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腸怎麼做?

時間 2021-09-10 06:46:31

1樓:暖暖nuannuan

血腸是北方人的傳統美食,主要以豬血、大腸為原材料,吃來非常鮮香、肥而不膩。對於東北人來說,血腸就是一道普通的家常菜,可以做出很多花樣來。那麼,我來介紹幾個血腸家常菜,希望可以幫到你

蒸血腸材料:豬血腸,姜,蒜末,香菜,醬油,鹽,花椒麵,雞精,料酒,胡椒粉。

做法:1、豬血腸簡單的沖洗乾淨,用快刀切厚一點的片碼在盤子裡;切薑蒜末。

2、取乙個碗,裡面放入醬油、少許鹽、花椒麵、雞精和料酒和胡椒粉調勻。

3、燒開水後,把盤子放入籠屜上,把調好的汁澆在血腸上,大火蒸三分鐘。

4、取出後撒香菜末、淋上少許香油即可。

蒜蓉血腸

材料:血腸200克,蒜適量,料酒適量,醋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1、血腸切片;準備好蒜蓉。

2、鍋中放油,煎下血腸,煎至變色。

3、倒料酒和蒜蓉,翻炒出香味。

4、然後倒點醋,放鹽和雞精即可。

酸菜五花肉燉血腸

材料:大骨棒乙隻,五花肉一塊,血腸一根,過濾水適量,料酒,胡椒粉,花椒粉,大料,蔥段,薑片,鹽,蒜泥,醬油,芝麻油。

做法:1、大骨棒和五花肉浸泡出血水後洗乾淨。

2、血腸冷水浸泡上;酸菜切絲備用,用濾水壺過濾好水。

3、將大骨棒和五花肉冷水下鍋飛水,撇去浮沫後撈出稍晾涼後沖洗乾淨。

4、高壓鍋注入過濾水,放入大骨棒和五花肉, 加料酒、胡椒粉、花椒粉、蔥段、薑片和大料,先不加壓大火燒開,然後轉中火煮10分鐘。

5、將五花肉撈出來,大骨棒加壓繼續煮20分鐘。

6、將骨頭湯倒入燉鍋,放進切好的酸菜絲,切成片的五花肉也放進去和切成小段的血腸,燉半小時至1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7、大蒜切成末,加醬油,再加點芝麻油混合成蘸料即可。

怎麼做才能脫單,怎麼做啊?

嗯.我也是來蹲答案的.不過.想了一下,我想我應該主動一點.不然真的活該我單身.如果有四川的1990年到1994年的男孩子.呃.不妨我們認識一下. 獨沐春寒 1.你要學會喜歡乙個人!做到這一點說明你有脫單的渴求。2.你要學會讓乙個人喜歡你!能做到這點,那麼恭喜你。只要你要求不太高,脫單也就是分分鐘的事...

洋蔥做冷盤怎麼做?

多啦A夢 清爽冷盤分類 洋蔥1 2個,芹菜2根。辣椒1個,蒜末1小匙,香菜適量,番茄醬1大匙,甜辣醬,醬油,糖各1小匙,菠蘿罐頭汁,檸檬汁各1大匙。1 洋蔥切絲,芹菜切段用少量鹽稍醃,辣椒切絲,香菜切段,菠蘿切小片。2 將洋蔥 芹菜 辣椒 蒜末 菠蘿加入調味料一起攪拌,最後再加入香菜拌勻,即可盛盤上...

蝦怎麼做?

最長的電影 下面分享幾種做法,可以嘗試一下哦。水灼大蝦 材料 鮮蝦500克 鹽1小匙 油1小匙 黃檸檬1片 老薑2片 1 蝦的種模擬較多有貴有便宜,不管是購買何種品種。最主要就是要乙個 鮮 字,能買到活蝦當然最好。沒有的話就要根據蝦的眼睛及蝦皮 蝦腳來判斷是否新鮮 2 鍋燒開水加入1小匙的鹽及油,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