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中建科工和中建五局的offer,去哪家?

時間 2021-05-11 12:35:11

1樓:土木大坑

中建科工不知道,五局三公司是五局裡最好的子公司,已在五局三公司工作半年,雙非本科,見習期加獎金綜合下來每月到手6000元,公積金800多,211加500元,985的加1000元,年終效益獎6000多,基本上就這樣了,不過管吃管住,半年差不多存了4萬吧,也比較辛苦,幾乎每天都是十一二點下班。

2樓:梟先生

都別去科工主要業務方向是鋼結構,前景暗淡,他們的轉型從18年就開始了,但是效果不佳,改革的阻力在下面,而應屆生入職一開始也在下面,可想而知要面對多麼複雜的情況。

五局也就那樣吧,不上不下,上不及三八,下強過四七但是要我選的話,我都不選,工地都乙個樣,實際和理想落差很大,遇到不怎麼滴的專案,從頭難受到尾,而且工地這個怪物,以年輕人的野心、自信和信仰為食,不到萬不得已,誰有願意拋棄這些?

3樓:者也

中建科工就算了,除非你喜歡天天加班到半夜,除非你喜歡全年無雙休,除非你喜歡法定節假日值班,除非你喜歡背鍋,除非你馬屁連篇,除非你錢多,喜歡捐獻給公司,除非你年底不喜歡獎金,除非你相信offer上的工資是真的,除非你信了hr的鬼話,除非你想體驗人間疾苦,豐富閱歷!

4樓:FMi讀書

五局不了解,科工在華南地區主做鋼結構,超高層(不是一兩百公尺的),最近幾年開始轉型土建,遍地開花,做總承包,一直在招人,不過總承包經驗距離傳統工程局還存在一定差距。但對人才的重視程度尚可。

5樓:小明

中建科工就是原來的中建鋼構,主要接鋼構主體的商業大廈寫字樓,輕鋼廠房等專案。五局什麼都接,老牌工程局了,但是總體實力不如三局和八局。就看你擅長啥了。

另外這兩家公司薪資不是同樣的水平,按理說薪資應該不一樣的。

6樓:打灰攻城獅

要是施工崗位的話,建議別急,目前春招提前批次開始了,三局八局開始招人,瞄準三

一、三總包、八

一、八總包這幾個單位吧

行政崗我不懂

7樓:Hope

中建科工不了解,五局現在20屆來的小朋友月到手將近五千,另有七八百左右的報銷,五險一金扣九百,公司交的差不多吧(這個和到手的不衝突),最後看專案的一些獎金沒法量化。局內別的不了解,五局三公司應該是最優解。根據自己能力自行考慮吧!

8樓:陳大偉

看你自己的專業是哪個,中建科工偏重鋼結構和新興業務,中建五局是老牌工程局,適合房建,路橋專業類的畢業生!五局三公司在五局裡面實力最強,科工總部在深圳,適合年輕人闖蕩!

中建科工怎麼樣

彭于晏 這麼說吧,中建旗下的公司,除了三局 八局,其餘的盡量不要考慮了施工單位辛苦,但 三 八局怎麼說乙個月能有1萬多的的待遇啊 其餘的是既辛苦,還工資低。而且各種PUA。 YHP123 以前好像叫中建鋼構,最近兩年改的名字。以前主要做建築的鋼結構分包的,現在逐漸向總承包轉型,總承包方面的業務也被一...

中建三局和中建八局真正的差異是什麼?

我來吐槽一下中建八局。家門口修地鐵,中建八局幹的,二十多天挖斷了四次自來水管道,最長時間停水,還挖斷了兩次光纖.嗶了狗了 zhaozhengba 本人在八局工作十幾年,在三局工作4 5年,所以說還是有發言權的,八局是工程兵轉業,三局是建國後就建立的傳統施工國企。八局的管理是專案經理負責制,專案經理權...

中鐵四局和中建三局?

中鐵四局裡也有相對較差的公司,中建三局也一樣。但總體來說,中建三局比中鐵四局好,據說中鐵四局是全年無休的,而且工作地點在深山老林裡,待遇也不見得比中建高。 tuyang2senpo 去中國好還是去美國好?乙個是全球第一強國,乙個是發展潛力最大國家?你去的是專案部還是局機關什麼的,該單位具體情況是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