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一些人看見條件不好的家庭就要來一句給不了孩子好的生活就不要生?

時間 2021-05-06 14:52:11

1樓:lemon

自己的財富觀生活觀強加給別人並自己確信無疑的表現。

首先我不否定這種觀點,因為做了這種事情生活確實會困難。

其次我並不肯定這種觀點,因為真正的愛和陪伴會化解生活的苦澀。

2樓:

要看條件不好到什麼程度

能吃上飯嗎?生出來讓他餓死難道很高尚嗎?

有地方睡覺嗎?生出來就讓小孩睡天橋底,還指望靠小孩翻身嗎?

你自己是個好父母嗎?生出來就是打罵,虐待,棄養的,你覺得孩子該被生出來嗎?

能上學嗎?上學要變賣家產到處借款的話,你覺得小孩的壓力該有多大?

還有,自己條件不好,怪在小孩身上,「我都是為了你」,「這都做不好,我為你付出這麼多。你就是個廢柴」之類的,你想被生出來嗎?

我覺得父母本身的性格、教養該算在條件裡,而不是單純以有沒有錢去衡量沒教養的父母,是最不該生小孩的

如果能吃上飯,有地睡覺,能正常上學,父母能給好的家庭氛圍,那麼生小孩,沒人理你

就怕生出來餓死、打死、負債被逼死

這種,還是別生了

3樓:懷瑾

emmmm因為這是事實啊,讓孩子一出生就輸在起跑線上將來再做乙個和父母一樣的人嗎?然後再在知乎或者微博上被人嘲諷沒錢就不要生孩子嗎?

當然這也是一種警醒,要努力工作才能給孩子創造更好的條件,畢竟我將來的願望是能讓孩子成為乙個真正的紳士或者淑女

4樓:miss

因為沒錢卻生孩子孩子苦你也苦,你要努力賺錢養他也沒時間陪他,甚至讓他成為留守兒童。物質精神都給不了他為啥生他呢,如果是為了傳宗接代或者養老那不是太自私了麼

為什麼總有一些人不好好聽你的觀點就拿閱歷來壓你?他們是什麼心態?

麻辣甜心 因為閱歷是很寶貴的東西,別人用時間 金錢 甚至慘痛的代價才換來的。假如有人用閱歷壓你,你不妨細細品味對方的閱歷和你觀點之間的差距。 蘇曉 咱們高中是吧,以後大學也是,咱們一成不變的就是乙個地位,學生。學生重什麼,重學習啊。再有什麼不知所云的人來問這些不知所云的事情,你就回答他書上說了什麼什...

為什麼總有那麼一些人熬夜看劇?

overrthinking 我是那種可以從某個中午開始刷電視劇集一直刷到第二天早晨,連刷30集電視劇集不能停的重度熬夜刷劇患者。這種瘋狂地刷劇,也許對於我而言就是一種心理學上的自我照顧 self care 姑且不論這是否是一種好的自我照顧 self care 的選擇,但是當我有這種熬夜刷劇的衝動時,...

為什麼總有一些人喜歡過問別人的事情?

遺憾說給誰聽 我真服了 我室友每次都要問我程設過了沒 她們過了 我說沒過我很難過 就沒有下聲了 所以人家只是為了滿足所謂的虛榮心和好奇心罷了誰會真正關心你傷疤痛不痛呢 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不關他的事,但被他聽到了,他有不了解的話,他就會馬上插嘴問發生了什麼,怎麼回事,巴拉巴拉的,一點都沒有顧及別人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