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西餐的上菜順序?

時間 2021-05-05 19:12:19

1樓:OnePageLeaf

從料理人的角度來講料理是乙個從味覺到精神的完美體驗。首西餐的過程來說和中餐是一樣的從清到淡再到重,再到濃,一般情況, 魚類的料理出現在肉的前面 ,這些小規矩在西餐裡面是鎖死的。順序一般是:

前菜(開胃)-》然後用一到兩道菜提味,一般的主餐都是肉類來結束,而西餐中沒有主食的概念。但是多數情況下,會有小麵包等防止你吃不飽~~~

2樓:蛋蛋IN北京

1.西方的用餐習慣和東方的用餐習慣,幾百年下來的, 我們理應尊重, 中中國人有中國胃, 洋人有洋人胃, 各有所好.

2. 正式西餐裡每個環節應該點不同的酒搭配餐, 搭配合適,就能充分表現出融合的美. (中國人很少這樣換酒喝)

3. 順序上餐符合洋人習慣,他們把晚餐和溝通交際是放一起的,很重視談話(home dining也一樣)所以會吃二小時以上很正常,這是人家的文化

4.我覺得主食和肉類一起吃反而容易胖...哈哈哈

3樓:木四水

餐前包感覺是為了在等待前菜的時候墊墊肚子,以至於喝開胃酒不用太傷胃。

然後是amuse bouche,一口的餐前小食,就是顯示一下餐廳的廚師功力,讓你充滿期待。

所謂前菜就是開胃菜,一點點,味道不會太重,多帶有一點酸的味道開啟你的味蕾,一兩口吃完但是覺得好吃不夠,期待下一道菜。視乎多正式決定有多少道,一般是冷菜再到熱菜和湯,和中國一樣。

主菜嘛,看多正式了,也可以分個好幾道上,魚料理肯定是先上,再上其他肉料理,每道料理之間有清口的sorbet,為了不影響下一道菜的味道。

甜品嘛,就是餐廳的甜品主廚的舞台了,也不一定只是一道,還是得看規格。

最後還有餐後甜品,一般馬卡龍什麼的都是這個時候送的,等於在中餐館吃完埋單給你送兩個糖一樣道理。

A la carte menu就沒所謂啦,你要讓所有菜一起上餐廳也會照做的。

4樓:

回答題主在題幹中寫的3個問題。

1. 正因為一開始食用主菜不合理,所以西餐的主菜前會有starter和soup。

2. 正因為一道一道菜地吃會單調,所以西餐中的poisson和entree之間才有sorbet。

3. 甜點不作填飽肚子或者開啟味蕾之用。吃甜點的時間是用以聊天的。

5樓:一潭活水

前菜,主菜,甜品

前菜耗時短,開胃,一般為冷盤沙拉或湯

主菜一般包含肉,主食,比較費時

甜品收尾,收去剩菜盤,擺上甜品,桌面美觀,心情愉悅。甜品慢慢吃,有幸福感,這一餐算完整了。

6樓:藍莓蛋糕ABC

蟹腰,我認為挺好啊

前菜能起到開胃的作用,所以薯條什麼的就不要點了。主菜都是一塊烤牛排或者幾個義大利乳酪餃之類的,一般不會太多,因為要把胃留給甜點。甜點嗎,就不多說了,反正我最愛吃的是芒果布丁~~~

7樓:選酒大師

我自己的經驗是,西餐菜量不大,吃點餐前麵包填填肚子,然後才有耐心細細品味一道道菜的風味,否則一道一道等,肚子餓得咕咕叫,正餐上來了扒拉幾口就吃完了,完全體會不出滋味。

甜點主要也是填飽肚子,當然如果吃飽了,也可以選擇不點主食。

8樓:孫超

第一是儀式感

第二是追求美食味覺等等各方面的層次

第三因為西餐最出名的是法餐,而法餐是因為因為乙個意大籍的法國皇后才有的,再加上出名的那位路易法國大皇上的熱愛與推廣,才有的法餐的輝煌,所以法餐這個東西一開始他就是作為宮廷宴會用的東西,再加上上有所好下必效焉 so

第四東西方的文化不一樣,不過其實高階日料也是分道的

吃西餐的正確順序是什麼?

楊榮山 本人從事餐飲工作十餘年,想從西餐廳的前廳 廚房兩方面的經驗總結一下吃西餐的具體吃法。西餐是分道上菜的。上第一道菜之前餐廳會免費提供餐前麵包配黃油或者果醬,吃完一道菜之後再上另一道菜。吃西餐一般至少得點兩道菜,標準的點菜得分四道菜。分別是 第一道頭盤,有開胃的作用,有冷頭盤和熱頭盤之分。第二道...

如何做出吃西餐時的那種濃湯?

毛奇冬 精華在於用黃油炒麵粉,衝湯煮沸變稠,與蔬菜一起用攪拌機發至細膩稠滑,調味僅需簡單的忌廉,鹽,黑胡椒。蔬菜的話,適合的很多,土豆,胡蘿蔔,花菜,玉公尺,南瓜,蘑菇等等等,知道原理以後可以很輕鬆舉一反三。 世界被吵醒 超簡便的忌廉南瓜湯做法 需要乙個攪拌食物的電動料理棒 南瓜去皮切塊,加水,放入...

如何安排寫作業的作業順序?

珏玦 我個人是數學物理比較差,所以就會先寫這兩門。語文英語這些不太費腦的就放最後寫,這個時候剛好寫理科作業寫累了,換換腦子。總之就是你覺得哪個比較難就先寫哪個。 合百草兮實庭 數學 代表理科 老師告訴我們,要先寫數學,如果把數學放到最後,已經很睏了,沒法好好思考。語文 代表文科 老師告訴我們,要先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