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不直接拒絕卻總喜歡拖時間讓人空等來婉拒呢?

時間 2021-05-29 22:48:40

1樓:公尺大人咯

我也不能理解現在這些人的做法,感覺很沒有道德水準,但是社會上這種型別的人還是蠻多的,見多不怪了。慢慢的我也就理解了這些人的嘴臉,也就不再去問了。反正遇到這種,基本上把人品也看透了。

江湖上混講的就是人品。樓主也沒必要太在意這些人,我們沒辦法讓別人和自己的做法一致,保持自我,以後打完交道就不再聯絡。沒必要,這種做法的人留著以後也沒意思。

對於我而言,一般我不想做的事情,我一般就是委婉拒絕+提供乙個其他的解決辦法。如果我答應別人現在忙待會兒再看,那我一定會記得完成別人交代的事情。但是如果遇到以後我交代的事情,這個人總是推脫,那其實也必要當朋友了。

現在談戀愛這種人也是蠻多的,不喜歡就不喜歡,非要說我現在還不想談戀愛,然後過後就立馬找乙個新的女朋友,然後就也是尷尬。再或者還有一種型別的人,不喜歡但是不拒絕不負責,你找她聊天,她還跟你搞曖昧,或者還有一種吊著你,冷冰冰的回覆。何必呢,不就是對方喜歡你,你也有拒絕的權利,你為何一邊享受別人的好,又沒打算和別人走下去。

真是不怕壞事做太多,那一天報應到自己身上。

2樓:地平線

直接拒絕,有些人又會說這個人連一點兒忙都不幫還算什麼朋友。總有一些事不是稱心如意的。一般來說,成年人的世界,不答應就是拒絕了,除非關係特別好或者真的比較忙。

3樓:思想患者

在交友軟體上看到不少人的簽名是:

發資訊不回是什麼意思!合不合適直說啊!已讀不回是怎麼了!?

現在大家學會越來越尊重別人了,注重別人的感受,所以拒絕說的太直會傷害到別人的自尊心。

都是成年人了,發資訊不回就是不合適,非要說:滾!才能確定不合適?哈哈哈。

如果你主動約對方吃飯,玩,對方以各種理由推脫,那就不要主動再提第二次了,你喜歡對方直接說:不!我不想和你一起吃飯!

大家都是成年人,這樣真的好嗎?

4樓:阿初

曾經有個朋友問我,能不能借用我的證。

我斬釘截鐵的回她三個字:不可以。

然後…她再也沒有跟我說過話…

你這個問題涉及很多很多的層面,比如你為什麼會被屢次放鴿子,你在別人的眼中到底是什麼樣的形象,缺德有哪些表現形式,現在社會的主流是什麼,什麼叫做事合時宜,為什麼很多人隨了大流………

你都不知道,你除了知識,內裡是空的,所以你才會有如此多想不通的事。

將來走入社會,這些欠缺的東西必定會在經歷坎坷後慢慢充實。

你不在乎別人答應你是因為心甘情願,還是隨口一說,或是委婉的拒絕,亦或為了維持某種關係不得不這樣。

你現在應該搞清楚的是你在別人眼中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然後,你所有的疑惑都會迎刃而解。

