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廠為什麼不直接讓客戶自己去車廠買車開走?4s店取消不行嗎?

時間 2021-05-06 09:18:43

1樓:Lcosda愛車不懂車

誒哥們,那你就說對了,現在新勢力造車品牌都是這麼玩的了。

沒有中間商,廠家直接與消費者對話。

而很多新勢力品牌,看車也不像傳統品牌一樣去4s店,他們好多都是在商場裡面設定乙個門店,你在逛商場買衣服買鞋的時候,順便也可以把車買了。

2樓:palm514

你買可樂為啥要去超市或便利店,為啥不直接去工廠買?

你買菜為啥要去菜市場或超市,為啥不直接去地里買?

可口可樂那麼有錢的公司,為啥不自己開店,不在超市賣,只在自己的店裡賣自己的產品?

3樓:浮生就浮躁

這個問題問的好

4S店畢竟屬於服務業,不像主機廠屬於製造業。

服務就是讓你用方便的方式完成乙個任務。

假設你去主機廠直接提車,你需要坐飛機或者火車,然後你試車談價錢上保險提車最快也得用一天時間,中間還有可能產生食宿費用。

提車之後你得回使用地上牌照吧,那你的車要不然打臨牌要不然就拖回去,乙個是多浪費幾天時間和食宿費路費,另乙個是高昂的拖車費用。

算下來提個車又浪費時間又花錢,何苦呢?萬一乙個品牌看不妥,你還要從長春飛到上海,然後再去一趟廣州,再看不妥你可能還要再去其他城市。

買個車而已,又不是出門度蜜月。

4樓:河圖

售後怎麼辦呢?

其次,車廠把車賣給4S店的。就純落袋為安了。

如果車廠直接賣,那就又得增加營銷人員,房租等固定成本,肯定不划算。

所以,中間人存在的必要肯定是成本考慮。

5樓:葉萌

你的意思是自己建工廠,自己賣,自己做售後嗎?你乙個人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幹了嗎?你能保證你廠家親自下場就做的最好嗎?

同樣是賣手機的,小公尺線上,一搶而空,一年的銷量還是被只做線下店的藍綠大廠給幹翻了;

所以不要小看渠道的力量,拋開物流成本,你讓廠家自己賣,絕對比線下店開到你家門口,銷量少的多的多、

並且車輛屬於大宗商品,直接由經銷商分銷,在投產的那一刻,錢已經到廠家賬戶了,只需要照單採購零件生產就行了。並且售後問題也不能都返廠維修吧? 銷售直接由銷售公司負責就行了。

經銷商作為合作夥伴,是幫助廠家分擔了許多風險的,和前期資金成本的。

6樓:五月初五

4S店是一種營銷模式

四個S分別是銷售sale、零配件spare part、售後service和資訊反饋survey

取消4s可以啊!蔚來特斯拉就是展廳+交付中心+服務中心的模式,但是問題在於三個地方對應三種職能,增加了消費者解決問題的成本

7樓:zoezoom

全國有多少車廠?

乙個哈爾濱人,買了台廣汽豐田難道打個飛的去廣州提車開,再把車從廣州開到哈爾濱。這成本廠家付嘛?

如果廠家付,我是願意的,就當免費旅遊……

8樓:一格

車廠讓客戶直接來廠提車無論對誰都是沒有效率和高成本的事,對大家都沒有好處 ,不值得做。消費者有這樣的想法,主要是當下的4S店在客戶服務方面的確做得不夠好。這個是需要主機廠加強管理以及通過市場的競爭來解決。

乙個車廠一年銷售少則十幾萬,多則上百萬,車輛的交付和物流都是非常專業的工作,中國的消費環境又非常複雜,因此,能夠提供標準的服務和直接與消費者的溝通的4S體系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部分渠道商和主機廠的急功近利和行業無序競爭造成4S 服務質量和口碑下降,這個是行業現實,需要國家從法規層面,主機廠從管理層面解決。

4S店當下還是比較合理的銷售模式,短時間沒有取消的理由。但是,面對社會的進步,加強數位化建設,讓主機廠可以直接面對客戶,實現銷售和服務的分離,主機廠直接銷售倒也是乙個方向。

9樓:載夢之駒愛車查詢

4s之所以產生是提供售後服務與渠道的,廠家自己直接面向使用者建4s店其實有成本的。

還有現在新勢力造車勢力,其實都是直營的,沒有4s的概念,像蔚來、理想其實都只有官方直營店,沒有什麼4s店,但是相應的這種店面會少很多,像蔚來的店基本只能在一二線城市看到。

所以如果要鋪開,賣什麼都少不了渠道,除非有類似網購這種,直接面向客服,不需要實體提供相應的服務。

但汽車我覺得不太可能。

為什麼不直接用相對論去直接代替牛頓的經典時空觀和經典力學?

Wejish Zeng 計算過於複雜,而且通常情況下相對論修正很小。在物理中因為數學上的便利經常會有近似情景,例如量子力學的準經典情形,電動力學中拉格朗日量以v c的冪次展開等等。而經典力學就是乙個很好的低速近似,況且經典力學的數學體系很完整,對於理解物理理論的建立很有用。只要知道它什麼時候誤差會大...

劉備為什麼不直接說自己是高祖之後?

Actuallyotherwise 劉備自稱中山靖王之後。靖王到劉備的這個年代已經過去了百年之久,到底是不是恐怕只有劉備自己知道了!目前史學界對這個問題是有爭議的,我把有爭議的一面回答一下。古代發動戰爭或者想討伐誰都要有乙個合理的理由,這叫做出師有名是一種當時常用的一種政治策略,那麼劉備如果說反曹那...

為什麼魔法少女小圓不直接許願讓所有魔法少女能保持力量的同時不會因為力量衰竭變成魔女或者死去

FFF焚燒者 上面回答很完備了,qb干涉了人類文明程序等等。我想說說我看完後形成的想法。我個人理解這有違背因果,魔法少女這一概念存在的原因深層次是qb要能量,表面上是要打擊魔女或實現願望 按題主願望就是直接抹除了魔女的存在,消磨了表面的合法性。深層次想,qb之所以製造魔法少女就是為了得到情感要轉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