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是為追求了什麼

時間 2021-05-05 19:12:19

1樓:

這個問題我也想過很久,我給自己的答案是什麼都不為,不為了自己也不為了世界

而是……

為了體驗

因為,這個世界的存在本來就沒什麼意義,甚至整個宇宙的存在都沒什麼意義,從時間的尺度看,所有的存在都是一瞬間,甚至連一瞬間都沒有,而且任何東西,從永恆的角度看都是留不住的,你說我做了一件事,對整個人類社會有益,那人類消失,地球消失之後呢,還有意義嗎?

但是我這麼說不是讓人消極,悲觀,我是讓你不要太在意,因為我之所以思考這個問題就因為我是個在意太多的人,也是個容易消極悲觀的人,現在我在這個問題上算是暫時想通了吧。

不過,我不是要把一切都看空,因為活著是實實在在的,身邊的人也是實實在在的。

2樓:一世相安

有的人活著,會為了自己,有的人活著,是為了喜歡的事物,有的人活著,以別人為目標,我覺得只有第一種才是真正的自由,活的也是最真實的,但不一定會有很大的追求,因為怎樣開心,自己喜歡怎樣就怎樣來,而後兩種則都是或多或少在嘗試不斷的改變自己,有些變得更好了,有些因為盲目而變得再也做不回自己。

3樓:Wiwi沉

偉人是多麼難成為的一類人

又是多麼容易成為的一代人

明明只要秉著一口氣凡事都比他人強想到的總比別人全容人之處總比他人大就可以

卻千萬人中才有一人可稱作偉人

就像《山丘》裡唱的

也許我們從未成熟就快要老了

其實可能再多活幾年都會成為偉人

可總是在生活中

有「時不我與的哀愁」

往往還沒弄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就將自己搞丟了

4樓:

你可以說有意義,也可以說無意義,怎麼說都有怎麼說的道理。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就是:做你想做的事,過好當下的生活,做好當下的選擇,就對了。

5樓:

人活著不是因追求而來的。人自自然然活著,是人的本來和初心。活著,是人自自然然的力所能為。

偉人在自自然然力所能為中脫穎而出,並且和平常人一樣,自自然然,無高低貴賤之分。

人活著,萬物皆備於我,無需另尋人為追求。自自然然脫穎而出的偉人,一定是自己和大眾都在力所能為,美美好好地活著。

美好!出自人之初心。

6樓:

小錢靠吹牛和拼命可以掙到;大錢就要靠命了。所謂大錢,我感覺你要當偉人就是類似。

言歸正傳:

為自己活,智商低的話最後就會變成乙個自己曾經鄙視的人,智商要是高的話就會變成那些神經兮兮的所謂「哲學家」。

為別人活,我們才真正可輕鬆活下去。

結婚前為父母,父母的期望;

結婚了就為對方,盡量遷就ta;

有了孩子就全部心思為了他們,物質的,精神的,當然,這是我們屌絲的世界。

公升級版活法,老祖宗早就給我們總結了——「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7樓:形之上

偉人有兩種,一種是世俗性的,一種是精神性的。

為了這個世界,就是成為世俗性的偉人,比如毛爺爺;為了自我存在的意義,就是成為精神性的偉人,比如釋迦牟尼。

加油吧,少年!我看好你喲!

8樓:無名

真正來講人活著是為了追求自己存在的意義,而並非世界,只是有的人存在的意義是為了世界更好的執行。為了世界的人,想要拯救世界的人,你想想他為什麼要那麼做,這是因為這是他的世界,這是有他所愛的一切,值的他去奮鬥,這才是他存在的意義,也是他的追求。人活著不求做什麼,只求做自己,有多大能力做多大事,我們各司其職,其實也是為了世界的和平與穩定。

人是為誰而活著

倪裳 這得看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是個什麼思想的人,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理由和答案讓自己在這世間活下去,有的人是為別人而活,比如 為父母而活,為丈夫而活,為子女而活,這一輩子都在為自己的家庭成員而努力的活著,也有的人為國家而活,為由需求的人活著,有的人是為了理想而活 比如 我要買房,買車,旅遊,等等,...

人到底是為自己而活著,還是為別人活著?

大胖胖胖胖子 多思者,必心累 心重者,必心苦 你的提問和你面臨的問題其實是兩個方面。為別人考慮不代表是為別人而活。凡事都為別人著想,其實並不是什麼壞事,有句話說,將心比心是佛心 現在做什麼事,說什麼話之前還會考慮別人的人越來越少了。有時候適當的自我一點並不是自私,只是讓自己別那麼累。你也不欠對方,用...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責任還是追求?

大風 能提出這個問題就已經很了不起了,說明你的思想已經領先於大多數人,聖人之所以為聖人,正是因為他們帶著這個問題研究了一生,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甚至每一段人生階段的答案都不一樣!只有思考就會有答案! 所八百 責任 100 追求成為乙個能夠承擔責任的人 承擔沮喪 痛苦的情緒,承擔苦難,承擔比你更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