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鄉有什麼讓你朝思暮想的美食,有什麼方法可以吃到?

時間 2021-05-14 13:41:23

1樓:乙隻嘰歪

很久很久都沒吃這道菜了,小時候家裡過年肯定是要有這麼一道解饞的大肉菜。也許近些年日子越來越好了,過年都吃的比較精細,桌子上多了一些海鮮等高檔食材,像這種當年統領大年宴席的菜,逐漸的被遺棄。」

1準備原料。梅乾菜洗淨泥沙泡一夜。

2五花肉洗淨泡半小時後焯水,洗拔乾淨殘留的毛。

3老抽一湯匙和兩茶匙蜂蜜混合,用刷子刷在肉上。醃漬十分鐘。

4用廚房紙把肉表面的水擦淨。鍋裡放油煎金黃。

5蔥薑切末紅辣椒切圈備用。

6炒鍋放油,爆香蔥薑八角乾辣椒。

7倒入梅乾菜,放入鹽,五香粉,生抽一湯匙,料酒兩湯匙。炒均勻小火收乾汁備用。

8炸好的五花肉切片,厚薄隨意。碼放在碗裡。

9鋪上炒好的梅乾菜,上鍋蒸或者砂鍋煨2小時,高壓鍋更好,省事。

10濾掉湯汁在另乙個碗裡備用,梅菜扣肉倒扣在盤子裡。

11剩餘的湯汁勾芡,放點味精提味後澆在肉上即可。

小竅門後話:

1,炸肉那個環節,比較容易濺出來油。所以一定要保證鍋裡和肉上沒有水。這種肉在大型超市都買的到,直接用那個「走油肉」做也可以的。

2,梅菜一定要泡透,不然蒸出來會硬。

3,這個菜越回鍋越好吃。

4,我這次用的是肋條五花肉,所以不太好切,大家可以買那種大方塊得五花肉,比較容易切薄。

5,煎肉要先把皮往下,煎的老一點,會有虎皮的感覺。

來自美食天下 老楊的廚房 的作品

使用的廚具:蒸鍋、煮鍋、炒鍋

所屬分類: 熱菜

粵菜客家菜

冬季食譜午

2樓:long

化州白切雞

菜系:粵菜。化州白切雞是廣東省化州地區一道名菜。

以其油香、多汁、皮脆、肉嫩聞名,入口香甜,油而不膩。我們化州人稱之為「白斬雞」,當然,從商業的角度來考慮,這道菜還有乙個更加高大尚的名稱——「化州香油雞」。

做法:化州白切雞以南盛的做法更令人稱道,南盛的做法是烹飪好雞只之後,再淋上香噴噴的「熟油」。這種「熟油」是當地人用獨家的配方調出來的,而且配料多達28種。

這28種配料,只有極少數人才懂得配製,加上製作需要掌握的難度,所以很少人能吃上正宗的白切雞。

3樓:大日裡的人

茂名幹魷魚

新鮮趕海回來的幹魷魚,為什麼是幹魷魚,不是新鮮的魷魚呢,問到點上了,接下來就說說啦,怎麼來,怎麼吃。

漁民們在外出趕海期間,捕撈到魷魚,在床上洗淨便曬乾,這樣便保住了魷魚的鮮味,買魷魚就得這種趕海回來的漁民買。

吃法1魷魚燒烤,粘芥末,好吃到極致,不管男女老少個個皆愛之,喝酒菜必備。

2.幹魷魚煲粥,好吃,不愛吃飯的小孩都能吃上三大碗。

3,幹魷魚蓮藕排骨湯

4樓:冥月

潮汕貢菜

潮汕有許多帶「貢」字的食品:「貢菜」、「貢腐」、「貢菜脯」、「貢豆幹」等,有的人將這個字理解為「進貢」的「貢」,這是錯的……

在省城廣州的大小食肆,正式上菜前常有一小碟「貢菜」供食客「磨牙」。此「貢菜」切成細長條,看起來綠綠的,吃起來脆脆的。有人說這種「貢菜」是特指某一種植物,有人說與「進貢」皇帝的「貢」有關。

