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了之後靈魂和肉體會怎樣?

時間 2021-05-05 19:12:19

1樓:鍾意

肉體遵從自然規律,逐漸腐爛分解。

靈魂由於其不可證偽也不可證實的特殊性,答案也有無數種。

思考來世不如專注當下,畢竟今生的打牌方式在你手裡。

2樓:施主

肉體承受不住靈魂,導致記憶消散,大腦無法形成有效的邏輯,腦子死亡。肉體死亡。靈魂消散。

還有種很好玩的假設,靈魂是更高維度對我們維度的投影,我們維度的變化導致靈魂的消失?就想乙個人沉浸在創作中,比如動漫吧,把自己想象成裡面的某個角色,一天,把自己寫死了?動漫其他角色認為他死亡了。

其實呢,因為他走出了動漫,不想寫了。是不是可以說肉體存在二維世界,精神存在三維世界呢?

3樓:hu-ou

靈與肉是不重合的。肉體是現行,是巨多緣起事件聚合的現象,是物件化的,對立的,會散壞的。靈是非物件化,非對立的,是統一的「力量」,是生長相續的「力量」,不能只是所見的對立的散亂的現象部分,而應是聚合的死物現象的反面。

生命是"活的",不應看作只是「死的"物質過程或組合。

「若一生中唯有其名不依色住,相續生起不應道理。」

「若唯有色無名執受即應散壞不得增長。」

《分別緣起初勝法門經》

死亡,是肉體器官散壞,故生命相續的條件破壞,使生命生長走向有序的「力量」不再在肉體上出現,肉體很快走向腐敗。

離開物質肉體的「靈魂」會怎樣?沒有經歷過,論理,不會斷滅,因為離開物質肉體只是缺少生命相續生長的條件,而不是「靈魂"斷滅的條件。因為生命是「活的」,應看作是完全過程的小宇宙,而不應看作只是「死的」巨集觀物質過程,那麼宇宙的物質消失時,宇宙斷滅了嗎?

hu-ou:真正的因果是什麼

hu-ou:能量從何而來?物質與生命

人類真的有靈魂麼?什麼才是靈魂?肉體死了以後靈魂真的可以出竅麼?

逆煉歸元 活著也能出,出陽神或陰神。也可以把別人的調出來,叫攝魂。 覺醒夢語 信則有,不信則無。栗子 佛陀初講輪迴轉世,後又講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藏地修行者靈魂或者星光體出遊已經不是啥秘密。然鵝, 仁冬 其次對於你說 什麼是靈魂 這個問題,我建議你看一下我其他的作答。也許會有幫助。這裡就不贅述了。最...

人死了靈魂真的存在嗎?

在印度的老司機 有可能,世界上存在很多有前世記憶的人,但是你也不能證明這個記憶就是靈魂,就像你在電腦上把所有檔案都傳輸到了另乙個電腦,你也不能說另乙個電腦就是你的電腦,也可能是第一台電腦不存在了,現在只有第二台電腦了。總之這個是世界未解之謎 已登出 所謂的人有生死準確來說是人的身體有生死,人和人的身...

人到底是肉體活著還是靈魂活著?

般若催眠師 人的細胞每分每秒都在新陳代謝,老的細胞死去脫落,新的細胞代替老的細胞,因此連容貌體型都在慢慢改變。只需要七年的時間,人體所有細胞更新一遍。也就是說現在的你,跟七年前的你,沒有乙個細胞是一樣的,是完完全全另外乙個肉體。那現在的你,跟七年前的你,還是同乙個人嗎? 肉體存在,人體作為乙個細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