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一些人 明明自己可以做的一些小事 卻總喜歡麻煩別人?

時間 2021-05-29 22:28:12

1樓:文水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為人處世的方式,你不能認為別人的方式是不對的,只有你的方式是正確的。可能是從小到大一直以來所經歷的事以及所受到的教育決定了他認為這樣做是理所當然的,畢竟人是社會性的。當然你的經驗告訴你不應該總是麻煩別人,這樣也無可厚非。

最重要的還是你是什麼樣就表現為什麼樣,不必要刻意為之改變。

2樓:淺淺淺淺淺

習慣性依賴別人的心理。 可能由於成長環境中,有著優越的待遇,周圍的人對他都不錯,使他有「周圍人會幫我」的思維方式。通常的,此類人群會覺得,幫一下也不會怎麼樣。

對於這類人,可分為兩類。

第一類便是麻煩別人,也允許別人麻煩自己。這類人有可能只是相對來說心思較細膩,不能說是不好的人。對於這類人,則容忍得了變相處,容忍不了互不干涉。

第二類便是麻煩別人,但不允許別人麻煩自己。這類人是為人處事上面有一定問題的,有不好之處。對於這類人,最好的方法是敬而遠之。

因為不懂將心比心和以德報德,會讓你的付出變成毫無意義的、理所當然的。

為什麼總有一些人覺得自己看透了人生?

有些人是因為年輕時得過重病,在生命的脆弱和朝不保夕的現實面前,一切都沒那麼重要,一切也變得簡單,就會很佛系很佛系!我就是這樣的,覺得一切很美好,但是又覺得人生很簡單,讓自己從此後快樂就好。嗯,年輕時生個大病,也許是禍兮福所倚! 六零九 自我優越感吧,覺得別人見識淺薄。不過也有的人經歷的確實很多,生活...

為什麼總有一些人明明連2 5次元都算不上,偏偏要說自己是二次元?

喵醬 我周圍很多裝二次的同學啊 男的女的都很多 學校還有個學姐天天穿山 有次看她動態 帶粉毛硬說cos公主殿下 最可怕的是二刺螈總是喜歡侮辱別人真心喜歡的角色明明沒有去好好了解這點真的很敗好感 我發現萌新就很喜歡說自己是二次元 真正了解二次的人反而總是開玩笑的那種 我不是別瞎說 我沒有 腦補表情包 ...

為什麼我自己包括身邊的一些人,明明知道可以通過選擇改變,卻遲遲不願意下定決心走出第一步呢?

大湯勺 只是我也是這樣的人,也考慮過這個問題,最後只能跟自己坦白 可能是因為內心不願去承認 自己的失敗是本身能力的不足,而不是選擇出了問題 如果真的足夠強大的人,不管做什麼應該都可以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走吧 乙隻渣渣 這個按我的理解,這就和吸毒要戒毒一樣,明知道只要戒了自己的人生就會改變,不戒的話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