二說皆謬,其實「貢」字不過是「酵」字的音轉。潮汕方言中有「香到『貢』倒人」、「臭到『貢』倒人」的俗語。

加工醃製食品需要發酵,潮人叫「起醅」。發酵是讓原料中的微生物快速生長,促其黴化和分解,使色、香、味更誘人,如造醬、造酒和醃青菜等。中國運用微生物發酵製造食品的歷史悠久,古語有乙個「菹」字,指的就是經過醃製發酵的蔬菜。

中國其它地方現在都把「菹」稱為醬菜,唯潮人稱為貢菜、貢腐、貢菜脯、貢豆幹等。

其它地方是將菜骨菜梗或有塊頭的蔬菜曬乾之後放進鹽水裡或醬油裡浸泡,過些日子撈出來就可以吃,如北京和江浙一帶的小蘿蔔乾便是。貢菜和醬菜有什麼區別呢?區別在於「陰醅」和「陽醅」。

陰醅是將要醃製的食物密封於容器中,讓它在「黑暗」中發酵成熟。陽醅則是先將食物密封,等到它「起醅」了,再放到陽光下曝曬,「吸日月之精華」(這是許多「貢」類食品常用的廣告詞),在陽光下讓其自然分解和成熟。時間短則十天半月,如貢菜、菜脯;長則一年半載,如魚露、貢腐。

用陽醅,「吸日月之精華」醃製食品的好處是不言自明的,其特點就香味濃烈,色澤淡黃明亮,有一股淡淡的酒香,誘人垂涎。

「貢」雖不是潮人的獨創,但潮人卻把乙個「貢」字發揮到極致,創造出許多潮汕獨有的「貢」類食品,菜脯、貢菜大家都熟悉,本文且不談,這裡只說「魚露」。醃製魚露的原料是巴浪、姑魚和迪仔——魚露廠師傅簡稱「巴姑迪」。原料進廠之後,先要將其儲存在可容上百擔的大魚窖裡;過了些日子,把它分到可容十幾擔的小魚穴裡;再過些日子,又把它分到大魚缸裡。

曬場佔了魚露廠的大半。許多魚露廠工人每天的工作就是上班先看天,天氣好,就把蓋子揭開,讓原料曝曬。工人手執一把小槳,時不時往缸裡攪拌,把下面的魚翻上來見陽光。

到了晚上,又把蓋子蓋上。如此反覆半年。

在光合作用下,魚慢慢分解,魚肉化成魚汁,魚骨則下沉缸底。經過熬煮過濾便成了魚露,成了潮人獨創的調味佳品。真難想象吃蠔烙不蘸上等魚露,能吃出什麼感覺!

有人說吃魚露不衛生,其實貨真價實的魚露是最衛生的,因為魚露的顏色不能用化學色料,是工人用白糖熬製而成的天然「醬色」。

潮人能把乙個「貢」字發揮到極致,是因為潮汕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南韓泡菜和四川泡菜也很好吃,但吃起來就有一種陰絲絲的感覺,因為南韓泡菜和四川泡菜是不見陽光的,是「陰醅」醃製而成的,沒有「吸日月之精華」。南韓的情況,咱不清楚,盆地裡的四川和山城重慶比較缺乏「陽醅」的天氣條件,所以川人特別渴望太陽,愛唱「太陽出來囉喂……」臨海的潮汕地區地處北回歸線附近,同時得到太陽神和大海的特別眷顧,一年四季陽光普照、海風吹拂。

聰明的潮人,當然要充分利用這種天時和地利了……

「貢」字型大小食品,是潮人「貢獻」給世人的作品之一。

5樓:嘻嘻嘻

陽山雞屬三黃雞種,胸深而身軀長,背平,前後軀基本相等,體型呈長方型,頭稍大,翹翅、主翼羽和主尾羽短或缺,喙、皮、腳均為黃色。母雞單片冠呈鮮紅色但比公雞小,有5至8個冠齒,肉髯、臉及耳葉呈紅色,虹彩橘黃色。公雞單冠直立,有6至9個冠齒,冠、肉髯長,耳稍大,呈鮮紅色,虹彩金黃色。

