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雞絲怎麼做?

時間 2021-06-05 08:49:17

1樓:周食府

魚香雞絲,甜鹹酸辣超美味。做法分享:

食材:雞胸肉、泡椒、木耳、冬筍、蔥、姜、蒜、幹澱粉、食鹽、油、醬油、香醋、料酒、白糖、水澱粉。

做法:1. 雞胸肉先橫向切成片,再切成火柴棍大小的肉絲;2.

雞絲中加入半小勺鹽和一小勺澱粉,攪拌均勻;3. 冬筍和黑木耳切絲;4. 泡椒剁碎,薑蒜剁碎,蔥切碎;5.

一湯匙醬油,一湯匙香醋,一湯匙料酒,一湯匙半白糖,兩湯匙水澱粉,調成魚香汁;6. 筍絲、木耳絲過滾水燙熟備用;7. 大火將鍋燒熱,下比平時炒菜稍多一點的油,燒到六成熱下雞絲滑炒;8.

滑炒到雞絲變白,加入泡椒和薑蒜,翻炒約兩分鐘,炒出紅油;9. 將筍絲、木耳絲放入翻炒幾下,倒入魚香汁和蔥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魚香雞絲配上公尺飯,用勺子舀上一勺放入嘴中,好吃的不要不要。

超簡單,你也做乙個吧。

2樓:乙隻特立獨行的喵

魚香雞絲:

雞胸肉切絲,加入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些許澱粉拌勻醃製十分鐘胡蘿蔔、青椒切絲,蔥薑蒜切碎

準備料汁:兩勺生抽,適量醋,少許糖,三勺澱粉,兩勺料酒,適量清水調勻(此處調料依據個人口味)

熱鍋放油,油熱倒入胡蘿蔔絲炒出紅湯,盛出備用鍋中放油,油熱倒入雞絲,翻炒變色盛出待用

洗乾淨鍋,倒入油,油熱爆香蔥薑蒜,放入一勺老乾媽炒出紅油(豆瓣醬也可以),然後放入青椒絲翻炒

然後放入胡蘿蔔絲,翻炒一會放入雞絲

翻炒一小會,放入之前調好的料汁,大火燒開,翻炒均勻關火最後裝盤

3樓:珍惜眼前人H0e5c

魚香雞絲材料:雞肉 250克、水發木耳5朵、胡蘿蔔半根、泡椒末30克、蔥2棵、姜1小塊、蒜5瓣、澱粉適量調料:食用油、醬油、高湯、香醋、鹽、白糖、雞精做法:

1、將雞肉洗淨切成粗絲,盛於碗內,加鹽和水澱粉調勻;2、蔥薑蒜洗淨切絲備用。3、木耳和胡蘿蔔切絲備用。4、把白糖、醬油、香醋、精鹽、蔥花、薑末、蒜末、高湯、雞精、水、澱粉調成魚香汁。

5、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油時倒入肉絲,炒散後下入泡椒末,待炒出色時,再將木耳、胡蘿蔔絲和魚香汁倒入,急炒幾下即可。

烏江豆腐魚火鍋怎麼做?

辣條左右 我是馬小哈,專注全國範圍內各種特色小吃技術分享,分享只為更好的傳播,讓更多人掌握中國傳統美食技術!菜品提供 吳茂釗,四川烹飪高等專科學校1997級成教部烹飪專業畢業。大專學歷,中國烹飪名師,中式中級麵點師,中國黔菜研究貢獻獎獲得者,中國餐飲文化國家級二級評審師,貴陽市飲食行業商會專家組成員...

好吃的家常魚怎麼做?

青山姐妹 吃魚不外乎乙個 鮮 字,而清蒸則是最能體驗魚 鮮 的烹調方法。如果你認為清蒸魚就是放在鍋裡一蒸了事,那就大錯特錯了。清蒸魚的烹製也是一門學問,從選魚到配料,從擺盤到入鍋,從火候到虛蒸,每乙個步驟都有講究。當然口味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調配,但火候和虛蒸可是清蒸魚 鮮 的基本保證,來不得半點...

水煮魚佐料怎麼做?

淺愛 水煮魚片的做法來看看吧。1 將草魚去鱗去內臟處理乾淨,將魚尾魚頭去掉,將魚肉切成厚薄均勻的魚片。2 將薑蒜切成顆粒狀 蒜苗輕拍後斜刀寫成段 芹菜切成段 鳳尾洗淨後對片然後切成段狀。3 將切好的魚片洗淨,然後放在乾淨毛巾上吸乾水分。在魚片裡放入鹽 胡椒粉 料酒 薑蔥水抓揉均勻,再放入幹豆粉 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