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道家正統的一些人為何如此反對門羅與最近幾年火起來的元吾氏?

時間 2021-05-05 19:15:24

1樓:

元吾氏純屬邪師。講的都很「斜」。

所謂修行是毗那夜迦所攝持後贈予的方便。

搞合一,找到自性,新時代的都是毗那夜迦的把戲。入魔警告。

還說什麼T組,真沒見過這麼煞筆的東西。

2樓:天知道

門羅出體就是催眠,落陰觀這玩意大部分也是催眠,少數能有能力給你引到地府去也有回不來的人變成白痴都是不提倡。出體這玩意沒練成陽神,你出體就是鬼,而且你在外面亂晃遇到巡邏兵馬直接把你當孤魂野鬼給抓了,或者被山野精怪給抓了你就舒服了?而且道士要出體得到當地城隍或者祖師那報備才行否則遇到兵馬一樣被抓。

元吾氏就是尼瑪的催眠什麼印度教的脈輪組合起來的大雜燴(害人東西)。正兒八經的修行無論是法教還是道教都得拜師才行。而且道不輕傳法不賤賣。

3樓:

因為毫無意義都是大腦的遊戲和現實世界基本上沒有任何聯絡本質上和做夢xd乙個效果。

人格解體與冥想

4樓:楒栩

我覺得把還是少說多做同時多思考,元吾氏對世界的解構很詳細很清晰。這不是胡編亂造可以做到的。如果反對他那就要拿出更清晰更接近真相的解構,否則只是這不好那不行不正統這些理由半點意義沒有。

看了下那幾個回答,基本上就是拿著對丹經只言片語的理解去反駁,估計能入定的都沒幾個。其中最多的就是「消耗論」,把元神想象成乙個大油箱,消耗多了就沒油了就完了。純粹是自以為是的理解,難道元神就不能是乙個太陽能熱水器,吸收其他的能量補充自己?

合著修煉就是單純的積攢,只攢不用,最後就攢成仙佛了?

那不增不減不生不滅的那個又是什麼?

5樓:高潔

現代醫學幹了中醫,槍炮幹了武術,門羅開始懟玄學了。元吾氏是真傢伙,只不過實現路徑跟佛道不同,所以飽受爭議。我的觀點不一定對,因為我是靠個人經驗和邏輯才有了這樣的觀點,而面對這事,個人經驗和邏輯都不靠譜。

6樓:明智居士

有一些人,分別從前山和後山,攀登完絕世頂峰,下來告訴世人,頂峰是怎樣的,你應該怎麼爬,沿途會看到什麼風景。

現在有一群人,沒去過頂峰,但他堅信走前山的那位先知教導的內容。這天,在登山途中,他開啟知乎,看到另乙個爬著後山山路的人,在描述後山的風景。

於是,他大呼,你特麼蝦扯蛋。

7樓:

我看有人說元吾氏野路子,修的不對誤導人,應該拜師修行,我有乙個問題是老師的老師不停地往上推,第乙個修行得道的人是怎麼來的,他也沒老師啊。再比如默罕默德,他開悟是在山洞裡自己修出來的,也沒有走拜師的路子,那他不一樣得到宇宙真相了。

所以我的猜測是,求道的方法在每乙個人的心中,但需要花大力氣大心願才能求到,師傅只是給你指點的人,絕不是必要的

8樓:免貴姓蔡草字少逸

鄙人是個普通人,機緣不到也入不了門,我倒是聽說過,道家修煉到家,真正出竅的是陽神,陰神出竅就是洩天機,再說惦記它的不少!所有幻想出神的出的都是陰神,別自誤了啊!

9樓:歸虛子

事實上懟人可以說是修行圈子裡很常見的事情了,並不是現在才有的,這是自古有之的,堪稱傳統美德。

佛教最經典就是不知道誰先開始的懟外教修行者是外道。

還有乙個更經典的是禪宗始祖的乙個典故,既然磨磚不能成鏡,那打坐如何成佛了?老版電視劇集濟公里也借鑑了一下。

而道家,就更多了。基本上每本丹經都有懟人的片段。

而且不是懟某乙個,而是一懟俱懟,將近乎所有修行法門都硬生生懟了乙個遍。

堪稱:我不是針對你,我是說在做的各位都是辣椒。

丹經裡旁門有些也羅列出來了,甚至其中不少修行法門隱於世間簡直是聞所未聞(指不定哪天可能就有二逼拿著那些從未聽聞的修行法門的名字包些西裹東刨的東西來騙傻子了)。

三千六百旁門具體可參見https://

。概括起來就是,古往今來所有修行法門都不離三千六百的範疇。

說白了,不過就是一層窗戶紙。

10樓:

