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些人由於一些特殊的家庭關係,會很羨慕一般家庭父母與子女之間親密的關係?

時間 2021-06-03 18:10:06

1樓:

我就是。每當認識乙個人,平時說話的時候,他們言語透露出的家庭關係流露,我就會開始和自己家裡比較,然後發現自己的一無是處,自卑到了極點。這其中有我的攀比心,更多的是我比同齡人相比得不到的愛。

造成我現在絕望痛苦的,是父母的婚姻,一直以來,留守似的成長,讓我也感受不到關懷。當年我在讀書時父母鬧離婚,那時候我哭著祈求,親戚的勸告,結果這段婚姻維持到了現在,比仇人還不如。如今我恨不得穿越回去扇自己幾個大嘴巴,讓「她」閉嘴。

如今我渾身戾氣,厭惡這樣的環境,也擺脫不了。憤怒吧?又覺得他們可憐,最後又憋到了自己的心裡,每天回到家都在負能量的言語和冷暴力中度過。

一度想讓自己忙於工作,轉移注意力,可惜自己不夠優秀,工作環境也很惡劣,我哪邊都沒辦法喘口氣。不是不想努力,我好不容易鼓起來的信心和勇氣總是會被他們輕易破滅。我做不到心無旁騖。

2樓:

當然羨慕。

非常羨慕回來時候有人能接一次,長這麼大家人沒接過我一次。

羨慕別人家家人可以和和氣氣的坐著聊天,我家基本上三句話上來就要爆脾氣。

羨慕別人家父母比較理解自己孩子,我家基本上都是喜歡從自我出發來做事。很少換位思考,包括我回到這個家時候。

羨慕別人家爺爺奶奶年紀大了聽晚輩的話,不那麼強勢,不那麼愛比較。我家爺爺奶奶70了,還想掙錢,還想減輕我們的壓力。他們的這種行為從內心上帶給我很大壓力,讓我有種負罪感自卑感,完全沒有存在感。

羨慕別人家孩子父母做飯好吃, 我老媽經常炒菜除了放鹽其它調料就不放的。

羨慕別人家和藹可親在外朋友眾多人緣好,我爸媽由於人品和口才原因,在外人緣關係處理的很差!

羨慕別人家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比較和睦,我家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一輩子都在互鬥爭,互相看不慣。

羨慕別人家親戚好相處,不攀比,不佔便宜,不帶有色眼鏡看人,我家親戚姑父家看不起我爸媽,愛佔我爺爺奶奶便宜,其它親戚也大多有這方面缺點。

再說我鄰居家吧!

我鄰居家今年26歲,在23歲時候母親中風偏癱沒治好去世了,25歲時候爸爸得糖尿病由於家裡沒錢了,不想拖累大家然後喝藥自殺了!

兩個姐姐有個姐姐離婚了又再婚了家庭不富裕! 目前他住在隔壁二爸家,二爸二媽對他沒有以前那麼好,目前他還沒物件,有一套父親生前14年新建的兩層樓。

羨慕?能不羨慕普通家庭嗎?人家都有父母人家都有物件,人家外公還在他外公上前天去世了,三個舅舅只有乙個還在世了。

知足吧……家人活著就好了健康就好,別想些有的沒的東西,有些事情是改不了的有些習慣也改不了,我們能做的就是接受他們,包容他們的不足理解他們的缺點,不要犯他們一樣的錯誤。

活著挺好的

3樓:

我到現在都還不確定自己的身世到底是怎樣的。我已經有兩個爸爸媽媽,兩個家庭A和B。A家庭是養育我時間最長的,我知道他們是我的繼父繼母,從小就跟我說了,也告訴我B家庭才是我的親身父母。

本來我也以為事情就是這樣子挺簡單的,但後來從他們對過去的事情有點不對接的描述還有身邊不同的人口中不同的描述,慢慢感覺到B家庭應該也不是我的親身家庭。但我並沒有直接問過,我怕問了他們會多想,會傷心。其實對我而言,我只想知道事實而已,我不會因為知道你們不是我親身父母而對你們的愛少一分,養育之恩勝於血緣,親情可能無關乎血緣。

但人的感情真的是很微妙的。如果是有血緣關係的,好像多了乙份理所當然,更自在。如果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感情中就有救命之恩(因為聽到乙個關於我身世的版本是我是被親身家庭拋棄的,然後 B家庭收養了我)還有養育之恩。

現在我感覺是周圍的人都知道,而我蒙在鼓裡。

好了,前面交代了這麼多背景,現在回到題目來。我與A家庭相處,跟普通家庭一樣,很自然隨意。但和B家庭相處時,總感覺有層隔膜,相處起來客客氣氣的,像在客人家一樣。

沒有那麼自然隨意放的開,與爸爸也沒有普通父女那樣親密。 因為有上面這層關係,還有與B家庭真正相處的時間也短,再加上我的慢熱,不主動,悶等等的性格吧。 但我非常希望我們之間那層隔閡消失了,我們也能想普通家庭一樣很親密的,所以我很羨慕啊!

我很幸運,有兩個愛我的家庭,他們都對我很好很好。但有時也會有一種缺乏歸屬感的憂傷(可能跟我有相似經歷的人才會懂吧)所以我很希望跟我的兩個家庭相處起來都能夠很親密,讓我能更加的愛他們,去回報一輩子都報不完的恩情。

4樓:螻蟻

會,看了王猛父母的想法,你有什麼感想? http://www.

(分享自知乎網)

如何看待「孩子弄丟五塊錢地鐵票,媽媽動手打孩子」事件? http://www.

(分享自知乎網)

乙個普通北大人的命運與冒險——怎樣避免家庭和學校對人造成的長期傷害重演? http://www.

(分享自知乎網)

有沒有一些人,做的一些事,讓你絕望?

當我的丈夫不願和我交流只願抱著手機,我討好似的湊過去,卻換來厭惡的閃躲,睡前我看到一篇關於丈夫需在孩子面前尊重妻子的文章,想與他分享,我說 你別看手機了,我給你讀篇文章,就當睡前故事吧 可是他說 我要睡覺了,你那些毒雞湯別給我讀了,我不願聽。於是他睡了 想把童話唱給你聽 我的父親,從未在他身上感受到...

如何才能放下一些人,一些事?

夏小寒 刻意去做的事情,或者刻意不要去做的事情,應該都是放不下的吧。這世上大概沒有那麼多必須和理所當然。我總是覺得不用糾結,傷心就傷心,開心就開心,放不下就繼續記掛,放下了以後忽然想起就假裝雲淡風輕一下。當然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各人有各人的心酸。我也不是那麼灑脫,現在說得這麼輕鬆,這幾年裡,陪著家裡老人...

有沒有一些人 你一想到就不爽?

與花如箋string 有,這種人應該是傷害過自己或者是有意無意的冒犯過,再或者是一些行為言語不認同就是看不慣吧。我覺得沒必要為了這種人破壞心情,最好視而不見,把他們當成空氣 有啊,單位同事,畢業一起應聘到同一家公司財務。他有老會計教,沒事就在玩手機,追劇,每個月半個多月都在玩,平時不怎麼加班,後來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