5樓:大小姐biggirl

這個問題可以分2種情況來看。有一種人是「無法拒絕他人」體質,他們一般自我價值感較低。

拒絕對於他們來說是一種障礙,「不好意思,我沒空」這四個字對於他們來說簡直就是毀滅性的。

有的人究其一生都無法說出這幾個字。

某年春晚郭冬臨的小品,有事兒您說話就完美的呈現了這一部分人。

他們表面要面子,實則為自我價值感低。

他們不忍看到他人因為自己的拒絕而不開心而為難,所以他們寧可硬著頭皮也要應承下來。

他們其實並沒有處理這件事情的願意或者能力,當事情臨近的時候一股股焦慮感會油然而生。

有的負責任的還好,一次一次的推遲,拖延,來降低自己的愧疚感。

更有甚至直接玩消失,在那掩耳盜鈴。回頭再找個拙劣的藉口表達自己的歉意和身不由己。

這樣的人他們其實也挺累的,本來可以走直線的路,他們非要拐了九九八十一道彎,

編了乙個又乙個藉口來去說服自己和對方,到最後的結果比直接拒絕難堪更多。

還有一種人,他們就是習慣性的給人開空頭支票。

得空了一起吃飯啊,下次聚會叫上你啊,明天幫你看看呢,

這樣的話對於他們就是信手拈來,他們也就隨口說說,聽者隨口聽聽就是了。

現在的我天然的對那種改天約的那類人產生反感,他們的空頭支票就像無底洞一樣。

反而更喜歡那一種人:我覺得跟你很有緣,我們下週六一起約呀。「

有時候明確的邀約對於對方來說是一種莫大的尊重。

作為個情感博主,最後來說說在追求階段,題主說的這種現象。

作為乙個女孩子,你的矜持我理解,

如果你不想太快赴約或者發展太快完全可以用以下的言語:

不好意思哈,我挺想去的,但是老闆突然發神經讓全體加班,要不我們改到下週六吧。

這樣的做法不會讓你失去乙個追求者,反而讓男生覺得這個女生很有擔當。

但是如果你只是為了吊胃口,而一而再再而三的放鴿子,

姑娘,這樣的做法真的挺低階的,既對對方造成了傷害,又體現了自己的人品問題。

感情和生活中,人與人的相處是需要經營,需要一點技巧的。

有的時候不一定要直接拒絕,委婉拒絕也不失於一種好的處事原則,

但是請在下決定之前,為對方稍微考慮一下,

畢竟你覺得不值一提的舉動或者言語有可能為對方帶來傷害。

6樓:

在成年人的世界裡沒有爽快地答應就是拒絕的意思。

比如說回頭再約吧,其實只是對方的客氣話,不能當真。

再比如說對方約你回頭一起吃飯,這話聽著就行了,別當真。

我有乙個相親物件,其實對方感覺到了我不喜歡他,但他並沒有放棄的意思,因為我沒有明著拒絕他,所以他就裝不知道,我也沒有吊著他的意思,沒有明著拒絕是因為在給他留面子,非要我把話說得那麼明白嗎?搞得大家都尷尬。

他都約我三次了,我都拒絕了,還不夠明顯嗎?我想一般男孩都不會再繼續下去了吧。我還和介紹人委婉的說了不合適。

沒跑題吧……

為什麼,有些人總喜歡換工作?

馬娟 總在換著換著中才知道什麼最適合自己 喜歡比干得好重要 幹得好比賺錢重要 正確的順序是 喜歡能幹好剛好賺錢 如果只是因為賺錢就做一樣工作 那還是算了吧 眉若顰 謝。一直和孩子們愉快地玩耍,沒換過工作,可能是終生職業吧。但想要發展第二個,比如開間自己喜歡的小店。關於工作,如果沒有達到自己喜歡的點,...

為什麼有些人總喜歡貶低別人?

鏡花水月 那是她僅有的快樂和滿足感!不甘居於人後,貶低他人才能覺得自己高幾分,這類人不但沒自信,還很無聊,尤其當她洋洋自得貶低他人時,表現的是滿臉的嘲諷 傲和不屑 她根本意識不到自己此時有多醜陋,你心裡有數,權當是在看小丑表演就好了! 兮憶空白格 一種人是自大。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一種人是自信。靠這種...

為什麼有些人總喜歡惡意揣測別人?

他們這樣多虧他們的父母和他們上學時遇到的老師 微笑那些父母總是把自己孩子做的事情放大自己孩子做的事永遠都是錯的。被這樣的不配為人的父母日復一日的懷疑這些人又怎不會 耳濡目染 呢?還有那些老師,總以為當了老師就和當官了似的。學會了教書沒學會做人。每天的樂趣就是以成年人俯視的姿態去諷刺針對那些啥也不懂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