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龍井茶變紅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08 08:16:12

1樓:卓夫有話說

龍井茶是綠茶的一種,好的龍井茶泡出來一般是黃中帶綠為佳,其次是綠中帶黃,然後是黃綠色的茶。但是泡出來茶湯是紅色的也不能說就是變質的,可能是水溫太高,茶中的物質很快分解了。 也可能是因為沖泡時間太長,茶葉與氧氣發生氧化反應,茶湯便成了褐色,看著也就偏紅色了。

再者水的pH值大於7也會使龍井茶沖泡成紅色。

龍井茶泡出來發紅的原因

1、水溫

泡茶水的溫度不要太高,西湖龍井可以用85℃的水沖泡。 當用沸水沖泡時,茶中的內容物會快速浸出,茶湯會迅速變深,當您看著它時,它會略微變紅。

2、置茶量

在相同條件下,您放的茶越多,水中溶解的物質越多,茶湯就會越深。 例如,在西湖龍井,湯的顏色將從淺黃色變為深黃色。

3、浸泡時間

在相同條件下,在水中浸泡時間越長,茶水中的物質越多,茶湯的顏色就越深。

4、儲存條件

綠茶中含有茶黃素,這是使綠茶湯變黃或變綠的主要因素。 但是,綠茶是非發酵茶,它非常活躍,並且容易與氧氣反應,導致乾茶的顏色變暗,茶湯變紅。 這也是保持綠茶密封的原因。

5、水的PH值

當PH值大於7時,也就是說,當用於沏茶的水為弱鹼性時,茶湯的顏色將容易變深和變紅。 因為無色茶多酚在弱鹼性水中很容易轉化為茶黃素或茶紅素,所以這種現象在清湯的茶中更為明顯。

如何買到正宗的西湖龍井茶?

遠茗小哥 分兩種情況 一,自己有靠譜渠道 二,沒有渠道,買大廠品牌茶,比如貢牌,基本上都是一分價錢一分貨,不會以次充好,以假亂真。不過題主既然問如何買到,那麼說明自己沒渠道,那就直接入手有知名度的品牌茶吧 對於等了一年的茶客來說 這一杯江南春啊 可是 千呼萬喚始出來 懂茶的人早早算定日子 誰願意錯過...

2023年西湖龍井茶何時能喝到新茶?

卓夫有話說 很多人說,喝龍井茶 以早為貴 越早越好 果真如此嗎?實則不然,盲目的追求 早 茶是沒有意義的,龍井茶並不是越早越好。茶樹經過乙個冬季的修養,深埋在土裡的根系吸收到的礦物質養分十分飽滿,使得春季萌發的茶芽肥碩,色澤翠綠,葉質柔軟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等物質,香氣強烈,滋味鮮爽,變化豐富。再者春...

龍井茶什麼檔次?

卓夫有話說 西湖龍井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屬綠茶,其產自浙江杭州西湖龍井村周邊山川,並因此而出名,具備1200多年歷史。清乾隆遊玩西湖時,讚譽西湖龍井茶,把獅峰山下胡公廟前的十八棵茶樹封為 御茶 特級西湖龍井茶平扁光滑挺直,色澤嫩綠亮潤,香味細嫩清高,味道醇正甘醇,葉底鮮嫩呈朵。清明節前採製的龍井茶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