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畫的畫為啥看不懂?

時間 2021-05-05 19:12:19

1樓:林文

孩子的畫,是用來聽的。

3歲—5歲邊用手指邊問,你這個畫的是什麼呀?那個畫的是什麼呀?

5歲以後可以問,你畫的是什麼?它在什麼地方幹什麼?這個年齡後孩子的繪畫開始一定的故事性,情節性,可以往這方面去「聽畫」。

孩子的繪畫的樣子是孩子內心對這個物體、這個世界的理解的樣子。

2樓:Elvans

你畫的是你看到的,小朋友畫的是他想象的心靈世界。

乙個現實的乙個虛擬的怎麼可能看得到一起。

這邊建議不要干擾小朋友的想法,想畫就畫,給你看的時候你多問一句「你畫的是什麼呀」給他乙個介紹的空間。這樣成就感和自信就慢慢的穩步提公升。(開始跑題doge)

3樓:謝震宇

沒事兒,看大師的畫兒不也看不懂麼?!能夠「看懂大師」也同樣可以「看懂孩子」了。

關鍵一點:您得「想」看懂,無所謂「能」看懂。

還有,看畫兒,就是看自己的認知。

4樓:大墨蒲公英

孩子生來就是個畫家,在孩子5歲前,孩子都處於塗鴉期,大部分孩子的畫你都不會看得懂他們在畫什麼,這些是正常的。

大墨蒲公英3-4歲兒童畫作

孩子在很多時候的創造力和想象力是天馬行空的,而大人對事物形象已經固定。比如顏色:太陽就是紅色,天空就是藍色,這就是一棵樹一朵花,而孩子往往有自己的審美,大人不要強加自己的思想來判斷孩子的畫。

大墨蒲公英3-4歲兒童畫作

多鼓勵讚揚孩子:家長對孩子的繪畫變現出認可,是對孩子很大的鼓勵,表揚也有技巧,一直說很棒,很厲害之類的話不如換成描述性的鼓勵,這只動物看上去蠻開心,這樣會更好一些。

大墨蒲公英3-4歲兒童畫作

讓孩子自由發揮:孩子在畫畫的時候,家長在旁陪伴不要總是指指點點,「這個房子不是這麼畫的」「這邊畫多點花」,有些家長甚至會拿著畫筆在孩子的畫上開始創作,這樣會影響孩子繪畫的動力和創造力。家長讓孩子自由發揮,不要過多干預,就是對孩子最大的誇獎了。

5樓:深海鯨魚

因為孩子根本就不是畫給別人看的,她是在自己複述乙個情境。大人畫的是畫,但孩子畫的是故事和場景。比起大人理解的畫的概念,孩子的畫更接近文字。

他們的畫更接近自己,而大人的畫則是隱藏自己。

阿恩海姆在《視覺思維——審美直覺心理學》一書中有講到。感興趣的話可以去翻翻。

6樓:霧之湖先森

這問題就好比你讓小朋友去看畢卡索一樣。所謂「看懂」只是運用現有的藝術理論體系去分析、評價乙個作品。是理性,成熟的。

小孩子只是想感性的表達自己看到了什麼,能和小孩子產生共情,也就不難懂他們的畫了。

看畫展看不懂畫怎麼辦?

該婭旅人 來,姐姐我教教你好啦。咦,這幅畫很有張力。這個色彩,顏料粗看平平無奇,其實極為考究。作者的情緒全然躍然紙上了。看見醜的畫要說這是後現代主義,很有洞見。等我想想再加 安徒生 藝術是自由的你可以懂也可以不懂但總有一種藝術是你能與之共鳴的。有時候不懂也很正常很多作品和作者情緒人生經驗息息相關我們...

為什麼張愛玲的書我看不懂

小鄭 偷一句王小波的評價 張愛玲把自己的病態當作才華 我本人很喜歡張,不認同王小波的評價,但你也該知道張愛玲的作品是有一些病態的 前幾天老師叫我有空看看閃靈,我看了,和他說,我認為結尾部分黑人主廚是個敗筆 老師和我說,人是需要看到美好和希望的,好萊塢最初的受眾就是絕望的家庭婦女 這些希望與美好,你在...

男生真的看不懂女生的暗示嗎?

現在大多女生的通病?自己的感情自己不會分析,非要讓別人幫你分析嗎。自己的感情怎樣心裡還不跟明鏡似的。喜歡的時候該表達就表達,熱戀的時候該享受就享受,分手時難過的滋味也要好好嚐嚐。享受當下的心動感覺就可以了,何必在意結果。人隨心動是極好的,讓那些網路上的戀愛套路見鬼去吧。 我曾見他玩手機,試探性的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