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井茶什麼檔次?

時間 2021-06-08 21:12:56

1樓:卓夫有話說

西湖龍井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屬綠茶,其產自浙江杭州西湖龍井村周邊山川,並因此而出名,具備1200多年歷史。清乾隆遊玩西湖時,讚譽西湖龍井茶,把獅峰山下胡公廟前的十八棵茶樹封為「御茶」。

特級西湖龍井茶平扁光滑挺直,色澤嫩綠亮潤,香味細嫩清高,味道醇正甘醇,葉底鮮嫩呈朵。清明節前採製的龍井茶通稱明前龍井,美稱女兒紅。

西湖龍井中幾個知名的品類「獅峰龍井」、「梅塢龍井」、「雲棲龍井」、「虎跑龍井」等。「獅峰龍井」產自龍井村、獅子峰、翁家山一帶,色澤略黃,素稱「糙公尺色」。「梅塢龍井」產於雲棲、梅家塢一帶,外形挺秀、扁平光滑,色澤翠綠。

西湖龍井茶的品牌有30多個。西湖龍井茶,外形平扁挺秀,色澤綠翠,內質香味兒醇,泡在杯裡,芽葉色綠。一直以「色綠、香郁、味甘、形美」四絕稱著。

新茶中的特級西湖龍井、浙江龍井外形扁平光潔,苗鋒細小,芽長於葉,色澤嫩綠,表皮無茸毛;茶湯顏色嫩綠(黃)光亮;芳香或嫩栗香,但有一部分茶帶高火香;味道清新或濃醇;葉底蔥綠,尚完整。其他各個龍井茶伴隨著等級的降低,外形色澤由嫩綠→青綠→墨綠,茶身從小到大,茶條由光滑至不光滑;香氣由嫩爽轉為濃粗,四級茶逐漸有粗味;葉底由嫩芽轉為對夾葉,色澤由嫩黃→青綠→黃褐。夏秋季龍井茶,色澤暗綠色或深綠,茶身很大,表皮無絨毛,茶湯顏色黃亮,有芳香但較粗糙,味道濃略澀,葉底黃亮,整體質量比同級春茶差。

龍井茶需要洗茶嗎?

陳小壺 龍井茶第一步是溫潤泡,即少量溫水注入杯中,使其茶湯滋味香氣及內含物質更好的浸出,屬於 醒茶 洗茶其實是不需要的,尤其是龍井這種細嫩的名優茶,對於原料較老的普洱茶可視情況進行洗茶。 吉利 如果要洗,建議用低溫快速的水洗,因為你能夠看到嚐到的都是水溶性物質,高溫過了一遍水都析出來被你倒掉了,那你...

如何買到正宗的西湖龍井茶?

遠茗小哥 分兩種情況 一,自己有靠譜渠道 二,沒有渠道,買大廠品牌茶,比如貢牌,基本上都是一分價錢一分貨,不會以次充好,以假亂真。不過題主既然問如何買到,那麼說明自己沒渠道,那就直接入手有知名度的品牌茶吧 對於等了一年的茶客來說 這一杯江南春啊 可是 千呼萬喚始出來 懂茶的人早早算定日子 誰願意錯過...

西湖龍井茶變紅怎麼回事

龍井茶是綠茶的一種,好的龍井茶泡出來一般是黃中帶綠為佳,其次是綠中帶黃,然後是黃綠色的茶。但是泡出來茶湯是紅色的也不能說就是變質的,可能是水溫太高,茶中的物質很快分解了。也可能是因為沖泡時間太長,茶葉與氧氣發生氧化反應,茶湯便成了褐色,看著也就偏紅色了。再者水的pH值大於7也會使龍井茶沖泡成紅色。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