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第一次嘗試寫網文,能否提一些建議

時間 2021-05-12 07:50:07

1樓:Mozartk626

整段給我的感覺就像古早的JRPG,畫素小人一邊移動,一邊觸發旁白和對話,畫面維持在四十五度角俯視的狀態,一幀一幀地移動著。至少從我的角度來說,不是很有趣。

我個人的經驗是帶著鏡頭感寫開頭,先聚焦在某乙個細節上,由細節的變化把描述的景象逐漸擴大,由此展開故事和拓展世界觀。對於世界觀的引入,我比較喜歡把設定揉碎了寫,由角色的行為和語言以及適當的旁白來告訴讀者這個世界裡發生了什麼事,簡單來說,營造出一種這些設定本來就是角色們習以為常的事,不必細說的感覺。總而言之,把描寫的鏡頭拉近,讓讀者從細節的流轉變化中進入閱讀狀態。

不才在此分享幾篇拙作開篇,聊作參考。

2樓:來將通名

你第一段這個嘮嘮叨叨的寫法,忽然讓我想起龍族一開頭路明飛乙個人思考人生那段。

然而江南的龍族,開頭也不是直接開始內心獨白,上來就是幾個小事件,先把路明非的處境描繪的很立體。

所以,你要不要學習學習他開頭的寫法,然後再開始嘮家常。

3樓:十一月不喝酒

作為乙個撲街作家,訂閱粉絲都不多,我的經驗是,隨便寫,又不是服務行業,先愉悅自己,再愉悅讀者。

我覺得你寫的不錯,一旦徵求他人意見了,寫作就會變得累了。

先寫個100來萬,自然就有竅門了

4樓:慕色靑

你這個開頭,好比在萬達一樓的商鋪廳賣破爛……這麼重要的位置,你能不能放點有價值的東西啊,誰上萬達逛街是為了買你那個兩塊錢三塊的吸水抹布啊?

要不就寫純日常,要不開頭就扔個炸出來,

太水了,沒有有效資訊。

5樓:凱威爾斯

網文開篇看的是故事,是情節,不是家長里短的鋪墊,開頭這麼寸土寸金的地方放一堆和情節無關的冗長描寫,和拿著把刀子把讀者往門外趕沒有區別。

放棄鋪墊,直接講故事,把設定融在情節裡掰碎了給讀者看,不管是你還是讀者都會輕鬆很多。

且看被公認為鋪墊多設定量大的詭秘之主第一卷,人家也是從克萊恩自爆太陽穴這種爆點開始的啊…

哦對還有分段,你在碼字軟體裡寫的時候,最多兩行就得分一段,而且兩行段中間最好夾雜一行段,這樣閱讀的節奏會好很多,你現在這個分段,很勸退噠…

6樓:工攵

最好用一句話概括下你寫的內容,如果某些內容去掉也不礙事,那就果斷去掉。

ps:內容看起來眼花繚亂,但是去掉那繁雜的枯葉後,裡面到底剩幾根枝呢。

7樓:凡夫

一眼看去全是「揉眼睛、拍屁股、抻懶腰」式描寫,還不如「恐怖如斯」來的好。

還有,duck不必增加你以為的「細節」…開局趙老爺子魔法生火的氣勢與神秘一點沒營造出來,好傢伙家長里短給你整一大堆…

第一次嘗試網文,但不會把握節奏,能否給些指導?

鍵盤蘇浩 你先找到適合你的節奏!讀了你的文章後感覺你應該是一名慢節奏的作者。每一句都十分的用力。大部分網文的節奏都比較快!個人建議,你可以適當把文章的句子寫的簡單些。你可以理解為 小白文 或者 通俗易懂 的句子。網文的大門為所有敞開,只要你敢寫就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我也打算寫一部網文,可以一起交流學...

新手寫網文第一次寫什麼題材會簡單點?

這兩種比較容易的,價效比高。套路多的選都市類。這和你語文成績沒有關係,關鍵是閱歷和想象力。即使告訴你乙個頂級題材,你想象力不夠,照樣撲街。 月六位 找個史記的一段時間改,如秦漢之際。將故事的語言風格現代化,研究研究怎麼加進去乙個可以起作用的人,在盡可能有參與感的情況下不改變太大的故事線。因為是照著史...

第一次嘗試寫網文,因為看的比較少,底子可能相對薄弱,不知道這樣寫能否簽約,大佬請給些建議!!

深淵騎士 嗯嗯,換我展開劇情吧,不要這麼多字。月朗星稀,風嘶獸鳴。虎頭山馬家寨,一間破瓦房。二狗這個時候才生好了火。破瓦裂牆風一吹,火光搖曳中,將他小小的個頭照印的長長的 大大的,在這間殘屋破壁上晃蕩起來。二狗他娘躺在里間的臥室裡瞧見了,既心酸,也欣慰,柔聲的開口,喚道 狗兒。二狗聽了娘親喚他,顧不...