陽山雞肌肉豐滿,皮薄骨細,平均雞肉的蛋白質含量為24-26%,通常大家吃火鍋愛吃雞,就會想到了陽山雞,因為它的雞味濃郁鮮美。如果你想品嚐出陽山雞的原汁原味,那你可以嘗試一下白切雞。這個做法是最簡單的,把雞放進清水中煮熟就可以了,然後把雞切成塊就可以吃了。

當然,把它用來火鍋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加入豆腐、白菜、香菇也是很不錯的

在陽山,板栗也是很出名的,在廣州省陽山也算是板栗的主產地,陽山板栗主要分為油慄、香栗、木慄。

陽山板栗美味可口,除了砂炒、水煮之外,還可做成席上佳餚,如栗子雞、栗子肉等,均屬膾炙人口的上品。此外,陽山板栗還可入藥,有養胃健脾、壯腰補腎、活血止血之功能。

6樓:夜緣思雨

吳川海蜇,吳川近海,多水產品,其中最出名的水產品就是海蜇。吳川海蜇色澤光亮,肉實肥厚,鮮美鬆脆,入口香爽而聞名遠近。作一種食材,海蜇身上多個部位均可食用,分為海蜇皮,海蜇油,海蜇肉。

不同部位口感不同,味道也各有分別。炒海蜇裡面一般會加些許黃豆芽,蔥絲,紅蘿蔔絲等等。海蜇肉鬆脆爽口,特別有彈性,海蜇皮薄薄的還有點磨砂的感覺,十分爽脆,聽說多吃可以清理腸胃,有助消化。

海蜇皮含有較高的糖、蛋白質以及人體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鈣、碘、維生素等。吳川海蜇皮吃起來爽口清新,別具風味。

而烹飪方法可分為,炒、灼、拌。特別是海蜇絲與紅蘿蔔絲、蔥絲、黃瓜絲、芫茜、花生末、糖油醬醋等組合的拌菜,色香美味,天然風味,令人饞涎不止。

7樓:胖酷

1.次只有老家才吃的到這麼鮮嫩的雞。這是咱們徐聞本地的土雞。不需放任何作料,卻能吃出「食材原本的香味」。

那雞皮,非常脆口不膩。關鍵是平時覺得難吃的「雞胸肉」,還那麼嫩又香。

即使是那硬邦邦的外皮,也可以將它整理的「軟軟脆脆」。

若是能在炎炎夏日,來上一口,你才會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那酸爽」

3.將菠蘿經過預處理、調味後,裝入容器、經真空密封、製成的能長期儲存的一種食品。

咱們「徐聞菠蘿」佔據全國的菠蘿銷售的三分之二的市場份額喔。

菠蘿---性味甘酸結合 、多汁解津,是夏日裡貼心的「解渴公主"。

菠蘿罐頭也不甘示弱。它不僅保持菠蘿原本的鮮甜,而且還幫我們去除了"令人舌頭麻裂的菠蘿蛋白酶」。豈不是兩全其美 。

8樓:晚風

馬友魚中國民間俗稱午筍、祭魚和鯉後,雷州人則一般稱之為「午魚」。馬友魚是一種多脂肪的名貴魚類,捕撈的數量不多,市場上較難買到。中國沿海均產之,以南方為多,又以湛江雷州半島和海南島的馬友魚鮮品和乾品最為著名。

馬友魚一般體長30~50厘公尺、體重800~1300克,大者可達2公尺,重5公廳,馬友魚喜棲息於沙底海區,每年於5~6月間向港灣作生殖洄游,生殖後遊返外海。馬友魚在廣東沿海漁汛期為3~5月份,尤以5月份產量集中。午魚的脂肪含量為10%,比一般的魚類要高出許多,蛋白質的含量也很豐富,有補虛勞、健脾胃的功效。

