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那麼一些人熬夜看劇?

時間 2021-06-27 12:15:39

1樓:overrthinking

我是那種可以從某個中午開始刷電視劇集一直刷到第二天早晨,連刷30集電視劇集不能停的重度熬夜刷劇患者。

這種瘋狂地刷劇,也許對於我而言就是一種心理學上的自我照顧(self-care)。姑且不論這是否是一種好的自我照顧(self-care)的選擇,但是當我有這種熬夜刷劇的衝動時,我會問問自己這是不是乙個訊號,告訴我這段時間自己其實身邊的工作、感情、生活都有點太疲倦了,疲倦到渴望像以前一樣,放鬆=瘋狂刷劇,然後在一兩個連續的通宵之後,心裡產生「以後再也不刷劇了「的更加深刻和真實的疲憊感和滿足感。這就像是在一直自我刺激(seek for stimulation)的行為,因為這種瘋狂過後的疲累和滿足真是再真實不過了。

從好的方面來說,這是一種主動在尋找自我照顧(self-care)的行為;但是從另乙個角度來說,我也總問自己我能不能嘗試著找到一種花時更少、復原力更強的自我照顧(self-care)的方式呢?

2樓:怕恰

我是乙個很喜歡熬夜的人,想做的事情都喜歡留到晚上做,我今年二十歲,但特別怕黑,怕著怕著更不敢睡了,就選擇看一些電影電視劇集或者刷知乎,上學期間當然是按時睡覺和起床,我指的是假期在家的時候啦,等到天亮我也就困了乖乖去睡了,知乎首答。

3樓:hygge

我算是強迫性熬夜的輕度患者吧,每晚就喜歡在黑夜裡彌補白天對時間把握的虧空,慢慢地形成了熬夜看劇、刷微博、看知乎的壞習慣,也不是睡不著但是就是強迫著自己晚睡,就算睡覺都要放著劇裡面的聲音或者在喜馬拉雅FM點開百家講壇。有時感覺只有化作乙個夜的精靈才能在短暫的夜晚歡愉裡汲取白天未得到養分。

熬夜看劇的人不是覺得劇特別好看,就是強迫晚睡的人叭...我是兩者都是

眼睛因為熬夜浮腫會變小der!希望有跟我一樣的姐妹們慢慢改掉因為熬夜真的會變醜哦

為什麼總有一些人覺得自己看透了人生?

有些人是因為年輕時得過重病,在生命的脆弱和朝不保夕的現實面前,一切都沒那麼重要,一切也變得簡單,就會很佛系很佛系!我就是這樣的,覺得一切很美好,但是又覺得人生很簡單,讓自己從此後快樂就好。嗯,年輕時生個大病,也許是禍兮福所倚! 六零九 自我優越感吧,覺得別人見識淺薄。不過也有的人經歷的確實很多,生活...

為什麼總有一些人喜歡過問別人的事情?

遺憾說給誰聽 我真服了 我室友每次都要問我程設過了沒 她們過了 我說沒過我很難過 就沒有下聲了 所以人家只是為了滿足所謂的虛榮心和好奇心罷了誰會真正關心你傷疤痛不痛呢 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不關他的事,但被他聽到了,他有不了解的話,他就會馬上插嘴問發生了什麼,怎麼回事,巴拉巴拉的,一點都沒有顧及別人正...

為什麼總有一些人,以三觀正為恥

為你撰寫的故事 我個人認為吧,是因為他們覺得這樣很酷。現在很多的年輕人都以叛逆為酷,畢竟壓抑了那麼多年,終於步入大學,進入社會沒人管著自己了,但是自己的能力卻沒提公升到讓大家都矚目的地步,所以就會想辦法吸引眼球,這樣就會衍生出通過詆毀別人或者否認大眾想法來凸顯自己這樣的想法,我想他們內心裡應該也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