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做清蒸盧魚?

時間 2022-01-21 07:25:47

1樓:

先猛火蒸,最後放油鹽。這是我的做法。

鱸魚選一斤左右大小的,清理掉魚鰓和魚鱗(這個工作賣魚的通常可以幫你做)。水下沖一沖,用廚房紙把水吸乾,然後在魚身上劃兩刀,放入薑片 -- 我通常幾片姜墊在魚身下,兩片薑放魚肚子裡。

水開後放入魚 -- 對的,我沒有給魚抹油鹽。

這時候保持大火蒸個七八分鐘,開蓋,瞅瞅魚,大概七成熟了,有不少水出現在蒸魚的盤子裡。倒掉盤子裡的水,魚身上放些蔥絲,繼續蒸魚- 這時火可以稍微小一些,但要保持水沸騰。

另一邊,你用乙個小鍋,把油燒熱,倒入醬油和一些薑絲。要盯著,醬油和油的混合不到一分鐘就會沸騰,這時把火調到最小,或者暫時關火,但鍋不離灶。

這時檢查下魚,如果魚眼珠子白白的,突出了眼眶,魚身上的刀劃痕處肉也開裂。魚算正好了。如果還是不確定,那麼用筷子扒拉下魚身最厚的部位,如果魚肉輕鬆離骨,就可以放心關火了。

魚取出來,醬油和油的混合趁著沸騰全部淋到魚身上。這魚就成了。

為啥我開頭不抹油鹽呢,老一輩的人說,先抹了鹽魚肉比較容易溶爛,口感不夠好。我對比過,區別其實不太大。但我的感受是,如果一開始就抹鹽,那麼中途倒掉蒸魚水,最後再淋醬油呢,魚肉容易過鹹,鮮味就被蓋過了。

2樓:濤子海鮮

把鱸魚清洗乾淨上鍋蒸熟,然後把調好的料汁澆在上面最後澆上熱油

在魚爪網做銷售,感覺怎麼樣?

赤道八度 信用卡銷售轉到魚爪知產銷售,我只能說不出去拉客戶這一點簡直不要太棒。魚爪的底薪雖然不高,但是還是要比我之前做信用卡銷售高出300塊。問題這個是實打實拿到手的,以前可不是這樣,外出拉客戶,交通費就是一大筆支出,這幾年效益不好,每個月相當於不賺錢,有時候還欠錢,畢竟要生活,自己又不是成都的,又...

清蒸鱸魚應該怎麼做?

雲小新 材料鱸魚,蔥,姜,料酒,李錦記蒸魚豉油,油 做法1.鱸魚洗淨,用蔥薑料酒醃一會兒去腥。2.放蒸鍋蒸 分鐘,時間到不要開鍋,再焐幾分鐘為好。3.把魚取出,倒掉汁水。4.放上蔥絲,澆上李錦記蒸魚豉油,鍋熱油,再澆到魚上 愛做飯的貓爸 清蒸鱸魚怎麼做?鱸魚怎麼去腥?鱸魚要蒸幾分鐘?答案通通在這裡,...

瑞士盧森地板怎麼樣?

汴梁王 新房裝修有兩年了吧,客廳和臥室用的就是盧森的木地板,好像是橡木的那款,斯特拉斯堡橡木,名字挺長的。他們的地板裝修出來的效果真不錯,很耐看,我自己在家又買了些胡桃木衣櫃桌椅啥的,基本上就是歐美風了。因為客廳臥室都是使用比較頻繁的地方,尤其家裡還有小孩子調皮搗蛋,之前還挺害怕地板會磨損 翹皮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