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消防工程師?

時間 2022-01-04 16:06:48

1樓:孤山

目前國家僅開放了註冊一級消防工程師的考試,其報名條件不限制專業,只是不同專業在報考年限上有所區分,比如都是大專學歷,消防工程本專業是6年,相關專業(如:土木工程、精細化工、機械與自動化)要加一年就是7年,非相關專業(如:會計、歷史、法語)在加一年就是8年

審核時還要有相關單位蓋章:這個地域不同也有區別:有的省份只要蓋章就行,不看你什麼單位、有的是工程類相關單位即可、有的就比較嚴了,必須是消防相關行業了:

比如檢測維保的、消防評估的、或者是物業的還有部分地區必須有社保的要求

報名時間一般是每年的8月份左右但是也不一定例如今年就是八月底九月初

考試內容一共三科 《綜合能力》《案例分析》《技術實務》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每科目試卷滿分均為120分,合格分數線是試卷滿分的60%,所以72分才算合格。另外,3個科目在連續3年以內通過就可以,如果符合免考《技術實務》科目條件,那其他兩門在連續2年內通過即可!

最後我手裡剛好有乙個免費消防資料的領取通道有需要的朋友自主領取吧!

消防資料

2樓:消防工程師

報名流程,每年8月底,登入中中國人事網,註冊後直接網上報名就可以,報名費二三百元

報名條件主要看畢業年限

課程:3科,技術實物,綜合能力,案例分析,成績三年滾動具體細節可以聯絡我,備考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3樓:上海工人

報名時間要看所在省份的時間,條件非常苛刻,專科要(消防專業)畢業6年後才能考,並從事(工作)的是消防相關專業,消防相關專業7年。本科畢業(消防專業)4年後才能考,相關專業要5年後

4樓:

1.先說報名時間

各地不一樣,下面是2023年的參考時間,2023年的還沒出來,但是前後基本差不多。

2、報名流程:

關注當地人事考試網——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通知——網上報名——現場審核——確認繳費——報名成功。

3、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見附件1,下同)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六)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4、科目設定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題型:《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技術綜合能力》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乙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

「多項選擇題」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不得分;漏選,所選的每個選題得0.5分。在全部選擇題中,有80個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20個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試題型為6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三個科目試卷總分均為120分。

分享建造師的乾貨,答疑解惑,有問必答,考試小燈塔。

分享建造師的乾貨,答疑解惑,有問必答,考試小燈塔。

一級消防工程師如何?

環球網校消防工程師 這個問題很多人提問,我覺得每個證書都有其存在的意義和價值吧,不管是考什麼證,得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去分析,如果你從事相關崗位的話發揮的作用就更大。對於業內人士來說,前景是不錯的,現公安消防部隊已移交應急管理部,隨著應急管理部的逐步完善,中國消防事業將快速發展。消防臨時資質會加快取...

一級消防工程師難嗎?

中建大V 難不難不說,19歲你得先看看自己符合消防工程師的報考條件 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 一 一級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 一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二 取得消防工程專業...

一級消防工程師和二級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區別?消防設施操作員呢?

教育偵探清風 一級消防工程師是國家組織的考試,二級消防工程師是消防培訓機構給你們畫的大餅。乙個是真的,乙個是假的。消防操作員就是藍領級別的工人,和八大員特殊工種差不多。 李不太白 1 負責組織考試部門不同 一消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應急管理部共同委託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承擔一級註冊消防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