的,他聽課就覺得比較專業,但我個人覺得可以試試,用心備考還是可以過的,邊上網課邊記筆記。

6樓:建工社微課程

消防證考試的通過率比較低,每年的通過率僅僅只有3%,對於沒有基礎的小白來說,更是難上加難。但是每年都有拿到證書的。如果有高效的學習方法以及專業的人指導,還是很有機會通過的。

7樓:芭蕉扇消防

現在國家准入類消防職業資格證書,一共只有三個,其中專業技術人員資格只有乙個,技能人員資格有兩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的是註冊消防工程師,註冊消防工程師分為一級,二級,現在只開考了一級,二級短期內不會開考,一級比較難考,每年通過率只有百分之3,對於沒有基礎的來說相對較難,找專業的人或者老師指導,還是很有機會通過的。

8樓:建築人招聘網

非消防專業的在取得其他相應的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在滿足報名條件後,只要認真去學習,還是好過的。

9樓:鷗瑪軟體

2023年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全國通過率為2.59%,相比15年的0.92%;通過率有了大幅度的上公升。

近兩年消防工程師考試的總體通過人數不到一萬三千人;相對於國家需求的50萬人標準,差距還是很大的;所以未來幾年內消防工程師證書會非常奇缺,行業核心力量發展前景也非常可觀,因此越早考出證書,就能越早收益。

10樓:火焰藍消防課堂

據有關部門統計,未來3-5年內,中國至少需要50萬本消防工程師證書,目前市場上持有這個證書的還遠遠達不到這個數,所以,從市場來看,這個證書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消防工程師考試是公安部消防局組織的一種關於消防人員執業的資格考試,涉及到消防設計、消防設施、消防維保、消防管理等多方面知識的考察。要通過消防工程師考試,必須要掌握上述幾個方面的知識。而對於參考者來說,要掌握上述幾方面的知識,難度是非常大的。

因為,工作中同時接觸這些方面的人非常少。

例如,設計人員對建築防火設計是比較明白的,但他們對於消防維保卻沒有怎麼接觸;而消防維保人員則專長於維修保養方面的知識,他們對消防設施非常清楚,可是對於設計卻又不可能接觸太多。

所以有條件就報個班。

11樓:

好考和不好考是相對的, 有的人就善於學習,有的人自律能力強,有的人記憶力好,不可一概而論,個人覺得,這個證書還是有一定難度的,非專業,零基礎,考起來會難一些。 不知道你的目的和決心有多大,你認定要去做,值得做,沒有什麼事能阻擋你。

考一級消防工程師,非消防相關專業能考嗎?

法律小院 非消防專業考生只要符合一級消防工程師報名條件可以報名考試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一級消防工程師條件 一是學歷,二是專業,三是工作年限,四是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年限。一般來說只要在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工作經歷都可算作消防安全技術年限。具體報名條件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

備考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零基礎,哪個機構綜合口碑最好,哪個老師最好?

初考一消的時候,我們有一大堆人一塊考,每個人喜歡的機構和老師都不一樣。我建議你先不著急找機構,可以在B站聽聽免費課程,B站很多課程都免費開放。為了防止出現以下情況 買了課才發現自己根本沒辦法集中精神學習,學著學著就放棄了,錢也打水漂了。我身邊有好多買了課,也學了一兩個月,甚至有的考了兩年,但還是放棄...

想考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非消防專業畢業,也沒有從事與消防相關的工作,工作6年,請問可以報嗎

已重置 這個要看你所在省份的政策,是否查詢社保了,而且還有各地的審核方式不同,有的是考前審核 有的是考後審核,還有的是考前加考後審核。如果不查社保,你的情況畢業8年了就可以考。不過要提醒你的是,各地的政策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如果情況允許,就盡早報名,否則政策一旦改變,再向報考就難了。 消防工程師小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