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鄉有什麼美食讓你很想念呢?

時間 2021-05-29 22:39:47

1樓:阿李

我是客家人,我們那有個小吃叫簸箕粄,我從小吃到大,是真的永遠吃不厭。

其實跟腸粉有點像,但還是不一樣的啦,這個餡多用豆角,茄子,蘿蔔,包菜香菇肉也可以,不過我最喜歡吃酸菜的,每次都被我媽吐槽哈哈

在外地上大學上班,就沒辦法經常吃到,有的時候路邊會有標著我老家的字眼賣簸箕粄的,會買來解解饞,但是味道和我媽我姐做的差了好多好多。後來我會跑到另乙個城市我姐那讓她做給我吃,或者放假回家了,讓我媽給我做,塗上我媽自己熬的蔥油,配上一碗熱湯,簡直了!吃到嘴裡的那一刻真的是超級超級滿足!

2樓:天涼好個秋

山核桃呀,生長在天目山山脈。海拔高,對生長環境要求嚴格,每年新籽上市是9月底10月初,口感最好的時候就是現在,半成品的樣子,黃亮亮的,有核桃仁和手剝籽兩種。吃到嘴裡滿口香酥。

每年這個時候都會兼職點自己家的土特產,不賣陳籽,有小包裝,攜帶方便,核桃營養價值高。老少皆宜。

3樓:雨芸

糍粑糍粑是重慶常見的小吃,不止可以當早餐,還能作為休閒的小吃,糯糯甜甜的,加上黃豆面的香味,特別好吃。色澤棕黃,皮酥內軟,香脆味美,鹹鮮微麻。以糯公尺入熱水中浸泡半小時,旺火蒸熟,加花椒、食鹽,裝入木盒。

待冷卻後,翻在案板上,改長方條塊,再橫切成厚1.5厘公尺寬的塊子,下油鍋炸至呈金黃色即成。聽說,重慶的早飯,糍粑和豆漿一起吃更配哦。

4樓:暖風淺笑

客家燜豬肉丸,老家過年過節都會做這個菜,吃著有家鄉的味道

老爸給我寄了四斤他自己買肉去打的豬肉丸,收到馬上做了想吃的香菇燜肉丸,幸福就是這麼給力

5樓:秋梁若水

河南胡辣湯!!!

直接上圖。

有很多南方的朋友說胡辣湯看起來就是黑暗料理,喝起來更是黑暗料理。但是我想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這就是我們河南人記憶中揮之不去的思念,是故鄉最美的味道。

胡辣湯的「胡」為胡椒,「辣」即為辣椒,一般用牛骨或羊骨打底,用胡椒,辣椒,牛肉,麵筋,粉皮,黃花菜,木耳等材料製作而成,再勾以粉芡,湯汁濃郁,色澤艷麗,勾人食慾。

胡辣湯普遍辣味突出,鮮味十足,人們一般佐以油餅、油條或者包子同食。飲酒後來一碗胡辣湯,既解酒又痛快,很是得勁!

在外漂泊的你會不會很想念家鄉的美食?

想,真的很想 家鄉座標湖南,想念的不僅僅是香辣甜酸都有的爽口美食還有家鄉人熱情樸實的生活,滿是人間煙火氣,是我最眷戀的溫暖之地。 一一 是的,我是今年的大一新生,在外地上大學,離家很遠,就風俗習慣啊,口味真的都不一樣,雖然學校有那麼多視窗,唉,沒有媽媽的味道,我想吃我媽做的飯,我還想吃我媽烙的餅,我...

你的家鄉有什麼讓你朝思暮想的美食,有什麼方法可以吃到?

乙隻嘰歪 很久很久都沒吃這道菜了,小時候家裡過年肯定是要有這麼一道解饞的大肉菜。也許近些年日子越來越好了,過年都吃的比較精細,桌子上多了一些海鮮等高檔食材,像這種當年統領大年宴席的菜,逐漸的被遺棄。1準備原料。梅乾菜洗淨泥沙泡一夜。2五花肉洗淨泡半小時後焯水,洗拔乾淨殘留的毛。3老抽一湯匙和兩茶匙蜂...

在外旅行的時候,你最想念的家鄉美食是什麼?

韓氏亂語 因為是上海人,習慣了早上吃一碗熱熱乎乎湯湯水水的。所以一般在國外最想念的就是能吃一碗上海的 澆頭 湯麵了,有魚香肉絲,有薰魚,有爆炒豬肝,有雙菇麵筋,有什錦炒素。太多了,吃一碗胃裡暖暖的,一天都精神百倍。 球球 炒粉,江西炒公尺粉,最喜歡的就是二中旁邊的那家炒粉店了,每次去都會吃,用肉和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