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壺泡龍井茶行不行?

時間 2021-06-28 07:37:48

1樓:筱琴子

龍井是屬於綠茶,綠茶是不發酵茶類,建議用玻璃杯沖泡,因為玻璃杯的保溫效能弱,而綠茶最好用80℃-85℃的水沖泡,這樣能夠泡出更好喝的茶,既把茶葉的營養物質保留了下來,也能喝到不苦不澀的茶。

像紫砂壺、瓷器的壺更加適合泡一些發酵類茶葉,如:鐵觀音、紅茶、黑茶等。發酵過後的茶葉最好用保溫效能好的茶具,這樣更難把茶葉的香氣泡出來。

2樓:黃大

泡茶喝有兩種現實意義,一種是純粹就是自己喝,一種還有表演性質,多為商業行為。商業行為的泡茶,當然是用玻璃杯較好,因為茶葉在裡面的樣子非常有欣賞價值。

從純粹喝茶來說,講究者,可能要喝的茶品質及茶具都要求比較高,可能還得有點儀式感,那麼,這種情況下,用紫砂壺泡龍井似乎有點不太適宜,用玻璃杯似乎更好些。如果平時自己喝茶比較隨意,同時習慣用紫砂壺泡茶,那麼泡個龍井也可以,最好用那種段泥的料,和茶畢竟搭。

有人會說,紫砂壺不適合泡綠茶,泡綠茶的味道會變得不那麼濃郁,不過相對於信陽毛尖這類綠茶而言,龍井泡出來會更好些,尤其壺已經長久的泡茶而言。

萬事都沒有絕對,何況泡茶,你想用紫砂壺泡龍井就泡吧,管別人怎麼說。

紫砂壺裡的茶可以泡很久嗎?

氿岕紫砂 看到這個問題,不由感嘆,那個 因為把紫砂壺茶垢洗掉,所以導致壺不值錢 的故事,應該是害了不少人了。首先,紫砂雖妙,但切莫過度 神 化!紫砂因為本身材質原因,透氣性佳,養壺也易現包漿之美。但無論如何,它首先也是乙個日常飲茶器物,並沒有自我淨化功能,不及時清洗,也必然會有細菌滋生!所以無論什麼...

白茶用紫砂壺泡適合嗎?

劉棟 第乙個問題,白茶分四個等級,銀針和壽眉的區別還是挺大的,不同茶齡的白茶區別也挺大的,所謂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雖然有誇張的成分在,但新白和老白確實在口感上存在差異,投茶量水溫出湯時間等等都會相應調整。如果是新茶,其實沒必要用紫砂壺,泡不好就會適得其反,但如果是老白,用紫砂壺還是不錯的,甚至很多人...

紫砂壺怎麼審美

小子 個人認為從泥,工,型三方面。泥料 肌理清晰,層次分明,工 紫砂藝人的做工,技藝。型 紫砂藝人把自己的想法構思在紫砂壺上體現出來,這是靈魂。 huti88 我覺得先從光素器開始吧,做壺型名稱的聯想訓練,好壺型是符合身份的,比如笑櫻 思亭 西施,看壺想人,這要求有點藝術細菌了。然後就是刻繪,刻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