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希望孩子出於對你的恐懼而聽從你的建議,還是出於對你的愛戴和敬愛而聽從你的建議

時間 2022-01-02 12:54:26

1樓:懵小菜

首先,讓孩子因為懼怕去執行你的想法,聽從你的「建議」,這麼做的家長想的肯定不是「我給你一些建議,你可以考慮要不要聽」,而是「我的建議更好你必須按我說的做」。那所謂的「建議」就不是「建議」,而是命令。對孩子提出建議應該是在平等的基礎上,因為家長更加有經驗,思想更加成熟,所以孩子會因為以往的經歷,信服你比他更有解決事情的能力,從而相信你的建議更好。

如果平時,家長並沒有建立這種威信,那孩子也可能不會採用你的建議。其實最重要的不是孩子怎麼做,而是家長怎麼看待。可以看出題主依然不是站在對等的角度去看待親子關係,暴力威脅或者用道德綁架(孩子因為愛戴敬愛父母就要聽父母的?

),讓孩子接受你的想法,都不是好方法。

2樓:催乳師肖蓓

那個……孩子有沒有可能因為喜歡我的建議而採納了我的建議?

喏,你說是的建議,不是命令,更不是假裝成建議的命令啊。建議之所以是建議,至少你得允許人家不接受你的建議。

我呢,並不是個多有耐心的媽媽,能命令的時候絕不建議。但我也是個直率的媽媽,建議的時候那就是真的建議,孩子不聽我也不堅持。

我的孩子既怕我也愛我,嘻嘻嘻~

他怕我才會聽我的命令,他愛我才會接受我的請求。

說來慚愧,我和孩子爸爸都不是聰明人,自然也沒能給孩子聰明的基因。事實上,我很少提所謂的建議。因為我知道,我設計不出錦囊妙計,我的孩子也沒有那一點就通的靈犀。

祝題主闔家幸福!

祝孩子健康快樂!

3樓:羊大哥與豬小弟丶

其中很多回答中已經有類似的答案了,理論上來說,題主的兩個選項其實都不是最佳的選擇。

我更希望孩子是出於對我的信賴加以自己的判斷後,去決定是否聽從我的建議,因為育兒其實是一道無解難題,因為最好的選擇,不一定是他想要的選擇,並且誰也不敢保證自己的建議一定是最優的建議,只是在一定的時間維度裡,我們見得東西多一點,所以...看起來建議會更全面一些。

所以,我希望孩子對我信賴,並且給出幾個選項的利弊,讓他自己去做選擇。

4樓:

這問題就好像在說,你希望養個孩子養個人,還是養個言聽計從的奴隸一樣。無論怎麼樣,你的孩子首先是乙個人然後才是你的孩子,那麼尊重很難嗎?

是希望給了你恐懼而不是黑暗?

賣萌 人最怕的應該是未知吧?如果知道提前要來的是什麼,而做有準備的話,無論這個困難是否能夠戰勝,那應該都不會太可怕。就像說人怕鬼一樣,還是不了解。 sean lai 希望,恐懼,黑暗定義不清晰,不知道如何回答。給點中二的例子,恐懼帶給我力量,黑暗使我強大,希望恐懼不止,黑暗不盡。這就無法回答了。但如...

驅使你活下去的是對生的希望,還是對死的恐懼?

Cactus 都不是,我不害怕死亡,也不再渴望希望。我自殺過 是真的決定好了的那種,不是為了博取親友關注 但是被發現救了下來,既然老天爺刻意留下我,那我就要好好的生活。我活下去僅僅是因為責任 最主要是源自家庭的那乙份責任 另一方面,如果因為絕望逃避離開這個世界,那就真的太不酷了。 妃妃 死前的疼痛我...

出於對六道輪迴 因緣果報的恐懼而發願懺悔,有效力嗎?

俠心隱者 首先給答案 有效力 至於是什麼樣的效力,後面再說 但這還不算真懺悔。但是,在沒能力 換句話說,懺悔是一種能力,得自己去積極培養的 做到真懺悔前,這一步是必須的。所謂懺,是認真而如實的審視自己的既往的心念和行為,有什麼不妥?會對自己想達到的目的 既然學佛,當然目的就是成佛咯 構成怎樣的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