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井茶需要洗茶嗎?

時間 2021-06-02 11:31:11

1樓:陳小壺

龍井茶第一步是溫潤泡,即少量溫水注入杯中,使其茶湯滋味香氣及內含物質更好的浸出,屬於「醒茶」,洗茶其實是不需要的,尤其是龍井這種細嫩的名優茶,對於原料較老的普洱茶可視情況進行洗茶。

2樓:吉利

如果要洗,建議用低溫快速的水洗,因為你能夠看到嚐到的都是水溶性物質,高溫過了一遍水都析出來被你倒掉了,那你還喝什麼呢

再來說下你認為的髒東西

1 灰塵,這個沒辦法,茶葉在加工過程中無論是前期還是後期都是不能沾水的。只能喝下去

2 茶毫,茶葉背面有一層細細的茶毫,Sunny下會誤以為是灰塵3 農殘,大部分是不溶於水,所以過水也沒用建議:正規大廠或者你了解的茶廠,儘量減少後期人為因素使得1可控,條件允許選擇春茶,雖然茶葉中農殘理論上安全,但心裡感覺不安全

3樓:普洱小白

簡單的濕潤一下可能不傷大雅,對於洗掉灰塵是有幫助的。不在乎口感只在乎湯色的話,洗茶可以把一些茶碎去掉,得到更為清澈的茶湯。農殘的話,呵呵,如果有,也是洗不掉的。

4樓:唐頌

喝綠茶,曾經洗過,但是經多方請教,綠茶通常不用洗;自己試過,同一種茶,洗不洗沒啥太大口感上的區別。

洗茶,可能更多是從功能轉為儀式了。凡事,自己多試試就知道了。

5樓:剛好知道茶

如果是明前茶,是可以不洗的,因為清明前後溫度比較低,病蟲害比較少,不需要打農藥,並且茶葉發芽是需要雨水的滋潤的,雨水也會將粉塵清洗掉,至於之後的茶,如果你可以確定它是沒有打過農藥的,也可以不洗。

其實洗茶時控制一下洗茶水的量、溫度及洗茶的速度,不太會對茶有太大的影響。

龍井茶什麼檔次?

卓夫有話說 西湖龍井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屬綠茶,其產自浙江杭州西湖龍井村周邊山川,並因此而出名,具備1200多年歷史。清乾隆遊玩西湖時,讚譽西湖龍井茶,把獅峰山下胡公廟前的十八棵茶樹封為 御茶 特級西湖龍井茶平扁光滑挺直,色澤嫩綠亮潤,香味細嫩清高,味道醇正甘醇,葉底鮮嫩呈朵。清明節前採製的龍井茶通...

如何買到正宗的西湖龍井茶?

遠茗小哥 分兩種情況 一,自己有靠譜渠道 二,沒有渠道,買大廠品牌茶,比如貢牌,基本上都是一分價錢一分貨,不會以次充好,以假亂真。不過題主既然問如何買到,那麼說明自己沒渠道,那就直接入手有知名度的品牌茶吧 對於等了一年的茶客來說 這一杯江南春啊 可是 千呼萬喚始出來 懂茶的人早早算定日子 誰願意錯過...

西湖龍井茶變紅怎麼回事

龍井茶是綠茶的一種,好的龍井茶泡出來一般是黃中帶綠為佳,其次是綠中帶黃,然後是黃綠色的茶。但是泡出來茶湯是紅色的也不能說就是變質的,可能是水溫太高,茶中的物質很快分解了。也可能是因為沖泡時間太長,茶葉與氧氣發生氧化反應,茶湯便成了褐色,看著也就偏紅色了。再者水的pH值大於7也會使龍井茶沖泡成紅色。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