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第一次寫COC跑團模組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5 21:06:47

1樓:Thug Life

每個人對模組的標準都不一樣,如何寫模組每個人的側重點也不同。

需要注意的只有一點:先把模組寫出來!

然後拉上幾個好友開團測試!聽聽他們的反饋,然後自己再改

2樓:山藥草

前面的回答已經說得差不多了,我再加乙個吧。

不管是你心愛的NPC還是PL的PC,都是有血有肉的人。

除非提前告知,不然不要設定莫名其妙的情節,或者強行給心愛的NPC開金手指,肆意虐殺PC,不然PL的體驗極差,跟你友善一點就直接鴿子你算了,直接一點的直接噴你也不為過。

KP和PL們是朋友,一起合作完成乙個故事,請不要忘記這一點。

3樓:

注意首尾呼應,疑點能夠靠調查和線索自圓其說,同時設定友善npc,如果pc思路跑歪的話能及時帶回來。

難度和獎勵都要適度。(反面例子像我:之前試過設定1+1d3只怪物,結果出現了四隻於是測試團團滅了。)

能有個完整的謎題就成功了,要是能帶給調查員們意猶未盡和感動思考就是很好的體驗了。

4樓:流刃落兮

5樓:

其實……真沒什麼要注意的,不要讓這個模組的最終獎勵太過高就好了。

正統的我沒怎麼搞過,不過我自己寫過不少日系弱克蘇魯要素的,也試過寫都不寫,乙個大綱在心中,你們跑我來編,評價都還不錯

6樓:Kuma

寫模組的話首要任務就是捋乙個故事大綱和跟隨主線故事的各種線索提示啦。這方面比較重要的點就是「合乎邏輯」。

寫模組跟寫一篇電影劇本是很類似的,只不過你不需要去做台詞的功夫(皆由kp在遊戲中自行發揮與拓展)而是做乙個前因與後果明確的情節

這裡的話,我個人寫模組一般會用的東西就是思維導圖,將我所構思的故事走向變成樹狀圖,編寫走向與結局,在各線中去插入所需得知的線索,這個會是比較容易上手而且不容易出錯的辦法。

第二點的話就是做乙個背景地圖,對於大部分劇本而言這是個很重要的要素。對於我個人來說就是將各個場景製作成手繪地圖並且各個地點的線索進行安排,並且去寫下背景故事以及人物標註。

第三個就是建立npc。對於coc團而言,pc與npc的交流是除搜尋線索(聆聽偵查圖書館以及各類專業技能外)很重要的組成部分,無論該模組是否需要交涉,模組製作者都要考慮好npc的人設為kp的npc扮演提供方向。當然設定好人物屬性技能也是必要的事項了。

請問有什麼適合第一次網團的COC模組嗎

Cpt.Jack 瀉藥。個人推薦 帶跑的話,建議選擇 塞拉斯的書 來自群星的殺手 霧中消逝 萬蟲之毒 聽你的描述,KP是老人而PL是新人。塞拉斯 與 群星殺手 的劇情偏本格向,能讓你們體會到1920s與現代的克蘇魯跑團。而 霧中消逝 與 萬蟲之毒 也是1920s與現代模組,這兩個相對更加簡單一些。建...

如何帶來一次完美體驗的coc跑團

王昕 講真,又有幾個人體驗過 完美 的團呢?就我所參與過的,體驗非常好的團來看,倒是有乙個方向可以作為參考 塑造NPC角色 真實,可靠,有感染力的角色 這些角色能夠幫助玩家,甚至引導玩家快速地沉浸到角色扮演體驗中PC所在的環境,面對的壓力,承受的痛苦 傷害甚至死亡這些都可以從NPC角色身上折射出來,...

coc跑團你跑過體驗最差的一次團是什麼?

來都來了,回答了再走吧 是以前跟一位kp跑的口嗨團,所有內容全是kp腦的,腦到什麼是什麼,團裡還有個天選之子 我已經被天選之子荼毒幾次了 還是9個pl的大長團,因為是口嗨大長團,邏輯混亂,地圖混亂,出場人物和人物關係更是亂上加亂 匯入回結束,9人團跳車4人 我只恨我當時為什麼沒有跳 在探索環節,去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