據中國著名藥典《中華本草》上記載,馬友魚還是一味消食化滯藥,捕捉鮮魚除去鱗片及內臟後燉食可治飲食積滯。馬友魚(午魚)的肉質細嫩,是一種良好的食用魚類。

這種魚的肉味相當鮮美,而且與眾不同的是這種魚的肉質分層,像千層糕一樣層疊起來,如果醃製之後就會一層層分開,所以製作鹹魚的味道也很好。經過多年的發展,徐聞的馬友鹹魚幹現從貨源到製作、儲存、烹調都自成體系。據悉:

秘製的馬友鹹魚幹全部來自深海,漁船在深海捕獲或在漁港收購到天然馬友魚後,立即在船上進行初加工,並採用傳統的製作工藝及時醃製,不新增任何防腐劑、色素和農藥,保持馬友魚的天然鮮味。

馬友魚味道鮮美,口味極佳,如有需要可以聯絡高小姐,或可以到某寶搜尋。

9樓:小北

牛肉丸作為廣東省潮汕最著名的漢族傳統小食。在汕頭已有近百年歷史,牛肉丸可分為牛肉丸、牛筋丸兩種,牛肉丸肉質較為細嫩,口感嫩滑,牛筋丸是在牛肉裡加進了一些嫩筋,口感方面就是增加了點嚼頭。據說上好的牛肉丸扔在地上能蹦起老高,以前的牛肉丸都是手製的或許能作此表演,由於全由人工操作,所以成本比機制的要高。

80年代初出現打丸機後,手打的傳統製作方式也便日漸稀少。隨著來汕的外地人及老汕頭人希望嚐到那種「掉地上還能彈得老高」的手打牛肉丸的要求也日益強烈,這才使美味的手打牛肉丸重現「江湖」。食時用原湯和牛肉丸下鍋煮至初沸(煮時水不能太沸,否則牛肉丸不爽滑),加入適量味精、芝麻油、胡椒粉和芹菜粒,配上沙茶醬或辣椒醬佐食。

吃牛肉丸有不少人蘸辣椒醬,不過還是蘸本地特產沙茶醬最為地道。牛肉丸還可烤著吃,燒烤時把牛肉丸剖成兩半,抹上醬料和蜂蜜烤熟即可大嚼。

基本資訊

中文名:汕頭牛肉丸

主要原料:鮮牛肉,精鹽

是否含防腐劑:否

主要營養成分:蛋白質,脂肪

產地:廣東省潮汕

型別:傳統小吃

有個人白天讓你朝思暮想,晚上令你魂牽夢繞,你會怎麼辦?

starriness 喜歡就去追呀 光是想那是沒用的,不追怎麼知道沒有可能,也許就在一起了呢 最壞不過是陌生人,也許那個人也在等你,也許你們倆都在期待對方先邁出第一步 止哉 像這種情況的話,先讓對方了解你,以及了解你的想法,其次,偶爾表露一下你想要追求她的意向,最後,等時機成熟了,直接表白, 大雨媽...

你的家鄉有什麼美食讓你很想念呢?

阿李 我是客家人,我們那有個小吃叫簸箕粄,我從小吃到大,是真的永遠吃不厭。其實跟腸粉有點像,但還是不一樣的啦,這個餡多用豆角,茄子,蘿蔔,包菜香菇肉也可以,不過我最喜歡吃酸菜的,每次都被我媽吐槽哈哈 在外地上大學上班,就沒辦法經常吃到,有的時候路邊會有標著我老家的字眼賣簸箕粄的,會買來解解饞,但是味...

是什麼讓你離開家鄉在外打拼?以你的家鄉為例,如何提高欠發達地區的人才吸引力?

黨國精萃 同工同酬,與世界接軌。以海員為例,當初既然簽了有關待遇的協議,卻出爾反爾不執行,還強迫海員面對國外工資調查隱瞞自己的工資,著實可氣。 小野綠 座標山東。因為好的就業機會不多,而且企業普遍不遵守勞動法,注意是普遍不遵守勞動法。每週工作6天,每天10個小時以上的工作佔比是挺大的,甚至乙個月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