元吾氏不是內部出問題了嗎,陳何娟死了,網上說沙洋坐牢了,現在放出來了,還有什麼影的,因為和元感情問題爆料了很多事情。還有個週衝的據說是元以前的親信,發了宣告。各位自己判斷吧。

11樓:

因為他害人,出偏之後得的病比一般病難治,再想調整回來會很難。

他們這種發著老子道家的著作思想,實修還教你脈輪,出體之類的。明顯就是不懂。這些沒壞處還好,但是你出體時間長了身體會出問題。

道家典著就差把無為二字刻你腦門上了,自己可以好好想想。推薦清靜經,沒事讀讀,對照對戰,最上乘的修煉思路。

其實道家修煉的方向就在道家這幾部經典經書裡,想修仙是要先修悟做人的,思想通了才會接觸實修。練出體就能成仙,那老子不用留道德經了。

想實修卻沒辦法的朋友不用著急。好好修悟人道,提公升自己,該走的路必須走。道通法門現,不用著急。

12樓:燁焱

1.重點:A:科學角度:

瀕死體驗,量子糾纏以及超遠距離傳輸,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圖(史威登堡數種頭銜的物理學地理學家XX家寫的日記其實是自己潛意識以及類似的潛意識造出來的集體潛意識的幻象)等。

B:萬事萬物是乙個整體,水滴組成了海洋,海洋離不開水滴。物質界振動頻率低,靈界或者說高緯度主要組成部分是意識,可創造幻象也可跟整體產生實相的共振,來創造出無盡的能量。

(出陰神的話,用意識把整個所謂宇宙當成海洋,你就是一滴水,你可以源源不斷調動能量,你如果不堅信的話就沒用,堅信了很多次如果沒用在放棄不遲(也是所謂的自由意志丶人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丶心想事成丶借勢引流等)。但是更好的是後者,也就是共振,也是陰神陽神合一(陰陽相生同時也是一體,比如太極),也是所謂的天人合一,你和宇宙是融為一體的,共振的,能量又怎麼會枯竭和耗盡??這是核心 )

2.雜談

宇宙無限大同時也包含無限小。(不論是佛學中的佛祖看到水中三千大世界,還是科學中隨著科技進步,逐漸看到原子裡面有質子中子..無限往下分)。

無限大存在於物質世界,也存在於你的思想,核心在於運動,三維的時間相對於四維可以說是乙個片段,也可以說是不存在過去現在未來,同時發生,輪迴就像回放電影或者人類集體潛意識造出的電腦,觸發了call或者某個event事件。你如果玩過LOL,讓你無敵可以秒殺一切人,玩幾天就沒意思了,所以有個了所謂封存輪迴記憶的幻象來讓你體驗當下。

人類輪迴主要分為三類:

1.自己是造物主,也就是所謂的創造者也是體驗者,也是承受者和改變者,自己想去玩個(被四維囊括著的)三維「真實」遊戲還不讓了?

2.西方是類似天使的使命,也就是所謂的靈性導師,我在六維人太少,高處不勝寒,高手寂寞,下來招幾個人一起去打更高維的副本。咱們這邊東方是:。

3.所有維度所有宇宙的那個整體大BOSS,你可以稱為神,也可以稱為老子佛祖上帝等工會的會長,他在打盹,乙個念頭創造了這一切或者說回顧了這一切,包含你在看我打的字的時候,也是他的回憶。有時候會長和副會長用意念交流或者穿透對方,感受對方發生的所有過往的時候,也觸發這種「輪迴」狀態(或者用分身化千丶化億來簡單的理解一下,道可道,非常道啊,兄dei)

13樓:端者達觀

看到幻境就破幻唄,不管正道旁道,都有這個經歷的,客觀是被動的方式,主觀的是主動的,但是主動破幻的又有幾個,客觀是最保險的方式,期待驚豔絕倫之輩

14樓:

抱歉,我佛家道家儒家都不是正統,

但我也看不起外道。

佛家八萬四千法門,道家三萬六千法門,儒家四維八綱等等,那麼多的正道不走,為什麼要把先賢們玩剩了丟掉不要的撿起來,說成是什麼了不起的法門?

