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電動車續航里程達到多少才能滿足出行?

時間 2021-06-15 16:26:05

1樓:妖夜

其實四百就夠。但是架不住鋼筋多。

跑高速,大部分人一兩百公里就會休息一次,正好可以充電。但是有些人就會說自己可以一次性開八百公里不休息,電車拖後腿。

高速服務區充電樁覆蓋的越來越多了,江浙滬地區沒電了再找樁就好了,偏遠地區出發前花兩分鐘規劃一下就好了。但是有些人就會說新疆內蒙沒有充電樁。

市內使用,大部分人一天通勤距離也就二三十公里,有家充的基本不用管續航,沒家充三四天去充半小時也就完事兒了。但是有些人就會說自己上班地點跟家隔了一百公里,一天通勤距離兩百公里。

使用我的引薦鏈結購買全新 Tesla,提車就轉你400元。https://www.

tesla.cn/referral/dudb2

8182

2樓:JDDX

瀉藥現在的電動車續航里程其實已經滿足大多數人的出行需求了。有人說電車續航300-400公里是最佳區間,雖然有點武斷,但是對大多數人來講,確實是的!

目前技術下,續航越高,必然電池很多。帶來車身越重,帶來每公里能耗越高。這裡有個最佳比例,可能就是300-400公里續航的車。既能解決大多數出行需求,也節省能源。

當然這個續航沒法滿足全部人的出行需求。800公里也不行,1000公里也不行。你整個2000公里的續航,還有個別人不滿足的。

滿足充電需求才是關鍵,而不是電池的無限疊加。你的油車滿足出行需求靠的是是遍布各地的加油站。

另外我想說,家裡充電真香!您有想小區裡有慢充充電設施的話,聯絡我。給您小區解決充電問題!

電動汽車要有多少續航里程,才能緩解你的里程焦慮?

瓦改改好了 我覺得這個問題需要結合每個人自身的實際情況來回答。以我自己為例,我每天的通勤距離為60km,5個工作日的話就是至少需要300km的續航,再加上週末出行大約需要50km的續航,所以對於我而言,350km的續航就是我的里程焦慮臨界值。 我個人的需求,最好電動車續航達到300多公里就非常棒了,...

為什麼電動車在高速上續航里程會大幅降低而汽油車則可以跑得更遠?

皆電 主要是因為風阻。滾動阻力 滾動阻力係數 車輪負荷。高速公路上行車,滾動阻力基本保持不變,這一部分影響較小。空氣阻力 1 2 空氣阻力係數 空氣密度 迎風面積 車速 高速行車,空氣阻力將與車速的平方成正比。這一點就很可怕了。我們大多數人對於汽車的認知都始於燃油車,由於複雜的轉動結構和機械屬性,燃...

是什麼導致電動車冬季續航減少?

皆電 為什麼冬天到了,電動車續航直接減半?一部分原因是電動車沒有內燃機,不能利用發動機的廢熱制暖。而目前兩種主流解決方案 熱幫浦空調系統 和 電動壓縮機空調系統 PTC 都有乙個通病 大量吃電。另一部分的原因就是低溫環境對電池內部的電解液活性的影響。 Defry 在低溫環境下鋰離子電池活性會降低,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