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什麼都不帶的情況下穿越到了古代,你在古代怎麼活下去?(假設語言,生活習慣,醫療這些不考慮)?

時間 2021-05-07 05:18:14

1樓:千機子夜

沒有戶籍,除了當山賊,也沒有其他出路。等到亂世,倒是可以根據記憶從個龍。

不過如果我學識極強的話,倒是可以剃個光頭,假裝和尚還俗,還得是那種山裡面曾經逃難的,反正就是編個身份。大致是乙個有學之士受了悲劇退隱山林,青燈古佛。然後自己幼年是富商家庭遭了山賊,機緣之下被他收養教導,這樣的話憑藉自己21世紀的學識,還有保養出來的細皮嫩肉,一看不是低下的人。

2樓:雲中仙

首先想辦法生存下來,爭取在山上當個世外仙人,摘果子挖食打獵,然後穩定種田養雞,穩定後和周邊村落接觸一下,做些好事傳播名聲。這樣,首先別人不容易懷疑身份,如果有賢君請,可以出山,沒有的話就安靜過一輩子,遇到災年下山撿個女娃養成一下,開開心心的就好了。古代人命不值錢,太早下山估計很容易掛……

3樓:咋咋呼呼卿

其實很難,看在盛世還是亂世

盛世沒戶口,大概率當奴隸

亂世沒武力和鄉黨,大概率被吃掉(真吃)

還要看身穿魂穿

身穿就要面臨以上情況

魂穿就要防身邊人

總之沒能力還是不要考慮穿越了

4樓:蕭摩訶

地理學霸,我能手繪世界地圖,經緯線偏差不超過3度。

我可以告訴孟德別急著拿荊州,穩定北方優先;

我可以告訴楊廣修運河要多少生產力,剩餘的生產力不足以支援隋高戰爭。

我可以告訴李世民我們現在不滅土蕃,這玩意要禍害大唐兩百年;

我可以告訴柴榮沒事吃點藥,先滅了北邊的那個遼國;

我可以告訴陸秀夫先別急著跳海,我們坐船去澳洲,美洲玩耍。

我還會種地和射箭…如果都不行,我自個兒跑南洋或澳洲去,拐個毛利少女製造個新的民族。

5樓:天選者

我感覺,對絕大多數普通人來說,現有的知識和能力在古代是絕對不夠用的。

語言,生活技能,生活方式,思維模式等等,現代人和古代人差距太大了。

別說是古代了,去乙個陌生的外國,有幾個普通人能很容易生活下去的?

想在古代過下去,我認為需要幾點:

1.必須了解人性。人性變化極少,食色、權力,永遠是人追求的物件。

2.對當時的歷史、人文、生活等知識要有大致的了解,否則觸犯什麼禁忌,可沒有人能救。

3.善於學習、變化,適應環境,語言、工作能力什麼的可以學習。

6樓:揚雲鳴玉

別想了,到宋代以前連話都不會說,先得花個幾年學一下古漢語。

漢以前更完蛋,字都不認識,完全乙個外中國人。

而且古代除非戰亂時期,戶籍制度都很嚴格,我乙個揚州農民,尋常想去趟鎮江都不行。你乙個人過去,沒戶口沒身份證沒介紹信,輕則算黑戶抓起來充軍,重則當敵國細作打死。還想出頭?做夢吧。

7樓:

沒戲。古代漢語,你會嗎?

古漢字,你會嗎?

戶籍,你有嗎?

古典文學,這是古人五六歲就開始學的,你拼得過嗎?科舉考詩賦那塊,蘇軾都敗下陣來,你算哪顆蔥?

你活下來最好的結局,就是被善良的古人收留,沒把你這個黑戶宰了搶奪你身上的奇物,然後做一措大,給村裡人寫字為生。至於你的現代思想和知識,只會被人當作妄人夢囈,沒門第沒古典文學修養,你有個毛的發言權。

8樓:乙個人

首先需要找到乙個當地的權貴去依附,通過自己的先知能力或其他的讓他收留自己,當然還要想辦法能見到那個權貴,然後做其門客,建功立業,發家致富。

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懂得那個時候的歷史,了解那個時候的語言,還有有自保能力,能夠跟人溝通以防不被人販子拐賣。

9樓:達瓦黎克特制

1,學習當時的語言文字

你如果要回明清還好,在之前的朝代如果沒有準備根本就活不下去。語言不通,文字不同,食材種類單一。

剩下的有時間了再補充

10樓:雲中帆

既然上天安排穿越肯定是讓你去改變歷史程序的,哪怕你天天睡覺躲在山上彈琴,也會有人請你出山開掛,至於功成如何身退這是一門大學問難倒古今!

如果能夠穿越 (保證自身安全的情況下)你最想回到哪個朝代 最想見見哪位名人 最想幹些什麼

陸仁依 額 強烈要求題主加上在保證自己安全的前提下 畢竟我想去的那個時代比較危險,我想見的那個人職業也比較危險直接說吧,漢末三國,去見我男神。然後,如果可能見見他夫人和他同僚,就是這樣吧。對了,他的職業應該是武將,有幾次比較危險。還好活下來了 這是私心 第二個,應該是抗戰的時候,沒有具體的人。直接說...

在什麼情況下你願意加班?

yhh 和學習的結果掛鉤。比如,加班的目的是做老闆。如果加班不能做老闆,就不加班。學習的情況也是。背單詞的目的是說英語,如果不能,就不背單詞。 鹽選推薦 如何看待加班?怎樣可以回到生活應該有的模樣?吐槽完了 996,該加的班一分鐘都不會少。對很多人而言,尤其是年輕人,工作和生活似乎是兩個格格不入的矛...

如果你的孩子在1 1 2都無法理解的情況下,你的內心活動是怎樣的?

酷媽講故事 這得先問孩子多大,到底是孩子太小還沒到懂的年紀,還是題主讓孩子理解數的概念的方法不對。推薦看看孩子各階段心理發展特點的書,了解孩子的身心發展規律就不焦慮了。想教數學要先看看學前兒童數學教育這本書,幼兒計數能力的發展順序是口頭數數 按物計數 說出總數 按數取物。有時我們以為孩子 傻 其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