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買到正宗的西湖龍井茶?

時間 2021-05-12 16:34:58

1樓:遠茗小哥

分兩種情況

一,自己有靠譜渠道

二,沒有渠道,買大廠品牌茶,比如貢牌,基本上都是一分價錢一分貨,不會以次充好,以假亂真。

不過題主既然問如何買到,那麼說明自己沒渠道,那就直接入手有知名度的品牌茶吧

對於等了一年的茶客來說

這一杯江南春啊

可是「千呼萬喚始出來」

懂茶的人早早算定日子

誰願意錯過一杯

明前頭採的西湖龍井和獅峰龍井呢

那可是千萬棵芽頭凝聚成的鮮啊

近50000支嫩芽才炒出一斤

一年只有這十幾天才能得到

載浮載沉,如悟人生

飲春飲鮮,直透肺腑

當年乾隆下江南,喝到龍井十分喜歡。又親自採摘一把,獻給病中的皇太后。太后喝完,只覺清香可口,去膩消食,十分舒適。乾隆大喜,下旨封胡公廟前十八顆茶樹為「十八顆御樹」。

不是所有地方的龍井都是西湖龍井。

一般的龍井茶有西湖、錢塘、越州3個產區。但只有產自西湖龍井保護產區的龍井茶,才是真正的西湖龍井,只佔龍井茶市場的10%,此區域以外不能稱為「西湖龍井」。

好的西湖龍井大多以龍井群體種及龍井43為原料,且採摘時以一芽一葉或一芽二葉初展為佳。

在沖水入杯中的頃刻,香氣便直衝鼻腔,鮮的直白熱烈,瞬間讓人一震,五感六覺一下子就被喚醒了。還未喝到之前,便讓人半酣半醉。遮蔽所有嘈雜,鄭重其事,只為靜靜等待一杯茶

第一泡:幽長的豆香,茶味鮮爽,清香甘甜,口中生津如泉湧一般。

第二泡:青草芬芳,蘭花香依舊悠長。且耐泡程度高,五泡有余香,滋味不減。

喝龍井不僅是一種精神享受,也是一種養生方式,其蘊含咖啡鹼,茶氨酸、天然的芳香物質等多種成分,能幫助人解除困乏,活躍思維,安撫心神。每天適量飲茶,能讓人更加放鬆,有心曠神怡之感

好了,以上這些觀點僅代表我自己,其他啥也代表不了,僅供參考。最後祝你喝茶愉快!

我的願望是人人喝茶

我是茶界趙又廷,我在喝茶等著你

2樓:陳陳

全手工西湖龍井分電鍋個柴鍋,出鍋後聞幹茶電鍋茶香明顯,而柴鍋茶香不明顯(被一股柴火味掩蓋),但是開湯後柴鍋的香氣和茶湯的厚度要好於電鍋。但是因為各種原因,現在還用柴鍋的人家已經非常少了,如果買到柴鍋的手工茶,肯定售價不菲!

手工龍井與機制龍井的差別大是因為:龍井是扁形茶,手工炒茶全程不管是殺青還是輝鍋都需要用力按壓茶葉直到茶葉炒乾為止,才能把茶葉壓扁、成型,品相差是其最大特點。而機器把茶葉壓扁成型肯定品相好於手工,輝鍋則是快速的甩動,是利用茶葉本身的重量和離心力防止茶葉蓬鬆!

其本質上是烘乾的而不是炒乾的,差別就在這裡。

1.全手工西湖龍井(電鍋),手工殺青,手工二次輝鍋,炒茶師傅等級(10~20年有經驗者、30年以上老師傳、大師工作室監製)。

2.全手工西湖龍井(柴火鍋),手工殺青,手工二次輝鍋,炒茶師等級(30年以上經驗老師傳親手炒製)。

3.機器殺青,手工二次輝鍋(精品級西湖龍井)。

4.機器殺青,手工一次輝鍋(特級精選級別西湖龍井)。

5.這是主流:全機制龍井,機器殺青,機器輝鍋,佔整個龍井茶市場98%以上。

中茶108是西湖龍井保護區內的「明星產品」。

西湖龍井第一代樹種:群體種老茶蓬。西湖龍井第二代樹種:龍井43領銜、龍井長葉、迎霜、鳩坑種。西湖龍井第三代樹種:中茶108。

1.中茶108號,其母體是龍井43號,是中國農科院茶葉研究所選育而成,該品種屬灌木型、中葉類、特早生種。春茶一般在3月上中旬萌發,育芽力強,持嫩性好,抗寒性、抗旱性、抗病性均較強,尤抗炭疽病,產量高。

2.中茶108是2023年浙江省農業廳發布農作物主導品種,適合制綠茶品質優,適制龍井、烘青等名優綠茶!

