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車載空調不直接利用汽車的動能,而是讓動能轉化成電能,再給空調供電

時間 2021-05-31 04:46:28

1樓:路荒拾遺

先說答案吧,兩種方案都有的,而且第二種,用發動機直接驅動壓縮機更為普遍。

空調的壓縮機算是大功率用電器了,如果車上沒有高效的發電機,就很能實現靠電能驅動的。

所以傳統的汽車,是發動機通過皮帶輪帶動壓縮機的運轉。

而隨著新能源車的發展,HEV、PHEV、EV的車型,都搭載了較大容量的儲能電池以及更高效的發電裝置,這使得壓縮機的驅動形式有了新的選擇——電動壓縮機。

相較於皮帶驅動壓縮機,電動壓縮機有著能效比高、噪音小、控制精細等優勢,所以成為了新能源車型的首選。

2樓:武林萌主

題主你的問題就錯了。一般民用汽車的空調本來就是由發動機的皮帶直接帶動壓縮機的。

壓縮機是耗能大戶

而風扇本不需要發動機直接帶動

3樓:潘那個潘

汽車空調壓縮機採用電磁離合器或電控閥控制,如果省略電磁離合器或電控閥變成發動機直接帶動汽車空調,汽車空調壓縮機會一直最大負荷工作,會經常燒壞。而且汽車動力也會受壓縮機影響變差

4樓:

這個就是需要考慮實用性的

1)如果使用發動機直接驅動,採用電磁離合器可以直接控制空調,但對於特殊用途如混合動力車型,在發動機熄火狀態下,空調就無法使用了;

2)採用電控就比較方便,當然包括控制和安裝,如果車上僅僅只有一組起動用的蓄電池的話,使用電能驅動的空調就必須有很好的控制功能,否則可能有無法起動發動機的風險。

5樓:

現在的汽車空調在壓縮冷媒時一般都是採用電磁離合器控制,利用發動機帶動空調壓縮機進行冷媒壓縮。

所以就是發動機—壓縮機直接驅動,中間並無轉換過程。

舉例來說,現在的汽車發動機在熄火狀態下,空調是無法啟動的。

至於熄火狀態下依然可以運轉的風扇就是另乙個問題了。

電廠熱水為什麼冷卻,而不直接再利用?

Joshua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推廣一下,有溫差才有動力,而且溫差越大動力越大,如果都是高溫的話也不行,溫差很小,動力也就很小了,無法做功。所以,必須要冷卻。 其實你問得是,基於朗肯迴圈的電廠是否可以沒有凝汽器。電廠為什麼一定要有凝汽器?7 1 朗肯迴圈 看完以上三個網頁,有沒有想明白?本人工程熱...

壁掛新風那麼貴,為什麼不直接買新風空調?有什麼區別?

托馬仕空品 新風空調說實話然並卵。乙個是新風空調那一點風量能幹嘛用?乙個小房間一小時都換不了一次氣,還有那可憐的過濾效果,說它是新風都丟我們新風行業的臉。有句話叫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也許新風空調是以後的趨勢,但是至少目前不是,基本上都是噱頭 西電耐斯 壁掛新風畢竟是專業的新風機,新風空調需要同時...

不能利用空調造出永動機是為什麼?

張子立 風車肯定不算是永動機啊。如果風車能算,我家的電風扇也能算啊。都是外界有能量輸入就能持續轉啊。你不能說自然的能量跟人為的能量就有本質區別啊,都是能量。其實你想說的應該是可再生能源。就是大自然自己隨時可以再生的能源形式。但是啊,從地球的角度,他也是有能量輸入的啊,就是太陽的能量啊。這個也談不上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