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一些人覺得自己看透了人生?

時間 2021-05-30 23:52:12

1樓:

有些人是因為年輕時得過重病,在生命的脆弱和朝不保夕的現實面前,一切都沒那麼重要,一切也變得簡單,就會很佛系很佛系!我就是這樣的,覺得一切很美好,但是又覺得人生很簡單,讓自己從此後快樂就好。嗯,年輕時生個大病,也許是禍兮福所倚!

2樓:六零九

自我優越感吧,覺得別人見識淺薄。

不過也有的人經歷的確實很多,生活已經給不了他衝動了,不論是驚喜還是驚嚇。所剩的時光對他而言就像澡堂裡凝重的濕氣,更可怕的是他還無法擺脫,所以只好自嘲看透人生。

3樓:Suki

20歲時有20歲自以為看透的人生,30歲時有30歲自以為看透的人生,相信隨著年紀的增長,你對人生的看法又會不同。

不是說,之前的人生看法是錯的,而是有侷限,是符合你當下的所感所想。

人生的樂趣就在於變化,在於意外之喜,在於措手不及,更在於你做的每乙個決定所需承擔的結果和引發的思考,如果人生這麼容易被人看透,估計這人的生活也是乏味至極,一成不變,估計跟得道高僧差不多了,那也就是真正的「看透人生」了吧。

4樓:常心和常不悔

有這種想法的人年輕人佔的更多,恰恰因為他們沒有看透,以一種我以為的思維定式思考問題,人生閱歷太少,導致看問題以自我為出發點,不能客觀的去思考,最終自我滿足,眼高手低。

5樓:噢耶baby哦耶

我覺得有這種認知的人,多數是坐井觀天,什麼都不知道的那一群人。以自己有限的認知去定義無限的人生。這裡指的人生預設為人的一生中的所有事情。

這裡指的人也是那種動輒就是「啊,我明白了那些人。」是,這些人有一定的知識量,來在表面上,或者當時那一段時間,證明自己的觀點。但是說到底,有限的認知,這一定論,不會改變。

哪怕是頂尖的學者,就乙個單一的課題尚可研究到老。人生這麼廣泛的乙個詞彙,如何定義,怎麼考究,那說到底是主觀問題,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的看法一定都有他的道理。

由個人經歷塑造的觀點和價值觀,講道理,很難被撼動。

6樓:釋音真子

可能經歷過生死吧,比如大病一場,出車禍與死神擦肩而過,然後就覺悟了,說金錢只不過是身外之物,更重要的是自己能安全的活著,能幸福的活在現在,已經是很富裕了。

為什麼總有一些人 明明自己可以做的一些小事 卻總喜歡麻煩別人?

文水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為人處世的方式,你不能認為別人的方式是不對的,只有你的方式是正確的。可能是從小到大一直以來所經歷的事以及所受到的教育決定了他認為這樣做是理所當然的,畢竟人是社會性的。當然你的經驗告訴你不應該總是麻煩別人,這樣也無可厚非。最重要的還是你是什麼樣就表現為什麼樣,不必要刻意為之改變。...

為什麼總有那麼一些人熬夜看劇?

overrthinking 我是那種可以從某個中午開始刷電視劇集一直刷到第二天早晨,連刷30集電視劇集不能停的重度熬夜刷劇患者。這種瘋狂地刷劇,也許對於我而言就是一種心理學上的自我照顧 self care 姑且不論這是否是一種好的自我照顧 self care 的選擇,但是當我有這種熬夜刷劇的衝動時,...

為什麼總有一些人喜歡和別人說「我認為,我覺得,我個人感覺吧」這些話,然後話語中否認別人的話!日常啊?

下面的人好像都傾向於肯定這種說法 其實這個口頭禪本身是中立的,其性質取決於說的人的想法。有可能他是希望不傷害聽話者,大概是,我自己覺得你說的不太對啊,別人沒這樣說,也不代表你說的就不對 也有可能他是乙個比較感性的人,就是感覺你不對,價值觀上不太相信你,但是也不是有充足的證據說你不對。也可能他只是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