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二十多歲的時候其實靈魂已經死了,剩下的只是在為了責任義務,親情等等,行屍走肉的活著?

時間 2021-06-02 22:36:14

1樓:郭浩

那就是你還沒有找到自我,所以會為了所謂的責任、親情而活著,正確的活法應該是為了自己而而活著為了那些自己去努力而不心生憋屈的事情而活著!

2樓:

如果你認為你的靈魂死了,那麼你真的是死了。

個人認為,乙個人的靈魂在二十多歲時並不是簡單的死了,而是蛻變。這不僅是一種死亡,更是一種新生,毛毛蟲死了,蝴蝶卻破繭而出。

確實,在二十歲出頭的那幾年,人會經歷一次轉型的痛苦。很多人剛剛離開了象牙塔,踏上這個社會。有的人依依不捨,有的人意氣風發,但很快他們可能會意識到,這件事並不像想象中那麼輕鬆和美好。

生存的壓力,初來乍到的青澀與尷尬,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而且隨著人的成長,要肩負的責任也越來越大,再也不能像在校的時候那樣自由而任性,確實太讓人心累了。

然而,穿越過了一段壓抑的黑暗,才會見到真正的光明,你的事業逐漸走上正軌,你歷經失敗還是堅持再來,你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愛,你會前往更加開闊的世界。

也許你會覺得生活中的許多事情摻雜了越來越多的現實因素,友情好像多了利益的成分,愛情好像也必須建立在經濟的基石上,一切都不再像從前那樣純粹。但是請務必明白,被現實血洗了之後還能留下的那些感情,才是最純粹。這比無憂無慮的日子裡的那些感情更難得,更堅固。

所以二十多歲之後的日子,剩下的不只是日益沉重的責任,也不只是親情,還有你真正的知己,你真正的愛人,以後還會有承接你們親情的子女。

也許這些也會給你帶來壓力,帶來煎熬,卻也會讓你更加渴望外面的世界,這個你只見識了冰山一角的世界,它還有很多精彩等待你去揭開。

我是乙個悲觀主義者,但我不並認同年紀輕輕就掩埋自己的靈魂,我們所身處的這個世界太大,而我們見得太少,我們只是把自己圈養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憑什麼斷言我們只剩下這些東西?真正的人生一定是等你走完一生之後才能得出結論,它究竟是精彩還是糟糕,也只有生命結束時才會見分曉。

我們的路還很長,別那麼輕易就死了。

二十多歲的我應該贍養四十多歲的父母嗎?

題主,說實話,我家的情況,我的情況,比你悽慘太多,比你家難太多太多,我爸也是因為得病失去勞動能力,我媽,乙個月一千多兩千多,你家還買了房,算資產,我家家徒四壁,你還有穩定工作身體健康,我因為身體不好,每工作兩個月不得不離職,你是獨生子女,我家還有乙個乙個小學生要養,可是後來我家發生了更慘痛的家庭變故...

二十多歲的姑娘怎麼俘獲四十多歲的中年離婚優質男?

大丫 今天和大叔在商場遇到有偶像來了很多小迷妹在追,大叔問我要不要去看看,我隨口問了前面兩個妹子誰來了,答wjk,然後雀躍的邀我一起去,話一脫口 要不你和你的 就卡了,和旁邊的妹子迅速匿了,我心裡一堵 我的誰? 有兩種情況。第一,被大叔甩 或者甚至在大叔眼裡根本就沒在一起 第二,經歷重重磨難世俗質疑...

三十多歲的自己感受和二十多歲時有什麼不同?

阿喬 還有兩個月,真正的20周歲 我只知道現在的我真的真的不再像高中課間那樣暢想的都是美好的未來而是越來越實際了,想的很遠,有很現實,怕東怕西,卻又在沒有目的的每一天活下去 區別?等我三十歲再來回答吧 我想問這個問題的人應該知道答案啦 靈肉交融 如果你每兩年回首曾經的自己,沒感覺到自己在各方面有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