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電混動汽車能否有這種「混動」形式?

時間 2021-05-31 00:19:10

1樓:蔡陽

題主,多讀點專業書籍,有了技術積累再來提問……你直接一拍腦袋,就異想天開的設想一種混動結構,還有臉來問?你咋不問1+1能不能等於8呢?

2樓:沉溺

其實現在大部分插混做的就是發動機上面的負載:發電機,壓縮機都去掉。發電機由DCDC代替,將動力電池的高壓電轉化成12V低壓電供給汽車上的用電器使用。

壓縮機用的是電動壓縮機,電是動力電池提供的。至於你說的。保證1000公里左右車上用電器使用,根本沒必要,只要保證動力電池有電就行了。

3樓:Man

題主,全車電器的能耗是一筆很高的數字啊!

假設用的是最節能的LED大燈和尾燈,頭燈一對50瓦,尾燈一對30瓦,這裡就去了80瓦。

汽車空調作為耗電大戶,工作溫度高,體積又小,比家用空調耗電得多,參考唐的變頻空調,平均功率在1kw左右。

車機,音響,儀表之類全部加起來算20瓦吧。

那就是1100瓦,算1000公里的路程,勻速60km/小時,就是16.6小時,需要18度電左右,而目前很多插電混動車的電池都遠遠達不到這個容量,只有少數的車有這個容量。

以特斯拉Models的資料,85度電池總成重量900kg,平均10.5kg/kwh,18度電池190kg。按每增加100kg公升高0.

5l/百公里的油耗,每百公里就得多費差不多1公升油,1000公里就是多費10公升油。平均1公升油換1.8度電,這個成績比汽油增程器都要差得多。

花幾萬塊錢買一塊電池做出比汽油増程器都要差的節油效果,怎麼看都不是乙個好選擇。

4樓:黑夜中的花貓

沒啥用,你開不開空調百公里油耗就差半個;和發動機上百千瓦的熱功率比你那幾千瓦沒啥意義的。

退一萬步,假設你這個1000公里,折算成20小時(全市區的話大概是五十小時才能跑完)

電動車用電空調,假設下血本按照熱幫浦式計算,冬夏平均功率記3kW,其他用電裝置(剎車esp abs主動安全燈光車機)按照最少最少2kW計算,你需要帶150kWh的電量,比model x還多50kWh

您這不是節能車,是耗能車呀

選擇油電混動還是插電混動(每日里程50公里)?

曉飛哥 理想ONE,沒有競品對手。不是說理想ONE多好,而是其他車太次。20一30萬只能選它。唐DM。買車不是自己開的,家裡人的感受也很重要。舒適性唐DM差理想ONE一大截。你以為唐DM秒天秒地,其實日常根本沒用。唐DMi,大家都吹。沒錢唐DMi,有錢理想ONE。各方面差得多。比亞迪不是雷鋒。你想自...

怎樣選購插電混動車?

赤赤 新能源車現在是乙個趨勢,重點是你現在買不到燃油車的車牌,插電式混動車是個不錯的選擇,既可以解決你車牌的問題,也可以解決你用車的需求 推薦的話,高階點的就特斯拉,COROLLAphev和雷凌雙擎你也可以看看的 呼呼大睡 說實話,在售的新能源車除了特斯拉,真要比加速還是比不過汽油車的。不過哈,這個...

豐田的油電混動為何不能插電?

偉偉 要麼非插電油電混合,要麼純電,才是汽車的發展方向,插電混動,是國家政策逼使的,現在電費便宜才感覺電動車划算,其實電動車一樣不環保,電是何來?還有中國為什麼大力發展純電車?因為中國發現發動機自己搞不好,而電機只是一捆銅線就可以了,誰都可以做好,而核心問題電池,每個國家都是一樣的起步,如果不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