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腩怎麼做?

時間 2021-05-11 12:35:11

1樓:廚娘方姐

白切牛腩,然後蘸著吃最爽了。不僅做法簡單,而且真香!

牛腩,就是牛肚子下面靠近牛肋骨的肉,有肥有瘦也有筋,而且肉質比較嫩,用這種肉不大快朵頤的切著吃,能對得起這塊肥瘦相間的牛肉嗎?

先去腥,把牛腩用清水泡兩邊,冷水下入鍋中焯水,水中加點薑片和料酒,或者高度白酒也可以,水開之後,撇去浮沫,然後用清水把肉上的浮沫也沖洗乾淨,瀝水備用。

然後鍋中再燒水,水中加入當歸、小茴香、香葉、大棗、山楂、枸杞、沙參、玉竹,中火將水煮開,然後再把牛肉放進鍋中,轉小火,慢燉乙個半小時。如果家中的老人牙口不好,可以再多燉半個小時。

趁著燉肉的時候,我們調個蘸料,小公尺辣沫,生薑末,香菜沫,再加入醬油和香油,拌均勻就可以了。當然也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口味演繹。

時間到了,用筷子插一插,能插動就說明肉熟了。然後把牛腩撈出來,晾一會再切成片。一道白切牛腩就做好了。不僅做法簡單,而且超級香。

最後貼幾個牛腩的爆款:

羊肉湯怎麼做才正宗?

2樓:美食達人

美食分享牛腩雞汁脆筍

食材:牛腩、雞汁、脆筍、青、紅杭椒、花椒、八角、鹽、茴香、草果、桂皮、色拉油蠔油、辣妹子醬、小公尺尖椒、辣椒醬、辣椒、豉油、蔥段、薑片

做法:1.牛腩500克切3厘公尺見方的塊;青、紅杭椒各20克切段;雞汁脆筍300克焯水。

2.鍋內入色拉油25克,燒至五成熱時,倒入蠔油、辣妹子醬、小公尺尖椒、辣椒醬各5克,辣椒豉油、蔥段、薑片各10克,花椒、八角、鹽、茴香、草果各3克,桂皮2克,下入牛腩,加沸水2千克,小火燉熟,去掉料渣,放入青、紅杭椒段。

3.將牛腩煮熟後,倒入墊有脆筍的盤內即可。

乾淨後,鍋中放水,加入蔥薑片和料酒煮至熟爛。

2、取出肥腸,清洗乾淨後切小段,瀝乾水分。

3、鍋子放油,燒熱至6-7成油溫時,放入大腸,炸至外皮金黃,盛出。

4、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煸香蔥薑蒜片。

5、放入大腸,烹入料酒、生抽、老抽,加入糖,加入適量的水,將大腸煨至入味,湯汁收濃。

6、加入鹽調味。

7、放入青紅椒翻炒出香味後關火,裝盤即可。

3樓:歪歪姑娘

不需要有高的烹飪技術的燜牛腩:

一斤牛肉,洗淨,切成兩到三厘公尺的塊。

砂鍋(電飯鍋、燉鍋都可以)中放入幾片姜、一小把香蔥、幾個乾辣椒、兩顆八角、一顆草果,碼入牛肉,再撒上十幾顆花椒、幾片香葉,加入兩勺醬油、半勺老抽、半勺醋、兩勺公尺酒,加水齊平牛肉。

開大火燒開,小火燜半小時左右。

期間牛肉熟了可以開始試味道,淡了酌情加鹽或醬油。半小時後開始試牛肉,煮到口感合適為止。我個人更喜歡在牛肉燜了半小時後加入白蘿蔔,湯汁浸沒蘿蔔,再燒開五分鐘,然後關火不開蓋,放二十分鐘左右,蘿蔔和牛腩都爛爛的,很好次啊^o^

4樓:穀雨

宿舍條件有限,提供乙個簡單而且零失敗的方法。

1.牛腩切塊,用清水泡30分鐘以上,中途要換水,主要是為了去除血水。

2.八角兩個,香葉三片,桂皮一塊,大蒜若干,蔥花若干。

3.土豆切塊水洗(土豆最好用黃色的面土豆)。

4. 焯水。冷水浸沒牛腩,燒開後再煮三四分鐘撈起備用(焯水時加入薑塊,料酒去腥更好)。

5.冷鍋下油熬冰糖至融化。

6.加入牛肉炒至上色,加入八角,香葉,桂皮,大蒜,水適量,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二十分鐘。

7.倒入適量醬油,繼續煮四十來分鐘,加入土豆,大火燒開後小火燉四十來分鐘。

8.加適量鹽調味,出鍋,裝盤,撒蔥花。

怎麼做才能脫單,怎麼做啊?

嗯.我也是來蹲答案的.不過.想了一下,我想我應該主動一點.不然真的活該我單身.如果有四川的1990年到1994年的男孩子.呃.不妨我們認識一下. 獨沐春寒 1.你要學會喜歡乙個人!做到這一點說明你有脫單的渴求。2.你要學會讓乙個人喜歡你!能做到這點,那麼恭喜你。只要你要求不太高,脫單也就是分分鐘的事...

洋蔥做冷盤怎麼做?

多啦A夢 清爽冷盤分類 洋蔥1 2個,芹菜2根。辣椒1個,蒜末1小匙,香菜適量,番茄醬1大匙,甜辣醬,醬油,糖各1小匙,菠蘿罐頭汁,檸檬汁各1大匙。1 洋蔥切絲,芹菜切段用少量鹽稍醃,辣椒切絲,香菜切段,菠蘿切小片。2 將洋蔥 芹菜 辣椒 蒜末 菠蘿加入調味料一起攪拌,最後再加入香菜拌勻,即可盛盤上...

蝦怎麼做?

最長的電影 下面分享幾種做法,可以嘗試一下哦。水灼大蝦 材料 鮮蝦500克 鹽1小匙 油1小匙 黃檸檬1片 老薑2片 1 蝦的種模擬較多有貴有便宜,不管是購買何種品種。最主要就是要乙個 鮮 字,能買到活蝦當然最好。沒有的話就要根據蝦的眼睛及蝦皮 蝦腳來判斷是否新鮮 2 鍋燒開水加入1小匙的鹽及油,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