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歌星穿越到了古代會發生什麼?

時間 2021-06-09 12:18:32

1樓:

演員在國代社會地位不高,不在士農工商四民之列,是賤籍。

穿回去做個人愛好怡情尚可。女的可以和姐妹、夫君唱酬做戲;男的可以彈劍而歌以抒情懷。

做職業就很難出頭了。無論男女都是賤籍,子女也是賤籍,不得讀書入仕,可以被買賣送人,很難改變社會地位。

在古代倡伎、優伶雖有別於娼妓,但社會地位差不多,而且有時他們之間的界限是模糊不清的。

倡人,意思是古代歌舞雜戲藝人。

南朝·陳·徐陵《和王舍人送客未還閨中有望》詩:「倡人歌吹罷,對坐覽紅顏。」

《舊唐書·馬周傳》:「騶子倡人,鳴玉曳履,與夫朝賢君子,比肩而立,同坐而食。」

《新唐書·王琚傳》:「山東倡人趙元禮有女,善歌舞,得幸太子。」

伎人,意思是女歌舞藝人。

三國·魏·曹操《遺令》:「吾婢妾與伎人皆勤苦,使著銅雀台,善待之。」

《晉書·宣帝紀》:「九年春三月,黃門張當私出掖庭才人石英等十一人,與曹爽為伎人。」

優人,古代以樂舞、戲謔為業的藝人。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又有優人名施者,少年美姿,伶俐多智,能言快語,獻公尤嬖之,出入宮禁,不知防範。」

伶人,亦稱優伶,漢語裡優和伶本意都是演員的意思。

宋· 歐陽修《伶官傳序》:「伶人困之。」

如果漫威dc穿越到fate會發生什麼?

馮虛 魔伊里以卡片召喚的形式召喚出了berserker雷神托爾。fgo1.5章裡出現了berserker亞馬遜女戰士,不過設定不同。所以托爾如果進入型月世界,應該會到衛宮美遊那個世界,然後像幼閃一樣,去奪回另一部分的自己吧。 Shay Cormac 就簡單寫寫自己感興趣的和一些腦洞。中文名 Beas...

如果臨高500廢穿越到維斯特洛大陸會發生什麼?

逆境 這個不好說,反正我覺得比穿越大明難,大明時代最厲害的不過紅衣大炮,這維斯特洛可是有龍和異鬼呢,這兩樣沒帶個飛彈啥的可不好打。 特雷維兒槍斃了嗎 其實維斯特洛的情況跟大明完全是反過來的,可以投誠奈德在北境發展一波,奈德一死救不救蘿蔔再說。不過也有可能奈德還沒去君臨穿越政權就在女僕革命裡被推翻了。...

如果袁隆平在35歲穿越到古代,將會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物?

霜天曉月 我看這個回答下的同學大部分都被袁隆平耀眼的科技成果耀花了眼,光記得他發明了雜交水稻,忘了他是個接受了完整現代科學教育的人才。越向遠時代穿越,他接受的教育知識越超越時代。只要能留下一星半點的理論體系,就足以改變中國的科學發展程序。他的現代邏輯思維能力和對各歷史階段的初步了解,在古代也是前知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