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那麼多活在焦慮當中?

時間 2021-05-05 19:12:19

1樓:盜火

現代人焦慮產生大致由於以下三個原因

1、認知錯誤

學歷的通貨膨脹

扭曲的人上人追求

人與目標的關係

2、反饋的滯後

3、競爭中產生的上進的動機

下面由我慢慢道來。

1、認知錯誤是主要的原因,一開始把自己定位高了。是焦慮的源頭。這幾天知乎上有個推送問題,自己有焦慮症抑鬱症也要考985該怎麼做?

這也是大多數人焦慮的原因。學歷的通貨膨脹,唯有人上人的追求是永遠不會貶值的。

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比別人好嗎?確實當人上人能獲得更多的資源。但是請你放下這種追求。

我說到這裡,可能有人會不屑,覺得我在勸大家不要努力。然後下面不看了。不要著急,下面我慢慢說,你先看看有沒有道理。

努力還是要的,但是不要有當人上人的心,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為什麼要和別人比呢?我們要做的是把自己的潛力發揮出來,如果全部發揮出來後,也不如別人,這個時候再折騰反而發揮出的東西更差。如果全力發揮出來了,遠超別人,那原來人上人的要求就會不夠。

把超越別人的目標換成盡力就好。

還有一種焦慮來自於失敗帶來的挫敗感。

其實我們目標之前不是直線,是很曲折的。接受這個認知後挫敗感會少一點。

2、反饋的滯後

長期的學生生涯,塑造出了一種錯誤的反饋模式。就是認為幹什麼都會有反饋,多學一點多點學分,沒有加分的事情一動也不動。

你要知道很多事情是沒有反饋的很多事情充滿了概率,概率背後又是未知,未知又能孕育恐懼。

特別是抖音刷多了,什麼都是及時反饋。久而久之,對於反饋的預期就很快。否則就焦躁不安,就像打遊戲上癮一樣。

3、一般而言焦慮的原因是他們從前進步的原因。

在乙個不競爭的環境下,高要求自己。這個時候會促進自己進步。而當競爭激烈的時候,別人也都做到了這些,此時產生的獲得感就沒了。

常見的通病是不敢去見朋友,害怕周圍人嘲笑。進一步增加自己的心理負擔。

看不起別人反逼自己努力的行為。可以提公升自我,當自己能力不夠的時候強行看不起,再反逼自己努力。不一定會和以前一樣繼續超越他人。會給自己帶來傷害。

總得來說,還是要和自己較勁,不要和別人較勁。盡力而為就差不多了。

其實再放開點看,人生不努力也沒事。前進的道路很少是一步乙個腳印走過來的,反而是輕舟已過萬重山那樣飄過來的。後者走的更長遠。

2樓:芸豆檜梓

這個要看自己的性格特點,如果你大大咧咧,當然不會被這些問題所困擾,如果是心思細膩的人可能就會想很多,壓力一大,就會產生焦慮

3樓:苗兮

壓力大,學生學習壓力,成年人社會壓力,有家庭的家庭壓力,沒工作的找工作壓力,有工作的工作壓力,壓力太大又得不到緩解,越積越多,就會焦慮

4樓:淡若清風

現在社會壓力大,生活習慣又有熬夜,有時忙還速食,營養也不足,因為平時累積的原因導致氣血不足,經絡不通,等吃補益食物時,脾胃不好又吸收不了,導致壓力營養不足都來了,那動力就沒了,進而焦慮了,從中醫講是肝氣鬱結,當要疏肝解鬱,重點還要調整我們的生活習慣。不僅僅是這樣還要不停的學習,看似無用的傳統文化可以救心,進而救命。

5樓:萍妹

我也焦慮過,最嚴重的時候抑鬱症伴隨著焦慮症。後來我走出這個怪圈就想明白了。

為什麼會焦慮,主要原因就是你沒有辦法滿足自己,但是又沒有辦法改變現狀。

舉個例子說,我為什麼會焦慮,主要原因可能比較俗,因為我沒錢。月月要交房租,還信用卡花唄什麼的,月月工資也不夠花,但是也不想努力。這就是乙個怪圈。

適當的焦慮可以,但是焦慮過後你要找是什麼原因導致你焦慮的。你要怎麼解決,否則看在多的心靈雞湯也是白費。

還有不要光想不去做,否則也是空想。

為什麼網路上總有那麼多反三觀的言論

咩咩咩的咩咩 你要弄清楚三觀的本質是啥,不管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說白了就是個人觀點,個人思想。只要人類還存在思想上的差異,就必然存在不同的觀點。你覺得別人反三觀的同時,別人也覺得你反三觀。有時候你會把事情發到網上,想讓大家評評理,當一大群支援你的時候,你就越發的覺得你的對手反三觀。但是人數多就一...

為什麼人生總是那麼多煩惱,每天都生活在煩惱中,有時真希望可以解脫,不要日復一日地抑鬱了?

璽無 煩惱嘛,只要活著,總會是有的 但我們也不想死不是 於是乎,不妨在煩惱來臨之時,幹一些自己喜歡幹的事情,比如說,我喜歡做菜 當然,是被逼出來的 做菜的過程又是繁瑣的,但在這繁瑣的過程中 真正用心去做時 雖說不會有什麼喜悅的感覺,但至少也是怡然自得便是了。當你做好時,嘗一口你自己做的菜,滿滿的都是...

為什麼那麼多人活在「照騙」中?

十八道創業修行 以前沒有網紅沒有街拍沒有美圖,出現在公眾視野的都是真正的明星大美女。現在有了美圖街拍換臉術,出現在手機上軟體上的都是妖孽。畢竟對於不肯安穩生活的女人來說,網路和現實,總要乙個地方去刷存在感。 你問我為什麼 我不P圖我的臉有這麼大 有這麼大 甚至其實是這麼大 我不加濾鏡鼻尖上的雀斑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