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江豆腐魚火鍋怎麼做?

時間 2021-06-09 12:19:34

1樓:辣條左右

我是馬小哈,專注全國範圍內各種特色小吃技術分享,分享只為更好的傳播,讓更多人掌握中國傳統美食技術!

菜品提供:

吳茂釗,四川烹飪高等專科學校1997級成教部烹飪專業畢業。

大專學歷,中國烹飪名師,中式中級麵點師,中國黔菜研究貢獻獎獲得者,中國餐飲文化國家級二級評審師,貴陽市飲食行業商會專家組成員。

風味特色

肉質滑嫩,辣香味純。該菜是遵義烏江一帶地方風味菜。

原料

鮮活烏江魚1尾1千克,烏江豆腐500克。

調料

豆瓣醬、鹽、味精、五香粉、胡椒粉、糍粑辣椒、豬油、姜、大蒜、蔥、鮮湯等適量。

刀工成型

將鮮魚刮去魚鱗,剖腹去內臟洗淨,兩面打上花刀;豆腐切成4釐公尺方塊入沸水中氽過後濾乾水分;姜、大蒜切片,蔥切成2.5厘公尺長的節; 豆瓣醬切細。

烹調方法?

煮。鍋下豬油燒至6成熱時,將糍粑辣椒制熟,下豆瓣醬製香後加入姜、蒜片、鮮湯、五香粉、胡椒粉、味精等進行調味,將魚和豆腐下鍋用小火煮約10分鐘,熟後下蔥節即成。

技術要領

煮時不能用大火。

豆腐要怎麼做才好吃?

花開在指間 剛剛做了溜煎豆腐,它的做法簡單,味道還非常鮮美。豆腐是一種常見的家常食材,家裡無論大人小孩都喜歡吃豆腐。豆腐可以有許多種做法,它可以燉著吃,可以炒著吃,可以炸成豆腐泡,也可以做湯喝,無論怎麼做味道都不錯。燉著吃炒著吃的豆腐都很入味,炸豆腐吃起來非常香,豆腐湯清新可口,也很受人們的喜愛。今...

小菜豆腐湯怎麼做?

果粒小橙 首先將白菜切成小片的然後鍋燒熱放上油,看油裡氣小泡泡時,放上姜翻炒6 9下就可以了,放上豆腐 注意 不要把豆腐弄碎了 將豆腐煎成兩面成金黃色的時候,在放上白菜炒,看白菜軟趴趴了放上鹽,在翻炒幾下,加上水,快冒泡的時候再放上鹽蓋上鍋蓋悶一會就可以了 nasi 我家喜歡做西紅柿豆腐湯 西紅柿洗...

土豆和豆腐湯怎麼做。?

土豆選澱粉充足的,刮了先不切,泡水裡。泡水防氧化,不要切了泡水裡,這樣口感會奇差 下鍋之前撈出切片,兩公釐左右,熱油略煎,拍蒜,添水沒過土豆,生抽,鹽,極少糖,蓋鍋蓋,中火3至5分鐘,揭鍋蓋,看看湯汁多少,自己覺得可以就起鍋。取一大頭鰱子魚頭,洗淨後用少量鹽,料酒,蔥薑醃製。豆腐選老豆腐,切指寬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