要知道,很多邪門歪道看起來不錯,很可能是魑魅魍魎妖魔鬼怪在旁邊推波助瀾,時機一到就會把你吃的骨頭都不剩。那時候就算是可以解決身體被掏空這個問題的腎寶也救不了你。

15樓:

門羅的出體學說,和元吾氏,不是最近幾年活起來的,究其根本,應該是十多年前了。元吾氏,只是自己先煉氣了,然後又學了靈修的東西,所以陰性能量化實,成功掌握法則。

換言之,如果學靈修的東西,不煉氣,便難以達到元吾氏達到的層次。他寫的東西,就是在自己能掌握法則的基礎上寫的,不過沒什麼用,萬劫陰靈難入聖,即使修煉出了陰性靈體,終究還是低層次的東西。煉氣加靈修,兩個都佔不到優勢,要煉氣就好好煉氣,要靈修就好好靈修。

出體,其實是讓人們意識出體而已,也叫做中陰身出體。

我們每個人的意識,也就是自我,其實是幻化出來的。我們本沒有自我,是一些後天的觀念,加上自己被後天各種因素的影響,這才塑造出了乙個所謂的自我,也可以理解為我執。

就比如說,你在班上,把自己的秘密,告訴你同桌,你同桌也承諾,不告訴別人。結果呢,下課一回來,全班同學都知道了。從此以後,你便不把自己的秘密告訴別人了。

這就是我執的產生,因為自己的心靈被傷害,所以塑造出了乙個與你心靈相反的認知,以後就靠這個認知應對外界了,但是,你的心靈,依舊是那個樣子,沒有發生任何變化。但是,你卻因為有了這個認知,從此你的心靈也不會受傷了。因為裝了這一層鎧甲,脆弱的自己,躲在了鎧甲後面。

而實際上,你一直都很脆弱。你卻認為自己真正的樣子,就是穿上鎧甲的樣子。逐漸,你忘了鎧甲這回事,每當你受傷害,自動披上鎧甲成為了一種習慣。

甚至會覺得,鎧甲就是自己,已經忘記鎧甲後面還有乙個人了。這就是身心分離,分離出的東西,就是你要出體的那個東西,也叫做中陰身。

大量與心靈相反的執念,凝聚出了乙個執念的化身。修煉出體,的確能帶給人新的體驗,讓人知道,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修煉這麼回事。然後呢?

然後,人們便依賴於這個鎧甲,讓鎧甲不斷加固,讓鎧甲不斷給自己帶來更多的體驗。

有人說,讓人們發現這個世界上有修煉這回事,是功德。在我看來,自己都面對不了真實的自己,做人都難,還談什麼修煉?

修煉只和見性的人有關係,和大眾沒關係。這是實情,也是實話。沒見性就修煉,賺的功德,最後都會為別人做嫁衣。

仙宗說借假修真,就是借助自己偽裝的假面,慢慢脫下來,還原出真正的自己。

這種讓假面越來越多,越來越厚,越來越難以摘下來的東西,給催弱的人活下去的精神支柱罷了。

修煉是為了讓自己面對脆弱,而不是去不斷逃避脆弱,一直給自己的脆弱找藉口。

我們(一些人)為什麼越來越不看動漫了?

十二點零五金水路 我覺得是因為合自己胃口的慢慢都看完了,比如我之前追番追得非常狂熱,但是漸漸的合自己口味的沒看過的番很難找了。最近在追輝夜大小姐,覺得爺青回。 可愛小城堡 即使現在畢業了,我還會偶爾看動漫,但是看時的感覺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喜歡動漫甚至 沉迷 動漫的乙個很重要前提是你要相信二次元世界是...

有沒有一些人,做的一些事,讓你絕望?

當我的丈夫不願和我交流只願抱著手機,我討好似的湊過去,卻換來厭惡的閃躲,睡前我看到一篇關於丈夫需在孩子面前尊重妻子的文章,想與他分享,我說 你別看手機了,我給你讀篇文章,就當睡前故事吧 可是他說 我要睡覺了,你那些毒雞湯別給我讀了,我不願聽。於是他睡了 想把童話唱給你聽 我的父親,從未在他身上感受到...

如何回擊一些人的仇富言論?

清風明月 資本不靠剝削榨取剩餘價值很難做大,利益就這麼多不給工人就給公司,資本家每天讓你免費給公司加班,而且還剝奪你的假期,一群996竟然替老闆說起話來了 褚爾 說實在一些人的工作環境和收入是糟糕了些。你在他那環境也說不定戾氣也重。我覺得一定程度保障提公升底層民眾的生活條件有利於減少仇富人群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