3.相比龍井43號中茶108號有四大優勢:

一是相比龍井43號可提前開採2-4天。

二是中茶108克服了龍井43容易感染炭疽病這個缺陷。

三是芽的持嫩性相比龍井43有明顯改善。

四是氨基酸含量更高,湯汁比龍井43更鮮爽、更醇和苦澀味更少。

4.西湖龍井中的蘭香是最高品質的象徵,只有少數好年份的群體種、龍井43工炒製,頭春頭採才會略顯淡蘭香,這個是可遇不可求的。現今可以說只有第三代的西湖龍井中茶108才蘭香明顯,尤其是手工精製的中茶108,其蘭香入水,尤為濃郁。遺憾的是,目前西湖龍井茶之中「中茶108」的茶園面積不大、產量不高,比較具有代表性的是龍冠公司出品的中茶108茶品,產自西湖一級保護區內「雲」字型大小產區,堪稱蘭香典範。

3樓:阿雷固

找靠譜的人

有的茶友千里迢迢到龍井村買「正宗」的西湖龍井,很有可能買到冒牌的

就像到武夷山天心岩茶村買岩茶,也很有可能買到冒牌的正岩茶

4樓:醉貓

是的,我剛剛坐在龍井村的村民家,喝了一杯「冒牌」明前龍井茶!

正如我坐在陽澄湖邊,品嚐美味的「過水蟹」一樣。同樣在龍井村樹蔭下,喝一杯清香的「冒牌」龍井也絕對是件快樂的事情。

我們總在追尋所謂的「正宗」,卻忘了好味道其實是乙個標準。陽澄湖、龍井...就如神戶牛肉、響威士忌...

一樣,這些知名的品牌就是一套標準,只要符合就可以作為商品供人們消費,這沒什麼不好。何況大部分人真的是沒那麼敏感的味蕾,即便是珍味也未必品得出真味,他追求的不過是虛無縹緲的名氣罷了。

所以,我的觀點是:能不能買到所謂正宗的西湖龍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自己能培養出好品味,真正懂得欣賞這些人間美味。

5樓:嘉嘉

買品牌,買有地理保護標識的。不心疼錢。龍井茶≠西湖龍井,西湖龍井是龍井。龍井包括了西湖,越州,錢塘。西湖又細分了獅龍雲虎梅。越州和錢塘都可以叫浙江龍井。

就連西湖龍井也因樹種不同有所區分,群體種,龍井43,中茶108。還有乙個我比較懷疑的烏牛早。我個人認為烏牛早不能算作龍井茶。不知道對不對,請大家批評指正。

6樓:

我現在就在西湖龍井的核心產區龍塢茶鎮上班,直接找村裡人買。明前1800一斤,比市價便宜了哦。清明節後就沒啦。誰要誰聯絡我。

7樓:士多啤梨熊的莓

不同品類的龍井有不同的產地,不同渠道,不同工藝。

茶葉的樣式、茶湯、泡茶方法都有區別。

建議樓主不要做個伸手黨,自己好好研究一下細類。

自然就知道怎麼分辨和購買了。

8樓:四子之歌

一,找熟人,做回頭客的不太會給假。

二,找帶防偽標的,農標或企標,雖然也有不少冒充的,或不帶的必須是假的。

三,3、4百的就不要指望是真的了。

以上第二條只合適於買明前西湖龍井。某貓上幾家那幾百塊一斤的就別買了!

9樓:龍井菇涼

最正宗的購買渠道:去茶農家採摘並看著茶農炒好賣給你!其他渠道或真或假運氣摻半!

我家西湖區龍塢茶農,提供自己採茶以及現場製茶服務…有興趣可以直接聯絡我過來體驗茶農生活!並且給予西湖龍井茶辨認小常識講解,保證讓你了解最正宗的西湖龍井!

西湖龍井茶變紅怎麼回事

龍井茶是綠茶的一種,好的龍井茶泡出來一般是黃中帶綠為佳,其次是綠中帶黃,然後是黃綠色的茶。但是泡出來茶湯是紅色的也不能說就是變質的,可能是水溫太高,茶中的物質很快分解了。也可能是因為沖泡時間太長,茶葉與氧氣發生氧化反應,茶湯便成了褐色,看著也就偏紅色了。再者水的pH值大於7也會使龍井茶沖泡成紅色。龍...

2023年西湖龍井茶何時能喝到新茶?

卓夫有話說 很多人說,喝龍井茶 以早為貴 越早越好 果真如此嗎?實則不然,盲目的追求 早 茶是沒有意義的,龍井茶並不是越早越好。茶樹經過乙個冬季的修養,深埋在土裡的根系吸收到的礦物質養分十分飽滿,使得春季萌發的茶芽肥碩,色澤翠綠,葉質柔軟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等物質,香氣強烈,滋味鮮爽,變化豐富。再者春...

梅家塢的龍井茶是真的嗎?

貢牌茗茶館 產自梅家塢的龍井茶是真的,梅家塢屬於西湖龍井核心產區。梅家塢茶文化村現有160余家鄉間茶坊,村里還專門成立了多語種接待室,為前來觀光的賓客講解梅家塢茶歷史 茶的採摘 炒製和茶的功能等內容,並進行茶藝表演。在每年春季遊客還可親自參與春茶採摘,親身感受濃濃的茶文化氣息,盡享茶文化生態自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