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蒙死後,孫權為什麼不直接讓陸遜接任大都督?

時間 2022-01-11 16:02:00

1樓:廣州土著

呂蒙死後,他的職務實際是分了給三個人接任。

1、諸葛瑾接任呂蒙的南郡太守職位

2、朱然接任江陵督的防務

3、陸遜實際接手的是針對巴蜀方面的防務(陸遜的駐地就是西陵),後來夷陵之戰,陸遜就是相當於偷襲荊州時候,呂蒙在「西線」的指揮權。

2樓:六六七

東吳的大都督是臨時職位,不是固定職位,呂蒙的前部大都實際上其實就是大都督,所以實際第一任大都督確實是呂蒙。

呂蒙已經推薦過陸遜一次了,在呂蒙去世之前陸遜已經是鎮西將軍,呂蒙當時是虎威將軍,陸遜的官職已經超越呂蒙。呂蒙還有必要再推薦陸遜嗎?

3樓:東風捲捲

陸遜是東吳第一任大都督,呂蒙沒有擔任過這個職務。江陵之戰後,孫權已經任命陸遜為右護軍、鎮西將軍(彼時呂蒙還在世),而同期朱然只被任命為昭武將軍,雖然後面根據呂蒙的舉薦鎮守江陵(可能也出於淮泗集團和江東大族的利益平衡考慮),但孫權應該是早就屬意陸遜為江東未來的統帥。

事實上陸遜本來就是孫權一手提攜上來的,除了陸遜自身才幹拔群之外,他也是孫權修好並進一步拉攏江東大族的突破口,而陸氏家族也憑藉陸遜在戰場上的卓越表現振興壯大,是三方共贏的局面。

4樓:

朱桓這種統一派在軍中還是有地位的,陸遜說到底是偏安派。他當大都督時的保守打法一開始也不得將士歡心,像周瑜這種親自上前線指揮,或者更進一步魯肅這種文武全才,又或者呂蒙這種勇將才能威震三軍讓三軍信服。陸遜雖然不像三國演義寫的是個書生,但畢竟也是個以勇武出名的,很難服眾

諸葛亮第一次北伐,孫權為什麼不繼續偷襲巴蜀呢?還有其他幾次北伐,諸葛亮就不怕孫權在背後捅刀子?

機器小串串 丞相當然怕了,所以蜀漢從諸葛亮以後就一直防吳了,即使是蜀漢滅亡前夕,蜀漢對東吳都是一直很警惕的,要不然羅憲也不會對東吳那麼仇恨。 Sllery 路過順手一答。西蜀易守難攻。李白的 蜀道難 不是空穴來風。如果不是鄧艾 另闢蹊徑 結局可能一樣,但是時間或許會更長!那麼長時間作戰最怕的是什麼?...

車廠為什麼不直接讓客戶自己去車廠買車開走?4s店取消不行嗎?

Lcosda愛車不懂車 誒哥們,那你就說對了,現在新勢力造車品牌都是這麼玩的了。沒有中間商,廠家直接與消費者對話。而很多新勢力品牌,看車也不像傳統品牌一樣去4s店,他們好多都是在商場裡面設定乙個門店,你在逛商場買衣服買鞋的時候,順便也可以把車買了。 palm514 你買可樂為啥要去超市或便利店,為啥...

為什麼魔法少女小圓不直接許願讓所有魔法少女能保持力量的同時不會因為力量衰竭變成魔女或者死去

FFF焚燒者 上面回答很完備了,qb干涉了人類文明程序等等。我想說說我看完後形成的想法。我個人理解這有違背因果,魔法少女這一概念存在的原因深層次是qb要能量,表面上是要打擊魔女或實現願望 按題主願望就是直接抹除了魔女的存在,消磨了表面的合法性。深層次想,qb之所以製造魔法少女就是為了得到情感要轉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