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同時代的詩人穿越到一起會發生什麼?

時間 2021-05-30 21:18:17

1樓:天野雁飛

蘇軾說司馬相如:「作《大人賦》,不過欲以侈言廣武帝意耳,」《東坡志林. 卷二》。

楊雄幫腔說,司馬相如"靡麗之賦,勸百風一,猶馳騁鄭衛之聲,曲終而奏雅,不已虧乎?」《史記. 司馬相如列傳》

嚴羽評宋代江西詩派「以文字為詩,以才學為詩,以議論為詩」,認為「本朝人尚理而病於意興」,缺乏盛唐詩人「一唱三歎」的感染力。《滄浪詩話》。少不了一番唇槍舌劍。

還有組團批西昆體的。王安石評說西昆體的流行「迷其端原,靡靡然窮日力以摹之」《張刑部詩序。宋真宗對西昆體有「自今有屬詞浮靡,不遵典式者,當加嚴譴」的申斥和警告。

《續資治通鑑》。 石介抨擊西昆派:「今楊億窮妍極態,綴風月,弄花草,淫巧侈麗,浮華纂組,刓鎪聖人之經,破碎聖人之言,離析聖人之意,蠢傷聖人之道。

」《怪說》

王士禎對高季迪言道: 閣下『雪滿山中高士臥,月明林下美人來』是俗格;晚唐『認桃無綠葉,辨杏有青枝』,直足噴飯。」《漁洋詩話》

袁枚自然要批判從明七子到沈德潛的擬古「格調說」及宋詩派末流:「明七子論詩,蔽於古而不知今,有拘虛皮傅之見」,「須知有性情,便有格律,格律不在性情之外」,「故意走宋人冷徑,謂之乞兒搬家」。《隨園詩話》

張燮承指責白居易後期的閒適詩之類「惟其近體入頹唐,不可輕學耳」《小滄浪詩話》

王國維持境界說輕薄姜夔,張炎:「其流蔽在於主清空而流於浮薄,主柔婉而流於纖巧。」《人間詞話》

鍾嶸批評宋末詩壇受顏延年、謝莊影響而形成的「文章殆同書抄」的風氣。指出沈約等人四聲八病的主張「襞積細微,專相陵架。故使文多拘忌,傷其真美」《詩品》

熱鬧,熱鬧得很那

2樓:旅槐

穿越可是大事件,大新聞,得趕緊寫幾首詩紀念一下先。目測絕大部分人會用到爛柯、滄桑等典故。如果是李白,他可能會以為自己修仙成功飛公升了。

如果騎行途中連人帶裝備一起穿越到宋朝,當時的生產力有沒有可能複製出一輛山地車?

陳實 問題我先給你關注下,具體分析週末有空填寫。先說乙個最重要的問題,也是題主問題中的BUG 你沒打氣筒啊好吧,即使是等,也說明當時可能沒仔細考慮這個問題。其他的晚點詳細回答 正版雨絲情愁 南宋能造出幾千個零件的自動化程度很高的織布機出來,現在的技術某些都還無法做到。區區乙個單車南宋造不出來?不要忘...

孫權和蔣介石是否是不同時代的同一種人?

qwerty 玩陰謀玩的過我備?我備背叛曹操投敵,背刺劉璋偷益州。我備一開始和張魯耍陰招欺騙劉璋說幫劉璋打張魯,而私下已經和張魯約定好平分益州。結果背刺劉璋偷了益州後,又出爾反爾不願和張魯瓜分益州而自己獨吞。我備這種狡詐陰險的小人才是和蔣中正同一類人吧!更別提我備拿下益州後無惡不作,罪行罄竹難書!我...

語言有階級性嗎?如果有,不同時代語言的階級性強弱一致嗎?

海棠 這正是我所悲哀的。我以為凡對於時弊的攻擊,文字須與時代同時滅亡,因為這正如白血輪之釀成瘡癤一般,倘非自身也被排除,則當它的生命的存留中,也即證明著病菌尚在。一一熱風題記 謝先 史達林在 馬克思主義和語言學問題 中認為沒有,儘管上層和下層人民用詞可能存在差異 口音不同,但本質上所用的語言是同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